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无国界记者: 台湾中华电信宣称不与新唐人续约的原因与其新卫星的技术能力不符,背后原因令人生疑

        无国界记者向台湾当局发出呼吁,要求其对停止播放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节目的举动做出解释,该亚太电视台通过台湾卫星播出。在一封给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的信中,无国界记者认为中华电信公司可能执行歧视政策,并对此表示担忧。

中华电信是台湾主要的电信企业,宣布不会与新唐人亚太电视有限公司(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续签转播合约,原因是新卫星的“技术限制”。2011年4月11日,在拥有通讯卫星ST-1、ST-2企业发布的一篇公告上(链接),中华电信表示不能和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续签 2011年8月9日到期的合约。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用国语播出,主要面向台湾和中国大陆。

无国界记者表示:“中华电信对外宣称不续签合约的原因与其新卫星的技术能力不符,不禁让人猜测其背后的真正原因。这次事件和法国的欧洲卫星公司(Eutelsat)停止向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提供服务的事件非常相似,不能不令人产生最坏的联想。经证实,中国当局参与了欧洲卫星公司事件并施加压力,目的是让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节目停止播出,之前中国当局已经多次诋毁该亚太电视台。如果这次旧事重演,作为中华电信重要股东的台湾当局,其公信力必然严重受损。”

2011年4月11日中华电信给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信中说,准备代替当前卫星的新卫星ST-2带宽不足,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减少客户。然而,中华电信在2010年3月12日介绍新卫星ST-2时表示新卫星性能比ST-1明显增强,能够覆盖更大的面积,传输能力提高,拥有更强大的无线电应答器以及更大的带宽。新卫星的使用目的是巩固其在东亚电信领域的领先地位。

根据亚太电视台的统计(链接),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在台湾有3 700 000用户,在2008该亚太电视台年已经是法国的欧洲卫星公司(新闻公告链接)停止卫星转播的受害者。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自从2007年8月创建

以来,整体观点与中国官方媒体大不相同,一直播报关于人权问题的新闻,比如西藏的高压统治,对法轮功、基督教的镇压。

台湾在2010年无国界记者评选的世界媒体自由排行榜上位居第 48位。

2010年10月,公共电视服务(PTS)董事会解雇了Sylvia Feng的总裁职务(链接),无国界记者曾经提醒政府注意遵守曾经做出的“保护公共媒体独立性的承诺”。

(来源: 无国界记者)

相关文章:

- 香港支联会质疑台湾当局屈从中共, 封杀新唐人电视台发往中国的卫星资讯
- 台湾立委: 新唐人续约案, 马政府态度全世界都在看
- 美资深国会议员强烈声援新唐人卫星续约, 给马英九公开信震撼台湾政坛
- 将不再与新唐人卫星续约, 中华电信疑为讨好中共, 台湾新闻自由再引关切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