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现场直播精彩视频)王立军事件全程点评, 专家与世界各地华人热议薄熙来回天无术

        (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被称为“打黑英雄”的王立军近日到成都美领事馆寻求庇护,这个事件引起了中共朝野的震动,而且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

他为什么要去美领馆寻求庇护?真的是为了怕薄熙来对他进行政治暗杀吗?他手头上到底掌握薄熙来怎样的罪证?薄熙来的政治前途是否就到此为止?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打热线号码与我们一起讨论,热线电话是646-519-2879。

MP4下载收看

现在请大家和我们看一个背景短片




时值习近平访美前夕,被称为重庆“打黑英雄”的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近日前往美国驻成都领馆事件,震动中共朝野,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

2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对此证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王立军确实以副市长的身分,在本周早些时候要求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会面。我们同意了,我们已和他见了面,他确实到过领事馆。后来他“自愿”离开了领馆,当然,我们不评论关于是否寻求难民身份或庇护的事。”

中国盛传王立军因贪腐和刑讯逼供被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薄熙来和王立军划清界线,引发二人决裂。而王立军也开始揭发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腐败问题。例如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的问题。薄熙来获悉后先下手,抓捕王立军身边亲信19人,包括身边司机等,其中2人已被殴打致死,1人自杀。

2月2日重庆市当局突然宣布王立军将不再担任公安局长的决定后,王立军6日藉口到学校出席活动化妆后逃亡,当日晚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管寻求庇护。薄熙来获悉后,派市长黄奇帆带70多辆警车,封锁了美国领事馆24小时。

王立军从美领馆出来时,黄奇帆想将他带回重庆,与国安人员发生冲突,王立军对国安大喊:薄熙来是野心家,他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他已经把重要资料转移海外。

据中国非官方消息,在中共中央干预下,美方8日将王立军交给中共国家安全部人员押往北京。重庆是政府随后声称王立军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博讯网》9日公布王立军的一封公开信说:薄熙来“唱红打黑”的闹剧,完全是为了他企图进入常委的做秀。这是薄熙来的“文化大革命”!他才是最大的黑社会老大,信中写道:“我为他两肋插刀,但他对我连条狗都不如。”

薄熙来及家人大肆敛财,数额惊人。公信中还说,我不希望看到党内最大的伪君子薄熙来能再表演下去。这样的奸臣当道,这将是中国最大的不幸跟灾难。

有传闻说,薄熙来已经被中央严密保护起来不能出境,薄熙来正面临从未有过的政治危机。

今年53岁的王立军,被视为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得力助手。薄熙来主政辽宁期间,王立军仕途扶摇直上,从一个民警,升为派出所所长、铁岭市公安局长、锦州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也是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的打手,曾下令对法轮功学员“必须斩尽杀绝”,辽宁成为迫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薄熙来接任汪洋做重庆市委书记后,亲调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随后掀起“唱红打黑”风暴。据官方报导,仅2008年夏天的80天内,重庆警方共破刑事案件32,771起,逮捕9,527人。薄熙来、王立军成立了270个专案组,抓捕了包括亿万富翁黎强在内的近600个所谓“黑社会”,其中许多是民营企业老板,没收他们的资产上千亿,制造数百起冤案。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王立军投奔美国领馆,薄熙来是否回天无力?” 欢迎观众朋友拨打我们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您也可以通过网络与我们互动,Skype:RDHD2008,中国大陆朋友可以拨打我们免费热线电话400-670-1668,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中国大陆观众也可以通过爱博的电视即时收看无须翻墙软件,爱博电视下载地址是www.starp2p.com


视频: 王立军投奔美国领馆,薄熙来是否回天无力?(长54'08")

先向大家介绍今天我们现场两位嘉宾,一位是“中国和平”主席唐柏桥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桥: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博士,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还有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在线。首先我想先请问一下李天笑博士,王立军为何跑到美领馆,而没有直接去北京呢?

