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纽约时报: 中共政治局李长春、周永康下令攻击谷歌- 维基解密

        据维基解密美国外交文件显示,去年中共不断施压要谷歌对网络搜寻进行审查期间,美国大使馆呈给华府一份秘密电文,文中详载中共领导人对谷歌搜索很担扰:因为他们也曾将自己的名字输入谷歌进行搜寻。

据《纽约时报》4日报导,这份2009年5月18日发出的密电,主题是“谷歌中国为抗拒审查而付出代价”,引述可靠来源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宣部头子李长春将自己的中文名字输入谷歌搜寻引擎后吓了一跳,因他发现“许多批评他的文章”。

文 件说,2002年开始,中共就利用中国的骇客入侵美国政府、民间企业与西方盟国的电脑。2008年3月的文件首度显示,在2008年,中共至少发动一个美 国调查人员称代号为“拜占庭坦承”(Byzantine Candor)的攻击行动。与解放军有渊源的上海骇客使用一个所谓“薪资增加—调查与预测”的电脑档案为饵,窃取了超过50MB的电子邮件与美国政府机构 的使用者姓名与密码的完整表列。

专家认为,这个骇客军团是由中国特约骇客与一群“爱国骇客”非正规部队所组成,他们受到民间与军事单位的支持,但不是每天都接受指令的那种部队运作。

另一份今年稍早的密电引述熟识中共高层的人士说,李长春曾下令攻击谷歌在美国的电脑伺服器,这一点的可信度有待证实。但他说,李长春是审查谷歌在中国营运的主导者。

密电还说,中共要求谷歌将达赖喇嘛、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等敏感的主题从搜寻结果中移出,也施压美国政府审查谷歌地图功能,希望降低中共当局设施的解析度,并警告如果导致恐怖主义者若利用这个工具进行攻击,美方要负责。

密电显示,中共领导人并不认为网络是一个让中国开放与民主的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这一点与美方对此的深信不疑有所不同。

2010 年初一份密电引述中共国务院消息说,今年春天当谷歌退出中国时,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呈一份胜利的报告,说自己的管制线上流量有功。文中引述消息人士 说:“在过去,许多官员担心,网络可能无法被控制。”“但透过谷歌的事件,以及其他不断升高的管控与监督,例如实名注册等,他们得到一个结论:网络是可以 根本被控制的。”

今年稍早的解密文件指出,中共当局负责协调最近一次的入侵谷歌系统。《纽约时报》进一步追踪后指出,指令来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层级。消息人士说,对谷歌的入侵是“李长春所主导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共公安头子周永康协调合作的结果。”

这与解密文件的引述人所认为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有所不同。解密文件引述说,刘与周永康曾多次发出批准的指令。

解密文件显示,入侵美国政府电脑者使用中文键盘输入,是来自中国的骇客,调查人员还追查到骇客其中一员还曾经逛到台湾的网页浏览。

2009 年6月,在美国与中国进行气候变迁会谈中,国务院办公室秘书送出一份密电,警告说五位会谈成员、海洋办公室的国务院员工遭受“鱼叉式钓鱼”邮件的攻击。 《国家周刊》(National Journal )专栏作家在“中国与气候变迁”一文中指称,一份夹带PDF档案的电子邮件试图安装“毒藤”恶意软件,以便让入侵者控制受害人的整部电脑。这个攻击失败 了。

密电还显示,曾经窃取达赖喇嘛、南亚国家政府电脑资讯的“鬼网”监控系统,2009年被发现与进行第二轮攻击、试图入侵美国政府电脑(代码为拜占庭阎王)有关。美国政府调查人员已可证明,那些入侵与人民解放军之间有些许渊源。

解密的文件也显示,2008年德国情报部向美国官员简报,德国政府自2006年开始遭受类似的攻击,其范围遍及军事、经济、科技、商业、外交与研发等领域。德国方面形容,这些攻击是德国与中共当局进行会商的前奏曲。

即使这样的攻击不断的发生,谷歌在2006年依然具有争议性地决定在中国建立一个搜寻引擎—谷歌中国的网域(google.cn),同意配合中共的审查法令。然而。解密的文件说,尽管这样,中共对谷歌仍然心存戒心。

中共宣称,谷歌地图详细地提供了“中国军事、核子、航空能源等敏感政府机构设施的图片”,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有用资产。一份密电显示,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刘结一在2006年11月7日发文警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如果恐怖份子利用这些影像资料,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

一年之后,另一份解密文件指出,谷歌用户在搜寻政治敏感词时,有时可能会自动转到竞争者百度的搜寻引擎。

该文件显示,谷歌为了审查、宣传、媒体执照等问题与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其他相关单位的官员多次进行交涉。2009年5月18日的文件显示,中宣部头子李长春对谷歌进行施压,也说谷歌采用一些措施“试图安抚中共”,还说谷歌曾要求美国政府介入来影响中共。

中 共官员后来惊觉地发现,谷歌对于异议人士、人权问题、中央及地方官员与其子女等威胁中共材料的移除,做的比国内的竞争者还少。5月18日的密电显示,李长 春下令中国三大电信公司停止与谷歌做生意,也要求谷歌的高管将谷歌中国网站与其海外总部的联系切断。谷歌最后停止配合中共的审查要求,并在今年初停止审查 提供给中国网友的搜寻结果。

(来源: 大纪元2010年12月05日, 记者张东光编译报导, 原标题: 纽时:密电指李长春下令攻击谷歌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