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资料: 中共收买与渗透的中文媒体 (名单)

        中共对内封锁消息,对外输出宣传,不仅操控了国内的新闻,也试图操控海外媒体。中共在海外的媒体分几个层次和方式。在不同的时候,起不同的作用。

中共侨办、领馆明里暗里出资的报纸、电视等,属于直接控制。此外,中共也专门收购过去在人们心目中很反共的媒体,利用这些媒体在关键时刻发挥特殊作用。如:《世界日报》和美国、欧洲的一些过去有一定读者量的反共媒体,在钜额利诱下,近年被中共收购或严重渗透。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发表的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期《中国简讯》(China Brief)的一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国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这篇文章说,美国主要有四种 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当时发行总量约七十万份,这四种报纸都受着中国大陆直接或间接的控制。

在香港,有一些貌似中立的传媒巧妙地为中共政府说话。对香港的传媒来讲,一边有政治上的压力,另一边也有商业利益的压力和诱惑。中资机构选择性地落广告,已是公开的秘密。

在台湾,早在几年前,台湾情报机关发现,中共已将渗透台湾媒体列为对台重点工作之一,且有多笔数千万元新台币不等的中资,秘密透过几个国家和地区,层层转汇投资台湾几家报纸、电视台。

中共直接控制的海外媒体


在欧洲,有中共国务院侨办出资的报纸,叫做《欧洲时报》

美国的《侨报》也是直接受控于中共政府,其资金和主要编辑、管理人员全都出自北京,该报的特点是大量及时地报导来自中共的消息,代表着中共官方的声音和观点。

纽约的主要华文电视台是“中文电视”(Sino Vision),其报导内容也基本和北京的中央电视台一致,并有很多时段是转播北京“中央电视台四台”(CCTV─4)和“中央电视台第九套节目” (CCTV─9)专门针对海外华人制作的节目。在二零零八年的“纽约法拉盛事件”中,这家电视台完全充当了中共舆论打手的角色。纽约的华人新闻研究者认 为,这家亲北京的电视,如同共产党豢养的打手。

香港凤凰卫视在平时的报导口径,表现得比大陆媒体开放和自由,用以包装客观公正的形象。可是关键时刻配合中共指令的报导观点,让其“海外中央台”的封号不 胫而走。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么评价道:“凤凰卫视不只是中共资助控制的媒体,而且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的。由于北京中央电视台讲的话越来越没 有人相信,所以他们更加利用凤凰卫视来打压异己。”

中共间接渗透和控制的海外媒体


《明报》和《星岛日报》的老板都是亲北京的商业大亨。

《星岛日报》:一九三八年于香港创立,一九六零年代进入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一九八零年代后期,《星岛日报》遇到财务危机,借中共政府资助摆脱了危机。 于是,十年内该报转变倾向,成为支援共产主义的报纸,报纸的老板Sally Aw Sian后成为中共政协委员。《星岛日报》主要持股者何柱国(Ho Tsu-Kwok)也冠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

海外《星岛日报》总编辑里戈曾担任《人民日报》编辑,后加入《星岛日报》。据悉,里戈曾多次申请入籍美国遭到美国政府拒绝。

《明报》:中共为准备香港九七年回归,从九十年代初就花大力气在香港通过第三方购买一些重要的新闻媒体,《明报》就是其中之一。一九九五年十月,和北京关 系密切的马来西亚华人木材工业大亨戴图克.熊许金(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购了《明报》。此后《明报》的立场亲北京。

《世界日报》:中共通过使用经济手段,影响了这家在北美发行量最大的日报的立场和报导内容。因该报在台湾的母报《联合报》尝试和北京发展经济关系,向大陆 投资。中共驻纽约和旧金山的领馆向《世界日报》在这两个城市的地方版施压,不刊登法轮功的广告。几年前纽约《世界日报》就答应全部同意不刊登法轮功广告, 旧金山《世界日报》则把法轮功的广告放在了不显眼的位置。

近年来《世界日报》被一些资深媒体人称作是蒙面媒体。他们说,从被中共视为极度敏感的重大事件上可以看出《世界日报》和中共的关系。二零零五年四月,《世界日报》撕毁刊登声援退党游行的广告合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中共介入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


据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这篇题为〈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的文章披露,中国政府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主要有四种:




其一,以全资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

其二,利用经济手段影响与其有商业来往的独立媒体。

其三, 买断独立媒体的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明显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

其四, 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


中共到底向海外的华文报纸、广播、电视提供多少资金,外界无从知晓。前中共驻香港新华社社长许家屯曾说,当年经他的手,直接资助过在美国和香港出版的亲共报纸《中报》三千万美元。

虽然中共不计成本收买和渗透媒体,企图控制舆论导向和华人的思想。但是,在金钱至上的媒体和良心媒体的较量中,读者的选择无疑是最关键的。例如:曾接受中 共资金、在美国发行的《中报》,在六四事件中因其亲共态度,彻底遭读者唾弃,最后关门。今年早些时候,《明报》也因不堪连年亏损被迫退出了美国市场。

(资料来源: 新纪元周刊)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