李天笑:我想这里边是有原因的,首先一个是他跟薄熙来反目后,他实际上受到两方面的监视,一方面是中纪委对他的监视,一方面是薄熙来要杀他灭口的监视,所以他处在一种非常严密的监视、看护之下,如果说他要逃到北京去,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是很难逃的,随时有被暗杀的可能。

事实上这种可能性非常大,依他跟薄熙来的关系,他也知道薄熙来是个心狠手毒的人,当然他自己本身也是,所以双方都心照不宣,这是一个原因。再有他跟所有中国老百姓、跟所有的贪官一样,知道美国是个民主自由国家。美国大使馆是具有保护人权,给这些言论自由人士提供一个可以庇护的地方,所以就冒一下险吧!

但是我想主要的目的,他尝试想寻求庇护,可能心中有这样的想法,他也可能有提出来。但是最主要的是想通过领馆来达到一种国际效应,通过领馆让北京知道,让北京将他保护性的逮捕,这样他就可以逃出薄熙来对他的暗杀网,我想这是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最近中共政坛的事情可以说是一件接一件,而且王立军事件发生在习近平马上就要访美,十八大就要召开的这个时候,为什么会发生在现在呢?

唐柏桥:我想应该是跟重庆主要的内斗有直接的关系,他没办法再等到王立军。2月2日,王立军的手下有十几个人被抓,已经有2个人被刑讯逼供致死了,这些材料王立军都掌握到,连他的司机都被抓了。他知道他随时有可能被正式逮捕,就像陈良宇或陈希同一样,他的下场就会像文强一样死在薄熙来手上。所以他一旦发现寻求到机会,他也不管是不是时机,他就往成都领事馆跑。刚刚李博士讲过,不可能越境或跑到北京去,能够2个小时从重庆开车到成都,他已经算是创造奇迹了,在那种严密的监控之下。

李天笑:在绝路逃生的情况之下,从他搞公安方面来说,他是成功的。但是为什么会在习近平访美之前?你可能要考虑一个因素,可能我们很快就会得到一个重大信息。就是薄熙来会不会出来跟加拿大总理哈珀见面?这是个重要信息。为什么?薄熙来如果跟哈珀见面了,这可能就是对他的一种礼遇,是对他身分的一种肯定。这样虽然他受到监视或调查,但是在公众眼中可能还是一个有权势的人物。

主持人:您是说作为薄熙来作为重庆市委书记,哈珀如果去访问重庆,他的出来或不出来?

李天笑:如果在这之前,他已经失势或已经出事情了,他已经在昆明回不去了。周永康现在在他的宅第调查他,如果哈珀要去的话,就会给哈珀一个很有逻辑的理由,就说明薄熙来已经出问题了,他不可能出来接见你了。这样对早就想对他动手的这些人,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的这些来人说是有利的,我想这是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那么中共各方的派系对于这次王立军事件是一个怎么样的态度跟立场?而且采取了怎么样的一个行动。

唐柏桥:现在基本是这样的,从中共官方来讲,不管左派、右派、中派都是欢心鼓舞的,非常高兴。你可以从一些微妙的信息看出来,第一个薄熙来的死对是头姜维平,姜维平在中国所有的网络都被解禁了。他的名字原来跟我一样都是被禁的,因为他长期揭露中共的黑暗,尤其是薄熙来,他是打薄熙来专业户,被解禁了。解禁肯定是中央最高的意思,就是你们放开手脚打薄熙来和王立军,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除了官方,连新华网都简单发了(消息),在地方上更是大量谈王立军的案子,但没有遭到任何封杀,王立军的名字也没有被封杀,这在过去的话,像薄熙来就这么讲,海外境外势力想利用我们所谓内斗出了事情来抹黑我们。但是这个中共高层可不这么看,也就是说中共高层准备舍车保帅了,把薄熙来这个团伙一举摧毁,所以这个无论哪一派你看得都非常明显。

李天笑:实际上这一次主要有两方面的势力要倒薄。为什么?第一个就是中央,实际上他倒薄的这个势力,在中央这块的话有好几个势力,一个是胡、温他们,他们早就对薄熙来不满了,当初把薄熙来发配到边远地区的话,实际上就是让在那他自生自灭,不想让他回来了,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他在这个打黑过程中,所谓的打了李庄,实际上李庄他的律师事务所是彭真的儿子办的,所以也有一些太子党在里面,这批人要倒薄。再有一部分就是原来受到江泽民排挤的,受到他老爹薄一波排挤的,就像乔石还有一些老干部,这一派也要倒他,那么几股势力加在一起,我想薄熙来倒楣的话就倒楣在这,这是一个原因。

