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怎样在Linux中安装使用自由门和Firefox 火狐浏览器

自由门是针对Windows 操作系统开发的软件, 那么它可以在Linux 操作系统里安装运行吗? 可以, 完全可以. 你只需要在Linux里安装上Wine组件, 自由门就可以流畅运行了- Wine是Linux 操作系统里专门用来支持运行Windows程序的软体.

因此, 在Linux 里安装自由门的步骤是, 先安装Wine, 再运行自由门. 另外, 由于自由门总是自动寻找IE浏览器来打来网页, 而Linux里没有IE 浏览器, 所以你可以使用火狐 浏览器, 手工设置一下代理就好.

以下是安装的详细步骤 (以UBUNTU 9.10为例):


第一步: 安装WINE

1.在Linux图形界面下, 点击“程序”—>“附件”—>“终端”( 如果你的Linux是英文, 那就是 applications-> accessories->terminal)
2.在弹出的终端命令行窗口里输入下列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 按回车,输入密码, WINE就开始自动安装。
3. 安装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时选"Y"就行, 直到安装结束

说明: WINE 1.1.4版本以上直接支持中文

第二步: 启动自由门

1.创建一个文件夹(如给文件夹取名free), 把已经下载的自由门软件(如fg704p.exe) 放入(或者拷贝到) 到这个叫free的文件夹中

2. 从下列页面连接下载文件 mfc42.dll,  把它同样存放入上述那个Free文件夹中.

下载地址: http://dongtaiwang.com/loc/software/dll/mfc42.dll

3.在free 文件夹中, 用右键点击自由门软件名(如fg704p.exe), 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点击“open with Wine windows loader” ("用Wine 视窗加载器打开"), 就好了.


第三步: 在火狐浏览器里设置代理

可以手工设置, 也可以下载Gproxy 以简化设置
  • 手工设置:

    在火狐浏览器里, 点击顶部的"工具" (tools)->"选项"(options)->"高级"(advance)-> "网络"选项页(Network tab)->"设置" Settings-> 选 "手工设置代理" (Manual proxy configuration), 填入自由门的代理地址和端口:
          代理地址(HTTP proxy): 127.0.0.1
          端口(port): 8580
  • 用Gproxy自动设置  

    GProxy是一个火狐浏览器(Firefox)和雷鸟电邮(Thunderbird)的附加插件,让用户在火狐浏览器和雷鸟电邮中方便的切换代理服务器,支持世界通、自由门、无界、花园网络.

    - 从动态网下载Gproxy, 下载网址:  http://www.dongtaiwang.com/loc/software/gproxy/gproxy.zip
    - 下载的gproxy.zip是压缩文件, 把它解压,得到一个gproxy.xpi文件.
    - 打开一个火狐窗口, 把gproxy.xpi文件用鼠标拖到火狐窗口里放开,会出现一个新的提示窗口问你是否需要安装这个插件, 按提示安装就好. 安装结束后, 火狐要重新启动.
    - 重新启动后, 火狐窗口上方会多出一个Gproxy的工具条; 在火狐视窗右下角会出现一个“代理:无” 的提示
    - 要把自由门设为代理, 只要用鼠标右键点一下火狐窗口右下方“代理:无”的区域, 在弹出的菜单上选"自由门"即可.
至此, 火狐可以用自由门上网了.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