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倪玉兰家人期待公开接受荷兰"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

        北京前维权律师倪玉兰日前获得荷兰政府设立的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但荷兰外交部周五宣布,应当事人家属要求,将推迟颁奖。倪玉兰女儿回应说,情况已变,愿意公开接受奖项。

*倪玉兰女儿曾被迫要求推迟颁奖*

        北京前维权律师倪玉兰获得的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原本应该在近日举行的海牙网络自由会议上颁发,但荷兰外交部周五宣布,倪玉兰的家人要求推迟颁奖。

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独立评委会主席德雷斯尔豪斯女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对荷兰外交部推迟颁奖的举动表示非常不满,担心获奖人及其家人是迫于当局压力而作出的决定。


倪玉兰的女儿贝贝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荷兰外交部首次与她联系时正值倪玉兰夫妇的案子即将开庭审理之际,她担心颁奖会激怒当局,对审理造成不利,双方从而达成推迟颁奖的决定。然而,倪玉兰夫妇的“寻衅滋事”案在原定11月24日开庭的前一天突然被法院通知逾期审理。

贝贝说:“她这个案子估计很久很久以后才会再开审,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还是公布出来比较好,对她(倪玉兰)还是比较有利的。”

*重新考虑 期待公开颁奖*

        贝贝说,荷兰方面今天再次和她联系商讨颁奖事宜,她表示期待荷兰为母亲颁奖,不希望社会遗忘倪玉兰事件。

倪玉兰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自1986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为弱势群体争取权益。后因“妨碍公务罪”先后两次被判刑,并被警察殴打至尾骨断裂,双腿残疾。出狱后因住房被强拆,和丈夫流落街头。前北京电视台编辑何杨曾以倪玉兰为主角拍摄纪录片《应急避难场所》。在社会舆论关注下,北京警方将其临时安置在一家小旅馆。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洪博培2月曾前往探望。二人4月再次被捕,在北京西城看守所关押至今。

荷兰政府于2008年设立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来表彰世界各地致力于改善人权的杰出人士。

(来源: 美国之音)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