2010-08-23


最好的翻墙利器(1)- 花园网络之GTunnel软件

GTunnel 软件是长期致力于突破网络封锁技术的花园网络技术公司 (http://gardennetworks.com/) 开发的新一代技术领先的安全翻墙工具, 它的最独特之处在于提供多种方式安全翻墙。

经常翻墙浏览国外网站的中国大陆网络用户都知道,翻墙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经常会碰到一个工具不能找到服务器,需要换用其他工具软件,个别时候几个工具软件都不能顺利突破封锁,一筹莫展。针对这个情况,花园网络技术在GTunnel中实现了多个突破网络封锁的传输模式(通道),每个模式工作原理不同,特点分明,使得 GTunnel 能够在中共防火墙重点封锁一个或几个模式(通道)时继续突破封锁。而用户可以在不重新启动GTunnel的情况下, 方便的从GTunnel菜单中在几个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图示: Gtunnel 的不同传输模式(通道). 其中绿色连接是经Gtunnel 加密后的通道, 红色连接是未使用Gtunnel 因而没有经加密的通道


如同其它专业的翻墙工具(如自由门,无界浏览)一样,GTunnel同样有容易使用的用户界面,支持中英文双语,能自动设置Internet Explorer的代理服务器, 自动检测它本身的版本更新升级, 通过Wine软件包支持Linux操作系统等诸多特点。

Gtunnel 是绿色软件, 不需要安装, 可以在U盘里运行, 易于携带行走。

GTunnel官方网站: http://gardennetworks.com/
GTunnel 官方下载地址:http://gardennetworks.com/download/GTunnel.zip
GTunnel 2.0 版的校验码: MD5:4078d793e59538e5175f06803bddd125

以下重点就 GTunnel 的两个突出特点予以说明:

特点一: 安全, 保护使用者的阴私
  • 保护用户的IP地址和用户网络隐私。GTunnel使用者所访问的网站能看到的IP地址是GTunnel服务器地址, 而不是用户自己的IP, 从而隐藏了用户自己的真实来源地, 使网站无法追踪用户。
  • 网络通讯数据以128 位工业强度数据加密算法加密,免于被政府、地区或者相关机构的网络监控系统侦测到通讯内容, 因而也无法过滤。
特点二: 支持多模式(多通道)连接

 GTunnel 的每一个传输模式其实就是一个翻墙通道,目前它可以用以下通道翻墙:
  • 内置通道(普通模式, 或叫标准模式)
  • Skype 通道
  • Google Talk 通道
  • Tor 通道
用户界面会显示当前模式(通道)的连接情况 (如下图)。如果当前选中的传输模式不能顺利连接,用户可以从GTunnel菜单在几个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而无需重新启动GTunnel。

上图显示: 目前使用的是内置的普通通道(模式),处于正常工作的“已连接”状态

下面简要介绍GTunnel的几个工作模式:

1. 标准模式

这是突破封锁软件的传统工作模式-- Gtunnel 独立运行并和花园网络在海外的众多服务器连接,在连接建立的情况下传输速度最快,比较适合浏览网页以及传输大文件,但也是中共封锁的重点。

针对标准模式的封锁通常有地区性,即在一个地区被封锁,另一个地区往往可以顺利使用。标准模式不依赖于其它任何软件而独立使用。

2. Skype 模式

要求: 需要同时在电脑里安装 Skype 软件, 并申请一个免费的Skype帐号。( 请务必去Skype官方网站 http://skype.com/下载, 国内服务器上的Skpe被做了修改, 不可靠。)


在Skype模式,GTunnel 通过Skype软件连接GTunnel的服务器,需要Skype软件同时运行在用户电脑。

Skype 是 Skype 公司开发的点对点(P2P)即时通讯软件,同时支持语音、视频和文字消息。Skype 依靠它的用户群中的超级节点(Super Nodes)可以从防火墙内部连接一个防火墙外的节点,对复杂的网络环境有很强的适应性。GTunnel 的 Skype 模式利用 Skype 的这一特点,藉助Skype的几千万同时在线的用户群突破封锁。

使用这个模式之前,用户需要下载Skype软件(请从Skype官方网站 http://skype.com/下载)并注册一个Skype ID。软件和用户注册都是免费的。在运行GTunnel之前,运行并登录Skype,然后从GTunnel菜单选择GTunnel模式。

当GTunnel 工作在Skype模式时,需要与Skype通讯,第一次通讯时Skype会弹出消息要求用户允许GTunnel连接Skype,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所有数据在进入Skype网络之前均由GTunnel加密,离开Skype网络之后由GTunnel服务器解密。Skype无法观察用户数据。

Skype传输速度一般较标准模式慢,适合浏览网页,用来下载大文件会需要比较长时间。

3. Google Talk模式

要求: 要有一个免费的Google 账号(Gmail 电子邮件地址就是Google 账号, 也就是说, 你需要申请一个免费的Gmail 电子邮件地址. 去Gmail.com 申请)

Google Talk是Google开发的免费即时通讯软件。在Google Talk模式,GTunnel 通过Google Talk的网络连接GTunnel服务器。在这个模式,用户需要在GTunnel中输入Google (GMail) 账号和密码,但不需要同时运行 Google Talk软件。虽然GTunnel使用的Google账号不影响用户同时使用GMail或者Google Talk软件,用户仍然可以注册一个新帐号专供GTunnel使用。

所有数据在进入Google Talk网络之前均由GTunnel加密,离开GoogleTalk网络之后由GTunnel服务器解密。Google Talk无法观察用户数据。

Google Talk模式的瞬时速率较快,但Google Talk有对用户的流量限制,一段时间之内如果流量过大,这个帐号会暂时不能连接Google Talk服务器,一般一小段时间之后会恢复,所以这个模式很适合浏览网页,但不适合下载大文件。

4. Tor模式

要求: 要安装Tor软件 (去Tor的官方网站下载: http://www.torproject.org/

Tor 软件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匿名浏览软件。单独使用Tor软件也可以起到突破封锁的作用,但是因为任何人都可以得到Tor软件和所有的源代码,任何人,包括有 特殊目的的人,都可以安装运行一个出口节点并观察和追踪通过Tor出口节点传输的信息,从这个意义上说,单独使用Tor软件不安全。

GTunnel的Tor模式通过Tor软件连接 GTunnel 服务器。运行Tor模式,用户需要下载并运行Tor,并使用Tor默认的端口,然后在GTunnel中选择Tor模式,GTunnel会通过Tor网络连接 GTunnel 服务器。

所有数据在进入Tor网络之前均由GTunnel加密,离开Tor网络之后由GTunnel服务器解密。Tor网络上的任何节点都无法观察用户原始数据。

Tor模式的传输速率和稳定性经常取决于连接的Tor节点质量。

相关文章

- 最好的翻墙利器(2)-极景网络公司的无界浏览 (UltraSurf)软件
- 最好的翻墙利器(3)- 动态网络公司的自由门软件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