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海内外各界谴责中共将高智晟再次入狱

        被失踪了20多个月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近日再次被当局投入监狱,判刑三年。当局的这种做法遭到国际社会和各界人士的谴责。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说,中共对高智晟的惩罚,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是为了阻止他对外透露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虐待和摧残。大赦国际批评中共当局对待高智晟案的手法“完全是非法的”,是“对法律的嘲弄”,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施压,要求中共释放高智晟。

现年47岁的律师高智晟于2006年12月22日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今年12月22号将缓刑期满,可是就在12月16号,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出英文短汛称,高智晟被北京一家法院裁定在缓刑期间“多次违反有关缓刑的规定”,因此决定撤销缓刑,判处三年期徒刑。至于究竟违反哪条规定,官方并没有说明。


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律师从法律的角度解释说,“缓刑五年”意味着有五年的考察期,若在考察期间,缓刑没有被撤销,并且被考察者也没有再犯罪或违反相关规定,考察期满后,被考察者应获得自由。

【录音】“他现在采取的办法是,在五年的考验期满之前撤销缓刑,从新把你(高律师)投入监狱。那么等于你这五年的考验期也白考验了。”

著名社会活动人士胡佳指出,当局在高智晟五年缓刑期满之际再次将他重新收监的这种做法十分卑鄙。

【录音】“那还差2个星期它才宣布这点,那无形中等于是判了高律师8年的徒刑。在过去5年中,他跟家人所待的时间其实是相当有限,大部分的时间是分割开,在当局手中,而且受到很多次酷刑对待,人格的污辱。这个的确是非常非常卑鄙的事情,真的很卑鄙!中共这个方法很龌龊,总是超过你的想像!它(当局)是害怕高律师重返社会以后,在高律师案件许许多多黑暗黑幕会曝光出来。”

江天勇律师指出,中共的这种作法不仅违反了联合国相关的法律规定,也违反了中国法律。

【录音】“实际上这个考验期,尤其是高律师他很多的自由都没有,甚至比在监狱里面还残酷,高律师和其他缓刑的不一样,完全是在北京国保手里,国保可以肆意的折磨他,我们从以前有些遭遇可以看到。那么这样折磨了五年之后,再把你按有关规定在最后一刻到来之前说撤销缓刑,又从新执行3年的刑期。从这可以看得出来,实际他们没有任何的信誉,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法律完全是被它(中共当局)玩于股掌之中,法律是它的一个工具。”

胡佳说,目前,还不清楚高智晟将被关押的监狱。他的家人表示,只要一得知高智晟律师在哪所监狱,他们就立即起程前往探视。

高智晟曾获选〝中国十大优秀律师″,多年来一直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他曾3次上书中共高层,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之后多次遭中共迫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相关报道:
- 高智晟消息: 中共英文消息称撤销高缓刑, 再入狱三年, 家人依然不知其被关押何处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