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卡扎菲在自己老家被击毙, 奥巴马: “铁拳统治不可避免地走向终结”

        路透利比亚苏尔特10月20日电---卡扎菲周四身亡。曾被卡扎菲鄙视为“鼠辈”的利比亚士兵们当天攻陷他的老家苏尔特,卡扎菲被士兵们逼入死角,遭打,最後头部被枪击中而死亡。

两个月前,利比亚反抗军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攻占首都的黎波里,结束了卡扎菲42年的独裁统治。现在他的丧命、最後一个据点的沦陷则结束了新临时政府一个惴惴不安的心结。临时政府料将宣布利比亚正式“解放”,并确定选举的“时间表”。

对于卡扎菲丧命,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铁拳统治不可避免地走向终结”,似在影射叙利亚领导人及其他抵制“阿拉伯之春”的领导者。

但围绕卡扎菲之死所出现的混乱状态警示,八个月战乱後,武装局面一片混乱,重塑秩序是利比亚人当前面临的挑战。

利比亚总理贾布里勒(Mahmoud Jibril)表示,卡扎菲是从一个“下水管道”中被拖出来的,当时未有反抗,随後被击中手臂--何人所为尚不得而知,然後被拉到卡车上。

贾布里勒称:“他的头部中弹。”他补充道,尚不清楚哪一方射出了这致命的一击。

然後卡扎菲血迹斑斑的尸体被运至米苏拉塔。

官员们表示,当局已计划迅速秘密地举行葬礼。

贾布里勒宣布:“是开启一个新的利比亚、一个团结的利比亚的时刻啦。同一个民族,同一个未来。”利比亚官员称,正式解放声明将在周六宣布。

法国总统萨科齐对形势的进展表示称赞。但他同时也担心,没有了对卡扎菲的同仇敌忾,解放後的利比亚可能会像伊拉克一样陷入到血腥的宗派斗争中。他说:“苏尔特的解放必须意味着...创建民主制度进程的开启,即该国所有的组织各居其位,基本的自由得以保证。”

北约表示,将逐渐结束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完)

(来源: 路透社)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