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赖昌星案“侦查终结”, 幕后十八大人事政治交易传闻不断

        据新华社的报导,远华走私集团涉嫌主犯赖昌星一案在中国大陆“侦查终结”,近日移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厦门检方已受理此案,不过报导没有提及何时对赖昌星案进行审判。

曾代表赖昌星的加拿大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认为有关报导指赖昌星认罪仅是“演戏”,绝非赖自愿认罪。麦塔斯不相信中共官方真正就案件展开调查,仅是照剧本演戏,而相信赖昌星的认罪内容并无实质意义,因为认罪绝非自愿,或者是他被迫接受中共官方的安排,相信绝非事实。

而赖昌星罪名也出现微妙变化,现在大陆媒体称他“涉嫌走私、行贿犯罪”。赖昌星于7月23日被遣返回国,在当天,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只称他涉嫌走私犯罪,并未提到他涉嫌行贿犯罪。


根据《德国之声》的评论,加拿大对赖昌星的遣返是以免死为前提的,所以,赖昌星案会怎么判,早已经被高层划定了上线,所谓的侦查只是走走过场而已。网络则有评论称,很可能“十八大”与赖昌星有关的人事安排各方已经达成部分妥协,所以现在赖昌星案件走入审判一步。

传赖昌星被严密看管

据香港媒体8月的报导,从加拿大遣返的赖昌星被送到北京一处绝密住所进行秘密审讯,看管的公安部特别小组非常慎重,不但囚室安装四个摄录机,连赖洗澡、上厕所也被全程监控,审查小组与赖相邻而住,24小时陪伴。

据报导称,赖昌星回去前,北京一度考虑用武警、军队、国家安全甚至是中央警备局负责审讯,但由于赖昌星和这些机构都有瓜葛,最后被交给公安部成立的特殊小组办理。对赖的审查直接来自最高层,审查人员会记下流水账,三个星期换上另外一批。

有关赖昌星的幕后政治交易传闻不断

        时值十八大前政治局常委名额争夺的关键时刻,各派都在不断对外放风,打压对手。有海外中文网站29日引用“知情人士”的话就此放风称,如果江系不对十八大人事“颐指气使”,北京也会让赖“保持安静”。

港媒在7月曾经评论称,赖昌星案因为与江泽民的关系,牵扯到了现任的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贺国强和习近平。7月23日的《苹果日报》称,当时有消息指,赖昌星在红楼接待过包括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等多名中共核心人物。

8月也有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因为赖昌星被引渡回国的关系,“已经放弃了为自己在下届常委的接班人提名和自己所分管的三到四位省委书记和若干中央委员及省长、部长的提名权力。”

远华走私案被认为是中共政权建立以来最大的一起经济犯罪案件,中共称案件涉及金额500多亿元人民币,逃税金额达300多亿元人民币。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1月01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