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连环炸弹在江西抚州政府大楼引爆蘑菇云, 钱明奇被强拆上访10年未果微博留言"为百姓除害"(组图, 视频)

        5月26日早上9时18分至9时45分,江西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行政大楼和区药监局的办公楼先后发生爆炸,造成2死6伤。据官方报导,爆炸案嫌犯钱明奇已确定在爆炸中死亡。当地民众议论,案发导火索是因为老百姓对政府不满。

爆炸时产生的蘑菇云(网络图片)



发生爆炸案后,当局勒令当地高中以下全面停课,等待通知复课。由于担心引发连锁模仿效应,官方已限制媒体对爆炸案进行报导。

据现场目击者称,第一次爆炸现场是抚州市检察院,爆炸威力巨大,该院八层大楼的玻璃基本被震碎,周边房子玻璃也被震碎,汽车被炸得变形。第二次爆炸是临川区政府行政楼西侧地下车库门口,爆炸威力更加巨大,玻璃被震碎,外围的钢筋架也被炸得脱落。第三次爆炸在区药监局,20多辆汽车被炸坏。

爆炸时产生的蘑菇云(网络图片)
江西省抚州市政府大楼爆炸现场(网路图片)

有目击者表示,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另有消息指出,26日下午3点45分左右,江西抚州体育馆附近又发生了第四次爆炸。而原定下午四点就爆炸案召开的记者会临时取消,官方没有做任何解释。

当地民众何先生表示,今天下午听到爆炸声,二声巨响,发生在体育馆对面江林底盘厂门口,有一辆外地车载着桂花树,车头炸的面目全非,还停在马路旁边。




抚州市临川区行政中心西楼爆炸现场(网路图片)


抚州市临川区行政中心西楼爆炸现场。红圈处为一死者尸体(网路图片)

市、城区高中以下全面停课

发生爆炸案后,很多民众收到手机短讯或通知,当地高中以下全面停课。还有消息称,当天下午公务员全部停工,现有大量武警驻扎在区政府附近,并且所有的上访者家里都有武警把守。

抚州市的王女士说:“现在学校都放假了,上课另行等候通知。”抚州市的冯老师表示,抚州市和临川区正式下发通知,高中以下宣布暂时停课。

何先生则表示,小学、幼儿园老师说接到上级命令,下一个目标是学校,将无限期放假,等通知上课。



当局下令撤专题

原本早上各大网站都设有关于此案的专题报导,但不久被悄悄撤下。腾讯、新浪推出的专题被删除。有网友称,看了一眼百度抚州吧,有吧主这条规定很赞:“凡是发贺电的帖子,一律删除。”

而中国的微博网站仍能看到抚州爆炸案的帖子,有网友称,一些贴吧已经发不了帖子,网上大多内容都一面倒同情作案者。

新华社最初一篇报导称嫌疑人作案动机涉及一起正在审理的案件。这篇报导后来被新华网和中国主要官方媒体网站删除。

腾讯网当天推出“江西爆炸”专题,后来有网友称“因不可抗拒的原因被撤掉”。

BBC中文网在当地时间晚上19点左右登陆腾讯网,无法找到该专题。

据网友声称不少主要新闻网站被当局要求撤下关于此案的专题报道。

有网友发帖写道,紧急通知:江西抚州爆炸事,请各网站管好跟帖,无法管好的要关闭。请把爆炸案的跟帖清理,要下狠手清,管不好跟帖就别讨论,尸体照片要删掉。

冯老师表示,他们也只能在网上看到一点爆炸消息,死伤人数也是看网上的,消息被封锁,大家能看到的是现场上留下的痕迹。

当地民众: 针对政府 对政府不满

对于“5•26”爆炸案惊魂,成为当地民众议论纷纷的话题。王女士表示,大家都在讨论这个事,就是老百姓对政府不满,才会发生。

对于民众会不会因此而恐慌,冯老师表示,大多数老百姓都这样想,他是针对政府公、检、法部门,对政府行为不满,他肯定不会针对老百姓。如果是他一个人所为,那他能力很大。

而在抚州市检察院外面,26日晚上仍有好多市民围观,广场上的人都在议论此事。何先生表示,区政府仍然戒严,无法靠近。市检察院能看到汽车的残骸,外面好多警车停着,还在戒严。真实的死伤数字只有官方知道,,老百姓不可能知道,有邻居看到死人,断胳臂、断腿的伤者。

抚州市居民张伟章(Zhang Weizhang)对路透社说,很多人都对政府不满,但政府并不顾及民众的请愿。他本人就与政府发生了林业纠纷,还没有解决。

钱明奇何许人也?

钱明奇系1959年生,临川区居民。据悉,钱明奇做电冰棺生意,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目前,其两处住所已被警方控制,其店门口有警方蹲守,其之前贴在门上的“玉兔除暴”等标语已被拿掉。有民众表示,如果不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他也不会作出这样的举动。

何先生说:“今天下班经过钱明奇家,好多人在围观。店门已经关了,租电冰棺生意,其实就是马路旁边搭个棚子,现在有一个警车和三个警察在店门口守着。他的店给我最深印象的是门口的对联,写的对联是骂共产党、杀尽贪官的。”

民怨高涨积压 缺乏正常宣泄渠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学者莫之许表示,政府近年以维稳为大前题,地方政府大力打压访民,令不满情绪逐渐高涨。他说:维稳变成主要的考量,发生矛盾后,希望去上访申诉,地方政府却强制禁止,就是为了稳定,当事人就造成不满,这是经常发生。

而百姓杂志前主编黄良天就认为,社会上的不公件近年越趋严重,亦令民众的不满积压。他说:主要是分配不公,还有权利也不公,私有财产不安全,说拆迁就拆迁,老百姓无说话权。

黄良天又说,民众的不满情绪积压的同时,却缺乏正常的宣泄渠道,被迫采取极端手法报复。他说:渠道不外有三方面,媒体、上访、通过司法,但这些渠道都不畅通,我们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舆论监督,上访受压,司法为行政机关服务。

钱明奇微博

钱明奇因2002年临川区拆迁问题上访近10年未果,其在微博上不断发帖诉冤,以下摘录其帖子:

(截图) 钱明奇微博

钱明奇的微博个人介绍称:“我身体、精神一切正常,至今也无违法犯罪、非法上访行为,因合法新建的楼房,被非法拆除,给我造成巨额损失,十年诉求未果,逼迫我走不愿走的路。

“江西抚州市临川区原纪委书记习东森(现任区长)在20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降低补偿标准,克扣征地拆迁款约计1,000余万元以奖金私分,给我造成损失200余万元,至今十年向有关部门及领导反映未果。(有确凿证据)恳请网友关注。

“求见检察长反映,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政府现任区长习东森在2002年任区纪委书记时,非法拆除房屋,经市法院判决,法官故意枉法裁判,至今已近十年,8名原告中两位老人家先后离开人间,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我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云会和徐武,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腐败根源是法官!百姓何时能盼到日出!团结的力量,求生的希望!今天百姓受到的压迫,明天就是侵权腐败者的末日。不必期盼!不要等待!为了下代,大家行动起来吧!本人钱明奇,特大冤案至今十年未果,最后我会用实际行动讨回公平、正义。”

(来源: 官逼民反 江西政府连环爆炸 当局钳制媒体, 大纪元2011年05月27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