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二):深度参与"江胡斗"的令计划

        十八大将近,围绕政治局常委人选及江系与团派的力量对比,江系频频放风,重新界定外界公认的团派人马,甚至称他们“早已身在胡营、心在江系”。且不说只有弱势一方才不惜乱点鸳鸯谱,把水搅浑,事实上,也给大众提供了另一看点,江系从来不敢打胡锦涛的“幕僚长”令计划的半点主意。外界戏称,若胡锦涛哪天逃难,身边剩下的最后一位顾命大臣很可能就是令计划,足见令计划在胡心目中的心腹之位。

令计划在中国民众面前亮相,不过十年多一点的光景。由于其人长期低调行事,许多个人情况仍然罕有人知。但在这低调的十多年中,令计划一直在幕后策划,以至最后胡锦涛的团派站得上风,主导大局,令可以说是团派“幕后功臣”。

2012年秋,中共“十八大”换届在即,无论胡是退位还是留任,海外中文媒体都在观察令计划的去向。有评论认为,胡会破格提携只是中央委员的令计划入进入政治局常委;也有观点认为,令计划尚有年龄优势,以长远眼光,胡或许会安排其在南方广东大省“历练补强”,再进入政治局常委。有媒体甚至称被胡锦涛高度信任的令计划的去向,逐渐成为中共“十八大”上,团派总体战略的一个风向标。

令计划曾深度参与江胡斗

         97年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开始独裁,大权独揽,对邓生前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处处设障,胡在危机四伏中熬到了2002年中共16大换届。未料想,江的心腹亲信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万年为首的二十三位坚决拥江的上将、中将等军队高级将领,在江的指使下,突然联名向大会主席团提出要求江连任下届中央军委主席的“特别动议”。面对突如其来的“宫廷政变”,胡被迫表态,江系“逼宫”终于“和平”达到了留任江继续掌控军权的目的。不仅如此,江还为自己准备了隔代接班人: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并要在2007年17大上进一步架空胡,为陈铺路。

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在无路可退的困境下,令计划联合掌握中纪委大局的何勇,在17大前绝地反击,一举打掉了江的隔代接班人陈良宇,令江系也大伤元气。当时,上海是陈良宇的“独立王国”,胡无法从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藉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深入基层暗中查访。令计划与中纪委何勇则是这项计划的秘密指挥人。当时被揭露有周正毅案、刘金宝案和上海社保基金案,通过对上海三案的调查取证,获得了陈的大量犯罪事实。2006年7月,胡以社保案作为发力点,江面对确凿证据,只得弃陈自保。

经此转折,胡团派在与江家帮的激烈角力中,才逐渐占得上风。于是乎,互联网后来有“胡家天下令家党”的说法,就是指胡通过“幕僚长”令计划指挥实质掌握中纪委大局的何勇,整肃不听话的中央大员和地方诸侯的一句总结。

而令计划也因此彻底为胡所信赖,2007年9月,51岁的令计划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正式成为胡锦涛的首席“幕僚长”,成为中共“十七大”开幕前夕高层人事调整的最高潮。江系被击落大将,胡派则升任心腹,令计划因此被江系恨的牙痒。江系随后释放了不少关于令计划的负面新闻,或称其受贿、或称其搞暗杀等等。

令计划其人低调

         令计划,1956年10月生,其兄弟姐妹5人,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

熟悉令计划的人对海外媒体爆料说,令是个工作狂,除了打几下乒乓球,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其余时间都是工作、工作。团派称其“对中共党、政、群、团各部门错综复杂的体制结构了如指掌”,“善于处理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得到胡锦涛信任不是偶然。

令计划为人低调,他见诸于媒体的除了名字之外,其他内容几乎为零,其人不喜欢在媒体或公开场合曝光,每当大批媒体记者围住胡锦涛时,令计划都有意往后退,香港媒体称其每次遇到记者时都会说一句口头禅“辛苦了”,并以问候语来回应提问,还经常向记者提醒:“不要宣传我。”

令计划在共青团的圈子里“打拼”了20年,先后经历了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五届团中央第一书记,其共青团的人脉关系深广。1998年6月,令升任中办调研室主任;1999年底,升任中办副主任兼胡锦涛办公室主任(副部级),从此成为胡锦涛亲信幕僚。当时,43岁的令计划成为中办历届最年轻的副主任。2000年6月,“令计划”这个极具中共文化色彩的姓名,首次出现在报端,当时其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身份为中宣部长丁关根出访送行,随后又陪同胡锦涛出访亚欧五国,在社会上开始曝光。

中办主任在体制内的特殊地位

中共独特的政治体制,很难在西方国家找到类似中办主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这样的职位。现任中办主任就是令计划。

除了安排会议,保管档案等秘书工作,中办主任还负责全体政治局常委的安全、警卫、保健、保密,承担部份文件起草,为决策搜集重要信息,催办落实中央指示和“领导人”批示。负责中共领导人安全警卫的8341部队,由中央办公厅直接指挥。中办主任掌握中央决策流程,政治局常委及党内元老日常生活交往及工作动态,以至他们对内政外交重大政策的意见,这些重要讯息,也只有中共最高领导人有权透过中办主任全面了解,可见令计划在团派中的重要地位。

海外中文网站曾经报导称,老暮残年的江泽民非常惧怕中共专为高官服务的301医院,该因其隶属于中办保健事务管辖,江疑心会随时遭到胡系人马的下药或暗害。自令计划掌控中办,江不敢在301调养,坚持要回上海老巢。

令计划被指“心狠手辣”

        袁红冰所著书籍《台湾大劫难》(2009年发行)中,对于令计划的角色与言论有剖析。书中亦提及,胡锦涛担任西藏自治区书记时,1989年3月出兵拉萨平息藏人僧侣的起义,就是出于令计划的献策。

而这位外表斯文、行事作风低调的参谋,在2008年台湾大选还没结束之前,即受胡锦涛指示,统筹以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前提,起草2012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战略。

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令计划就进一步加强对台湾媒体的控制,提出极为具体的计划,要求在2010年年底之前,控制自由时报集团、苹果日报集团、三立电视台和民视电视台。

中共在2008年7月组建“对台湾黑社会工作领导小组”,被指也是与令计划有关。在中共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访台跌倒事件后,令计划曾经听取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报告。令计划还称除了“对台湾黑社会工作领导小组”报中央获得批准外,任何人不能再擅用台湾黑社会力量。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1月11日)

相关文章:
- 中共十八大常委内斗看点系列(一):王岐山揭秘

中共十八大最新报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