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施蓉暧昧信件波澜- 加拿大最大报纸:新华社是西方政客的陷阱

加拿大外交部长国会秘书鲍勃‧德克特
与新华社驻多伦多女记者施蓉
        上周四,颇具前途的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外交部长的国会秘书鲍勃‧德克特(Bob Dechert)与中共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施蓉的暧昧信曝光,搅动加拿大。 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环球邮报》9月12日晚发表文章《中国的新华社是粗心西方政客的陷阱》(China‘s Xinhua a trap for unwary Western politicians)。文章中指出,新华社是中共政府的喉舌,是中国政府的情报机构,接触新华社雇员一定要谨慎。

文章中指出,上周四,暧昧信曝光让人颇为尴尬和难看。西方反间谍机构一直将新华社列为情报机构。

参议员:接触新华社要非常谨慎

        加拿大参议员、曾在中国工作5年的前记者穆森(Jim Munson)表示,当选的官员在接触新华社时,一定要谨慎。  
穆森说:“加拿大所有与新华社有接触的政客,都需明白新华社是中国政府的喉舌,在接触时一定要非常非常谨慎。”
  
他说:“你必须要认识到,新华社是中国政府的通信部门,宣传部门,是中国政府的喉舌。” 

新民主党外交事务评论员Paul Dewar则呼吁德克特辞职。他说:“他身居要职,需要具备专业性和谨慎。遗憾的是,这已经演化成一种干扰。”

9月8日(周四)晚,德克特在去年4月间写给新华社记者施蓉的暧昧信被发送给了240多个加拿大的媒体、学术和政治机构。德克特在电子邮件中用“你很漂亮”、“我很想念你”等字句与施蓉调情。德克特在星期五发表声明承认了这些邮件。

前外交官:新华社旨在收集信息 非提供报导

        文章中指出,专家们认为,新华社是介于一个合法的中国新闻机构与北京的安全机构之间的一种机构。毫无疑问,北京密切关注那些被派驻国外记者所发现的信息。

加拿大前外交官、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教授伯顿(Charles Burton)说:“新华社的职责不是提供报导,为中国报纸的读者提供信息,而是收集信息,某些信息是被(中共)内部使用的。”

他表示,加拿大人应该知道,“与新华社接触时与外国政府的情报机构接触是类似的,因此一定要非常谨慎”。

情报局总监:联邦官员已成外国政府目标

        加拿大情报局总监理查德‧法登(Richard Fadden )曾表示,作为加拿大政策的决策者,联邦级政府官员也成了那些积极刺探情报的外国政府的目标,中国间谍最活跃。

法登表明,国会议员与其他的省、市级官员一样容易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那些试图秘密地、暗中拉拢市级、省级和联邦级官员的事例的数字在不断增加。

德克特是安省密西沙加地区的国会议员,于2008年首次当选,目前是联邦外交部长两位国会秘书中的一位,也是加拿大中国议会协会(Canada-China Legislative Association)的副总裁,他曾于2009年陪同哈珀总理访华。

(来源: 大纪元2011年09月13日)

相关文章:
- 现任国会议员与新华社女记者施蓉暧昧信件曝光, 加拿大关注中国间谍(图)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