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否决安理会提案, 中国和俄国被指对叙利亚屠杀发放许可证, 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强烈谴责

        本周六(2月4日),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投了反对票,否决了这项决议案。此举引发西方各国及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满和广泛谴责。中俄被指助纣为虐,约旦的伊斯兰兄弟会周日呼吁抵制中国及俄罗斯的产品。

中俄使用否决权被指“助纣为虐”

        周六安理会投票时,俄罗斯动用否决权,中共则跟进。有评论认为国际情势仿佛回到冷战时期。

安理会秘书长潘基文遣责没有通过这个决议。他说,安理会失去了一次帮助结束这场危机的一致行动机会。另外13个安理会成员国都投了支持票,包括美国、法国和德国。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也门反对派人士卡尔曼(Tawakkol Karman)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谴责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投反对票的做法。她说:“这两个国家对叙利亚国内发生屠杀事件承担人道和道德责任。他们的做法是助纣为虐。”叙利亚反对派抨击中俄的做法是为“杀戮发放许可证”。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Susan Rice)则称阻挠决议通过是“可耻的行为”。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动用否决权违背叙利亚人民期待。

伊斯兰兄弟会呼吁抵制中国及俄国产品

        约旦的伊斯兰兄弟会周日呼吁抵制中国及俄罗斯的产品。兄弟会的主席萨伊德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他认为俄罗斯及中共否决联合国叙利亚决议后,这两个政权在助长叙利亚国内流血行为。他呼吁所有穆斯林及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人民团结一致为自由奋战,抵制中国及俄罗斯的产品,他并呼吁俄罗斯与中国“要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而不是站在政权一边。”

叙利亚反对派组成的叙利亚国家委员会CNS周日也抨击俄罗斯及中共动用的否决权导致决议流产,如同给予杀人却不受处罚的许可证,并斥责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突尼斯总理杰巴里呼吁所有阿拉伯国家及其他国家,驱逐叙利亚大使。

就在俄罗斯及中国否决安理会的叙利亚决议案后,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再度传出消息,周日在叙利亚西北部交火冲突中,再度有十二人丧生,其中九名军人,三名平民。

美英法强烈不满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说,美国对于俄罗斯和中国再次阻止安理会对叙利亚采取行动感到厌恶,特别是这项决议草案并没有提到制裁、武器禁运或军事干预。她还指责俄罗斯继续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出售武器。

赖斯说:“几个月来,安理会一直被几个成员国所钳制。这些国家支持空洞的讨论和维护自身利益,它们拖延和寻求删除任何能让阿萨德改变行动的条款。当你想到这些国家中的至少一个仍继续向阿萨德交付武器时,它们的这种毫不让步的行为就显得更加可耻。”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格兰特说,他对于俄中两国动用否决权感到“震惊”,并表示,这项决议中没有任何条款应该引致否决。格兰特说:“事实是,俄罗斯和中共今天作出了选择,那就是背离阿拉伯世界,支持暴政而不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愿望。这两国没有担负起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

格兰特之后对记者说,他对于中方否决这项决议尤其感到惊讶,因为中方在谈判期间没有特别对任何条款表示忧虑。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阿罗德同样感到愤慨。他指责俄罗斯和中国阻碍安理会的行动,并且说,历史会严厉审判那些不支持阿拉伯联盟计划、且与屠杀自己人民的政权为伍的人。

叙利亚驻多国使馆遭袭

        叙利亚军队炮击该国第三大城市霍姆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被媒体报导之后,叙利亚驻包括德国、澳大利亚在内的7个国家的大使馆遭抗议者袭击。

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大约50名抗议者冲进叙利亚驻该国使馆。他们砸毁了使馆的大门,砸烂使馆内的家具,并搬走多台电脑。

在柏林、伦敦、雅典等欧洲城市以及开罗、科威特城和的黎波里等阿拉伯国家的首都也发生了抗议者前往叙利亚使馆门前示威的事件。

在阿拉伯国家的首都,例如开罗、科威特城和的黎波里,示威者们扯下叙利亚使馆房顶树立的国旗。开罗的示威者点燃了叙利亚驻该国使馆的大楼。另外大约300名叙利亚难民和支持叙利亚革命的利比亚人占领了叙利亚驻的黎波里使馆。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05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