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中国2011年查处贪官14万, 越反越腐, 学者: 腐败利益集团的权利斗争需要的结果

        根据大陆反腐部门最近公布的数据,去年(2011年),中国有14多万名官员因为贪腐受到查处。最低层的官员动辄侵吞上亿元。评论人士指出,大陆腐败问题〝越反越腐〞,当局连最基本的官员财产公开也不敢实施,〝反腐〞只是糊弄百姓。

多年来,中国大陆贪腐盛行,被民众称为〝无官不贪〞。即使根据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近三年来,每年因为贪腐被查处的中共官员数量都超过10万。而数据底下未被揭发的数字将更为惊人。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早些时候曾经指出,按照世界平均腐败程度推算,中国仍有高达99%的腐败金额没有被查出,也就是说,中国贪官的实际查处率只有不到1%。


而根据《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2011〝年度世界各国腐败指数〞排名,中国位居第78名,属于高度腐败国家。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博士,向《新唐人》分析了中共官员腐败越演越烈的原因。

章天亮:〝因为它这种腐败的话,并不是说:某一个官员自己的道德操守的问题,或者说:他躲过了法律的处罚。其实中共的这种腐败,它是政府鼓励的一种行为。因为中共需要一批人来维护这个政权,那么什么样的人能够维护这个政权呢?它就是一些既得利益集团。〞

章天亮强调,官员的腐败本身就是中共制度造成的,靠中共本身去反腐,根本就不可能。他举例说,大陆的公务员考试非常火爆,就是因为成为政府官员就意味着很多腐败的机会。

去年年初,江西省鄱阳县爆出丑闻,连副科级官员都算不上的县财政局股长李华波,竟侵吞公款将近亿元。

而辽宁抚顺科级官员罗亚平,利用手握的黄金地段土地审批权,疯狂敛财1亿多元。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博士:〝实际上,大家有非常多的建议,而且国际上有非常多的成熟的办法。比如最近澳门特区政府就宣布,所有的官员,特别是高官,必须公布个人财产,除非他死了。所以,是不是真的有决心做,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官员财产公布。〞

早些时候,中纪委法规室副主任侯觉非曾经辩解说,官员财产申报需要考虑中国的所谓〝特殊国情〞。

讽刺的是,在去年的落马高官中,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据传涉案近百亿元。最近,在中共公布的7.23特大动车事故调查报告中,事故前已经被停职近半年的刘志军被定为主要责任人,而据传下令停止搜救和掩埋车体的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却未受处罚,这引来各界质疑。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就是一条藤上的苦瓜嘛,扯出萝卜带出泥,它可能就不敢往上追究了。追究下去可能就要扯出很多事情,可能连最高层的那些人都要扯出来。〞

章天亮博士也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只是党内政治斗争的需要,并不是真的在反腐。此前,轰动一时的〝厦门远华案〞、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案〞、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等,都涉及中共的内部权斗。

新唐人记者代静、李谦、周昕屹采访报导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