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外媒:温家宝提“政改”与二号人物吴邦国观点完全矛盾, 难产又滑稽

        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上第十次提及“政改”,世界各大媒体对此都作了报导和相应的评论。不同于最初西方媒体相信温家宝的“政改”决心,现在各大媒体纷纷撰文表达对中共进行“政改”的悲观。而海外的学者则认为中共即将解体,重提“政改”只是拖延灭亡时间,退出中共是唯一的选择。

温家宝14日星期三十度呼吁政改, 重提“党政分开”的设想,想要改变“改变权力绝对化及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此前,温家宝在马来西亚,3月的两会以及多个国际,国内场合提及“政改”。

《美国之音》:温家宝图一个好名声

        9月15日,美国之音引用北京炎黄春秋杂志主编杨继绳的话称,温的这些观点应该属于温家宝个人看法,因为这跟政治局常委第二号人物吴邦国的观点完全是矛盾的。

2011年3月10号,吴邦国在全国人大工作报告中强调“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杨继绳说,吴邦国的讲话是代表集体的,是正式讲话。他的“五不搞”是正式在人大会议上提出来的,这就不是个人看法了,起码经过了常委讨论。他认为,“温家宝看来是表达一种态度而已,为的是他明年退下来以后可以留下一个好名声吧。”

《明报》等:可能是中共高层的“默契”

        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也认为温在图一个好的名声,并举例温家宝与朱镕基近期“较劲”称,“他们都已经看到中共这条大船即将沉没,也都不愿落下个骂名,所以朱镕基才会想推责任给温家宝,温家宝当然也不愿去担责。”

“现在中国大陆几个大潮也佐证了这点。一亿人三退的大潮;高官的海外逃难潮;中国精英和知识层的逃离潮等等。有钱的人整天想的都是怎么把钱弄走。”

香港《明报》引用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温的此番说话可能是中共高层的“默契”,让他在对外的非正式场合营造“中共有改革声音”的假象,“据我了解,中央高层并不反对温偶然这样讲,但不等于对他讲的就认同,或是最后会这样做”。

英国《电讯报》:中共朝“政改”的反向移动

        

本周在大连出席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的时候,中共总理温家宝再次提出,中共需要政治改革。

英国《电讯报》9月16发表驻北京记者彼德.福斯特的博文,以黑色幽默的口吻描述了中共政治改革的难产又滑稽的现状。



福斯特博文的标题是:“不能无限期地否定中国人民合理的诉求。”文章称,

“中共总理温家宝本星期在大连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提出(又是再一次提出)中共迫切需要政治改革,重复说了一年前在一系列讲话中所说的话。......

”“他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哇,说句大实话,他说这些话的意思并不是说,中共就要全心全意开始政治改革了。目前所有的迹象都显示,中共在向政治改革的相反的方向移动。

”

“温家宝大谈中国需要‘法治。’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今年那么多的中国人失踪。因此,中国没有法治,除非你把中国要修改法律、让这种‘失踪’合法化也算作法治。中国执政的共产党是超乎法律的,而且中共的法律就是这么制定的。”

(来源: 大纪元2011年09月18日)

相关文章:
- 温家宝高调呼吁党政分开, 学者: 30年前邓小平说过同样的话至今没有实现, 画饼充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