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维权律师倪玉兰案开庭未有結果, 当局粗暴干预不让旁听

        维权律师倪玉兰与丈夫董继勤“寻衅滋事”一案星期四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多名证人在开庭前受限制无法出庭作证,访民们到场声援也被强行带走。開庭結果將擇日宣判。

维权律师倪玉兰和丈夫董继勤寻衅滋事案本周四12月29日上午九点多在北京市西城法院开庭,当局加派人员在现场严加戒备。

为母亲担任证人出庭的倪玉兰女儿贝贝星期四向本台表示:“人很多,警察也很多,门口都是拉着警戒线。”

经过多个小时的庭审此案于周四下午两点结束,其辩护律师程海向本台表示:“我们在申请新的证据,如果法庭调取会再第二次开庭,若不同意则会在一月底二月初这样的时间宣布。”


程海説,法官決定要等一個半月左右才能知道。

记者:今天开庭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程海:一共开了四个半小时,从9点半到两点左右,中间她身体不适,最后建议法庭弄一个床,呼吸点氧气,再继续开庭。

记者:今天可以有家属旁听吗?

程海:没有旁听,一个亲属都没有,都没有,连朋友都没有。

记者:就是说当局的限制让他们无法到庭上吗?

程海:对,是这样的。

该案原本在上个月24日开庭,律师提前一天接到法院方面通知称退回卷宗、补充侦查,直至本周四才开庭,但法官決定要等一个半月左右才能知道。

2008年4月15日,倪玉兰与丈夫在北京的住所遭到强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单方面以所谓“妨害公务罪”,判处倪玉兰有期徒刑二年,关押期间当局一直不允许她与家人会面。

去年4月份倪玉兰出狱后向外界公布了她在狱中受到狱方人员百般折磨,不仅不让她上厕所,并且限制供水,不让洗漱,并说这是对她不认罪的惩罚。

今年51岁的倪玉兰1978年考入北京语言学院,就读于中文系,而后获得学士学位,就读中国政法大学,1986年到2001年期间任职于中国国际贸易总公司法律顾问,同时也在正义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

倪玉兰因自家的住房遭遇强拆以及帮助被拆迁群体维权,两次入狱,多次被拘留,因遭到殴打致双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

今年4月7日凌晨,倪玉兰被西城警方从御鑫苑宾馆暂住地带走,董继勤在去探望女儿的途中也被警方抓捕。随后两人被西城警方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7月,检察院又附加所谓“诈骗”罪名起诉倪玉兰。

倪玉兰的女儿贝贝说,母亲被羁押在西城看守所后已经无法站立。

据维权网星期四报导, 倪玉兰案开庭多名访民到场声援,吴田丽被抓到派出所,曹顺利早上8:20第一个排队,却领不到旁听证。

访民朱桂琴向本台表示,现场有近百位访民,超过一百警察国保包围他们,对方用摄像机对着访民摄像。朱桂琴说:“有很多警察现在抓人。”

记者:有多少人被抓?

朱桂琴:有4个男的被抓走了。

除了访民的声援行动受阻压之外,多名证人在开庭前被当局所派人员限制在家中,无法出庭为倪玉兰作证。

证人葛志慧表示:“她在开庭前一天(12月28日)被强行软禁在家,有7-8名警察和保安堵在门口不让她出门。”

她告诉本台记者:“本来是律师找证人说问些证据,好像就是问她的腿的问题,警察就把我控制了不让我去,但我都已经写了词了,昨天警察就给我打了电话说西城区法院说倪玉兰的案子与我无关,不准参与出庭作证,之后就把我控制了,我说你们这么做事违法的,他说违法就违法,我也没办法,反正你不能出庭作证,后来我就在微博上发了。”

原本也计划出庭作证的岳启龙向本台表示:“结果昨天晚上警察就来我们家,他们说接到上面通知把我看起来,不准出门,也不止我一个。我昨天跟辩护律师联系说,我们这几个证人都被看起来了,这样一来倪律师那边都没有证人,他那边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去年六月中国大陆媒体《南方人物周刊》采访并深入报道了倪玉兰的案件,之后受到中国最大两家门户网站的转载,在腾讯和网易的人物周刊中引发了许多网民参与讨论。

倪玉兰与丈夫的住所被强拆之后,露宿街头,用帐篷搭起他们的家,有热心人士曾为她在宾馆提供住所,但遭到当局人员的百般骚扰,最后迫于无奈回到某公园角落搭起帐篷,期间有网民不断前往提供物资,当局人员多次出动警车破坏她与丈夫的临时住所,并将其带往派出所,网民随即发动上门要人。

独立制片人何杨也在期间完成了“应急避难所”纪录片,纪录片的主角就是倪玉兰夫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