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中国法学教授童之伟独立报告谈: “重庆打黑”模式破坏法制, 抢夺民财, 祸害无穷

        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中国法学教授童之伟,童之伟博士去年9月独立完成的“重庆打黑专题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法学角度分析和揭露“重庆打黑”模式破坏法制,由非法组织统一指挥“公检法”打击异已,特别用法外手段打击富有的私营企业家,抢夺民财,祸害无穷。

薄熙来与王立军连手,自从08年以来在重庆打黑过程中,采取了“公检法联合办案”,和检察机关在侦查阶段就违法介入的方法,制造的冤假错案难以计数饱受非议。中国法学教授童之伟的“重庆打黑专题研究报告”揭示,重庆打黑是“社会管理方式”的打黑,是采用违宪违法方式打黑的做法,与正常的“治安手段”打黑不同。 童之伟认为,重庆打黑模式破坏法制,是社会动乱的根源。

童之伟(录音):我想说的是每个地方都是有一些黑社会性质走私的,他们有一些犯罪活动,每个地方都存在多有一个打黑的比较性,但是重庆也做的违反了这个法定的程序等等,打黑社会治理管理方式是我对它的一种描述,它还有其他种种问题。

该报告还表示,重庆打黑是脱离国家法制由临时设立的法外机构(如政法委或打黑除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等)直接统一指挥法检公三机关行使职权。而且这种法外的权力还集中于中共党委和党委书记个人手上,欲给谁定罪判刑就能给谁定罪判刑,甚至未审先定,让审判走过场,突破法治底线,破坏法制。

记者: 您写这个报告对您有没有危险?

童之伟(录音):我知道有一定的危险,如果是严格按照我们宪法法律,甚至包括党章它应该是没危险,但是呢如果是有人要做事没有底线,那他们就有危险,我们都是搞宪政的,这维护法制义不容辞啊,我们接受采访,可是有一些不方便说,我们都是一个普通公民,学者嘛也就是尽到我们职业义务就了了,公民就义务了了。

该报告还重点表明,重庆的打黑对象几乎所有的重头戏都是针对私营企业,富有的私营企业家在打黑中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至于这些巨额的财产如何处理则从未公开。该报告得出,重庆打黑型社会管理方式催生的“打黑”经济,基本上就是当年“打土豪分田地”的翻版。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倩 杨芳采访报导

王立军事件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