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问答汇总: 自由门使用中的常见问题解答

以下文章由本站根据自由门官方技术支持网站的资料汇总整理

1. 自由门下载与使用中的问题解答

问:  破网软件下载后不能使用,显示为“不是有效的win32应用程序”

答: 下载的文件没下好有问题,请重下。再不行就发短信给dweb要一个临时下载点。

问:  扫毒软件报告“破网软件”有毒

答:  新手一定会问的现象。因为破网软件需要“听”服务器的指令,因此常见的防毒软件如果有高敏感异常行为侦测功能就会把这个动作视为“后门(back door)”。再则,国内的防毒软件已经与中共同路,蓄意将破网软件扫除,我想有经验的网友都知道。 在此(自由门官方技术支持网站)公布的破网软件保证无毒,请放心使用。 如果发现自由门软件启动非常缓慢,就是防毒软件在作祟,例如麦咖啡,请设置排除。


如果使用的是麦咖啡8.5/8.7应该都排除选项。

但 2009/2010个人版就必须特别手动修改,请参考第3方网页说明:
http://edu.kafan.cn/html/Mcafee/11002.html

问:  破网软件执行后只看到闪了一下就消失了!

答:  这是破网软件的自我保护措施。新版的动态网系列软件会自动检测用户电脑上是否装有可能盗取破网软件信息的软件存在, 如果发现可疑,就会自动退出。请用户检查一下电脑上是否安装了不常见的软件, 可以把这些软件卸载后试试。

问: 破网软件执行后很久才出现界面且无法破网!


答: 根据网友的经验,近期的一些杀毒软件如360、麦咖啡不再直接删除破网软件而是限制执行,例如无法执行或执行速度变慢等奇怪现象。请先暂停各种防火墙、防毒软件后试试看。

问: 退出自由门后 IE 就无法上网了

答: 你的问题现象通常发生在没有正常退出自由门造成的。此时你可以这么做:
- 启动自由门,再退出自由门 (让自由门去清除“代理服务器”设置)

问: 如何设置火狐

答: 第一步:  在自由门的运行界面上方点击"设置", 然后勾选 “不使用IE, 不设置IE代理”一项,在跳出的“设置浏览器” 对话框里选择火狐浏览器所安装的路径即可。

第二步:打开火狐浏览器,在窗口上方点击 [工具]->[选项]->[高级]->[网络]->[设置]->[手动设置代理], 在http代理填上127.0.0.1,  端口填上 8580  , 然后点选 [确定]。

回到火狐主页后开始浏览网页,注意破网软件的上下载应该要有流量显示才对。

问: 用3G上网很慢又容易服务器丢失


答: 据我们所知,国内的3G很容易掉包才造成网速慢。当然3G本身就慢。可以试试在自由门的运行界面上点击 “设置", 然后勾选 "无线上网或网络不稳定”选项。

2. 自由门功能需求方面的问题解答

问: 有没有手机版自由门

答: 目前有两种版本:Windows Mobile专用版 与支持JAVA软件版.

目前没有iphone、Android专用版本,因为开发涉及技术与人力,动态网暂无此资源。如果有资源就一定会投入。

问: 自由门有没有Linux版?

答: LINUX中使用自由门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4112.0
在MAC使用的详细教程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490.0
Ubuntu下动网通+Multiproxy下载代理脚本和简单教程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922.0

问: 何处下载旧版自由门等?

答: 在动态网首页 -> 免费软件下载 (http://us.dongtaiwang.com/loc/download.php)->   (自由门旧版本下载)

问: 新版不好使,旧版反而可以用,这是怎么回事?

答: 有出新版就表示旧版曾经是中共的封锁目标,旧版突然好使应该是网特们“顾此失彼”,因为每个版本的破网软件都使用了新的技术。多保留几个版本,交替使用。

问: 很快就能找到服务器,但过一会网页便无法访问,查看服务器速度也不慢很正常的,不知为什么?

答: “很快就能找到服务器” 与 “查看服务器速度” 这两个不是决定使用时速度的决对因素,而是要看页面下载的速度,请看这一篇:[功能提示] 确认破网软件正常运作 。注意:首页的下载速度最重要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395.0

问: 建议在程序中增加一个设置可以关闭自动更新,免得每次都弹出更新窗口

答: 如果没有更新完成就会持续弹出窗口(下次启动时), 属正常动作。

问: 自由门支持 Windows 7吗? 还支持windows 98吗?

答: Windows 7 x64/x32都支持。 从7.x版开始不支持windows 98,因为过旧的操作系统缺少很多的必要系统模组,使用的人数也很少,在资源有限的考量下舍弃。

3. 其他問題解答

问: 如何设置自由门支援QQ代理模式?

答: 不管使用任何代理方法,QQ软件都会私下暴露你的真实IP,一定不要用QQ来讲敏感的讯息。看看下几篇的报导: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php?tid=660232&extra=&page=1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105/article_92940.html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518/article_100248.html

问: 国内网站有时候可以上,有时候上不去

答: 这是国内网站对破网软件的封锁,后续解决。也可以用网友提供的方法: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3346.0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3347.msg14918#new

问: 国外有些网站为什么上不去?


答: 动态网对中国网友上国外网站采“黑名单”限制(色情或BT),其他全都放行。是这些网站封锁了破网软件的访问,没辄。

例如:

- http://vimeo.com/
- 台湾的露天拍卖、自由时报
- Mitbbs.com
- www.izaobao.us

问: 是否有封锁某些网站?

答: 是的,色情与涉及侵犯版权的网站 (例如BT种子) 都不能上。因为:
   1、 资源有限:免费的网络服务就是在“烧钱”,所以必须花在刀口上,请看这一篇问答
      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545.0
   2、动态网的服务器都在海外,海外对版权非常重视且罚责严厉,如果沾上侵权的边就没完没了的诉讼与庞大的打官司费用。
   3 、请不要再请求、讨论上色情网站,这不是我们辛苦破网的目标,请见谅。

4. 发生问题时如何反馈

1、如果能够正常破网, 在这里告诉我们说:“一切正常”即可,不必提供“反馈信息” 或fld.fgb档(反馈档);
2、反馈时请把问题的现象描述清楚些,不要只说“不能上网、上不去、不能用” 这类模糊的说明,要更清楚些,例如“自由门启动后找不到任何服务器、找到服务器但动态网首页的连结都打不开”;
3、 一定要提供“反馈信息”或fld.fgb档,如果只说明遇到的问题而没有反馈文件,这样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产生“反馈档”的方法

产生fld.fgb档案的步骤:(改一次就可以了)

0、 先将自由门程序关闭
1、 在自由门所在的目录下有一个档案fg.ini,鼠标左键双击它
2、 当记事本打开后,找寻LogToFile这一字串(一般在前头6、7行就可看到)
3、 将LogToFile=(因为默认状态不产生反馈文件),改为LogToFile=1,这样就能产生反馈文件
4、 将记事本存档后关闭。

接下来运行自由门,直到问题发生过后,退出自由门就会产生 fld.fgb 档,将档案附上论坛

再提醒一下: “问题描述”与“反馈档”缺一不可。

相关文章:
- 自由门7.0x 使用指南 (图)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