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中共官媒为汪洋“人官”与“狗官”论造势, 薄熙来“消失”6日, 观察人士: 个人改变不了做恶的体制

        临近十八大,围绕乌坎,围绕汪薄乃至胡江两大派系的内斗愈发激烈。6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和亲共港媒纷纷为汪洋站台,而曾经处于舆论中心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自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5日,连续6天不见踪影。汪洋提出要做人官,不做狗官,而薄熙来却被媒体暗示为私德不佳。

中共官媒新华网1月6日在重要位置刊登汪洋谈做人为官的文章,谈话内容来自汪洋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闭幕会上的讲话,文章中汪洋大谈为官之道:要先做人后做“官”。只有做好了人,做官才能成为“人官”,而不会被老百姓骂为“狗官”。好人不一定是好官,但好官必须是好人等。汪洋还特意将《论语•子罕》篇中的“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八个字送给党政“一把手”。


此外,香港亲共报纸《文汇报》1月6日在“文汇观察”栏目刊文,力挺广东转型升级。文章称,新年伊始,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广东率先立下转型升级的“军令状”。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不惜以让出经济总量第一大省宝座为代价,下定决心要力推改革取得突破,凸显广东转型升级的坚定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进一步指出,广东只是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同样需要这样的勇气和信心,文章还呼吁将广东的做法在中国大规模推广。文章称,“在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各级政府应放弃唯GDP的政绩观,主动改革”。

有观察人士指出,《文汇报》在海外媒体再次聚焦汪洋以及广东模式之际刊出这样的文章,其“力挺”汪洋以及“广东模式”之用意很明显。

薄熙来“消失”6日?

        在汪洋频频露脸与中共官媒的同时,民众却发现,备受海内外舆论关注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自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5日,连续6天没有公开露面。而在去年年末,薄熙来10天之内就在《重庆日报》头版亮相7次。

“新年以来,重庆日报头版、华龙网首页一直没有报导薄熙来。其实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重庆日报头版就没有报导薄熙来了。从去年12月31以来,各大媒体关于广东某高官的报导却火热起来。”大陆网友发现这一现象,在多个网络上留言。

据悉,薄熙来最近一次在《重庆日报》头版亮相,是在去年12月30日。该报报导薄熙来参加重庆渝中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12年元旦当天,中共官方人民网报导,中国26位省(市)委书记、5位部长通过《党建》杂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祝福。在5位以中央政治局委员身份出任省(市)委书记的地方大员中,唯独缺了薄熙来。

2012年1月1日,重庆以市长黄奇帆的名义在《重庆日报》发表元旦献词。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代省长朱小丹则通过联合写信的方式,在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给中国网民拜年。

1月5日,《重庆日报》头版大篇幅报导,重庆规划建设管理及民防工作会议1月4日举行,这是新年第一个大型会议。1月6日,《重庆日报》头版又以两条新闻大篇幅报导,黄奇帆在重庆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而作为重庆市一把手,薄熙来在上述会议上都没有亮相。

亲共网站为薄撑腰

        然而诡异的是,在汪洋的“要先做人后做“官””谈话之后,海外某亲共网站6日发表多篇挺薄文章:薄熙来:改变中国无关私德,作者尽管暗自承认薄的私德不好,但不是选女婿,私德不好仍可以“成就过一番大业”,文章引用多个历史上的所谓例子为这种说法做出佐证。

文章还称,西方人更看好汪洋,可惜西方人不懂东方事。汪洋再有能力、再民主、再有希望,未必在中国就一定能被接受。反而是重庆模式能为很多中国人接受。

该网站另一篇评论文章则指,汪洋的“广东模式”的面临危机,列举2011年开始,广东省内的骚乱及此起彼伏的群体事件,而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却风平浪静。

同一天日,该网站另一篇新闻大赞重庆的所谓“户籍改革”。

十八大内斗聚焦汪薄之争

        江胡近20多年的政治内斗,一直是中共20多年来隐密而又尖锐的政治主线。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已达临界点、中央集权无药可解、诸侯分治等等乱象纷纷登场,其中以所谓的“左右之争”最具代表,已逐渐演变成路线的分歧与权力的斗争,或许将取代江胡之斗,成为中国政局发展的新看点。

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认为是左派的领军人物,薄以开创“唱红打黑”的重庆 模式而引人关注;而右派的领军人物则是推出广东模式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汪洋有共青团的背景,是公认的胡锦涛爱将。薄、汪两人多次公开叫板,引发外界关注。一般认为,汪洋18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已成定论,而太子党出生的薄熙来能否上位目前仍被各方质疑。

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还提出:将适时取消“农民工”的称谓,农民工普遍认为,只是改个称谓没有实质意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应消除城乡“二元格局”,取消现在的户籍制度,使农民工从根本上不再受到社会歧视。外界认为,“农民工换号”,是汪洋为跻身十八大再次抛出的新招。

外界吁汪:不要夸夸其谈

        对于新华社发表的汪洋为官论,权利运动网站的胡军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汪洋是站在中共体制内说的,怎么说都是换汤不换药,里面实质是一样的。什么叫好官、什么叫坏官?在一个没有法制、没有选票的国度很难说清楚。如果汪洋真正愿意为这个国家做点事情的话,他应该辞职,他应该要求用中国老百姓的选票来选择谁来做官。

胡军认为,如果是有良知的、有正义感的,就应该退出中国共产党。不退出这个邪恶的体制,站在里面说些夸夸其谈的话,一样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拉长独裁体制对老百姓的迫害时间而已。

海外政论家文昭则表示,汪洋近期的活动,是要塑造他柔性和开明的形象,为自己加分,争取进入中共的核心领导层,这番话也是取悦于舆论。也许汪洋在党内相对算是柔性和开明的人士。但任何人改变不了这个做恶的体制,包括温家宝。但他的这种柔性和亲民的表态,事实是想让百姓继续对未来的当政者抱有期望,从而继续接受现实。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1月07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