还有一个,作为薄熙来掌控的这个地方政权来说,他实际上是千方百计的掩盖,开始的时候你就说那个什么“休假性治疗”,这个实际上是一种谎言,结果中央马上就来驳斥了这点。所以说中共内部的内斗通过这个事情达到了一种白热化显现出来了,实际上也是一种非常残酷,从中共路线斗争一直以来的路子来看,但是我觉得从民间来说,这次马上出来也反他。

比方李庄这个案件,他的代表律师马上就讲要重新起诉,要把这个案件翻过来。另外,民众也是首次在互联网上大批的议论,有上亿的人等着这个消息。所以对薄熙来这些人,我想在民众的心目中,他们都是没有好感的。

唐柏桥:我补充一点,就是说这种消息最初被披露出来是由《南方周末》的记者,当时王立军逃到成都美国领事馆去了,很多人对这个东西是有点太离谱了,所以将信将疑,包括我本人。但这一切都说明了什么呢?这当中有个暗线,包括这次王立军的公开信,你知道是谁披露的?是社会学家李银河。所以他的真实性也很高,所以这一切背后都有庞大的东西在操纵这个事情,一时就要把这些人置于死地,这是毫无疑问的。

主持人:好,我们有观众朋友在线,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中国大陆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大家好。我想问两位嘉宾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我就问一下薄熙来的命运会不会像之前所谓陈良宇和陈希同的命运?因为我记得在十五大召开之前,江泽民以腐败的原因把陈希同给拿下来,在十七大之前,胡锦涛一夜翻覆了民意,因为上海社保基金案,把陈良宇拉下来,他们两个都是政治局的委员,官位都非常大,我想问一下薄熙来会不会遭遇到同样的命运?

主持人:我们请在线上的章天亮博士来回应一下,刚才这位中国大陆张先生他的问题。

章天亮:我觉得就是薄熙来的话,他的失势已经是一个大家没有什么怀疑的问题了,在现在很多人把薄熙来是不是会在重庆接见加拿大总理哈珀作为一个看点,就是说他如果能够出来接见哈珀的话,那么他的可能在仕途上暂时没有事,如果他不能出来的话,说明他的仕途彻底完结了,可能不用等到十八大召开之前的话,可能就会有一些处理。

但是我想现在是这样,因为情况有一个比较微妙的地方,就是习近平这一星期要来访问美国,所以我想中共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可能不想在薄熙来这个事情上做一些什么大的动作。

如果说薄熙来不能出来的话,那么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肯定是完蛋了。如果他出来的话,也不能说明薄熙来就没有问题,现在各个方面都在网上放一些消息,包括典型的江泽民支持的一些网站,都在网上放消息说薄熙来没有事。

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博讯网》和其它的一些网站都在讲,薄熙来现在情况其实前景非常非常地黯淡,刚刚在网上有披露一个消息,这一次重庆成都美领馆接王立军的是中共中央的7个高官,他们包了整个头等舱,现在网上把他们的机票和登机的情况都打出来放在网上,讲他们如何去成都接王立军。

同时的话,中间还提出来说,王立军当时在美领馆的时候是跟成都总领馆提出了庇护申请,成都总领馆是说必须由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来决定,骆家辉当然也决定不了,所以他就跟白宫直接联系,白宫就是讲不能够给他提供政治庇护,但是可以给予人道帮助。

在这种情况下,王立军主动提出,他说我要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所以我估计就是说王立军他抱着这样一个鱼死网破的决心去揭发薄熙来的话,我认为他揭发的远远不只是薄熙来的贪腐问题,因为贪腐问题的话在中共不是一个问题,特别是政治局委员这样一个级别。

就是说陈良宇如果不是在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话,他也不会被拿下,实际上他当然是一个站不站对人的问题,就是陈良宇站到了江泽民那一侧,还有很多其它的问题,就是说比如说陈良宇不服胡、温等等,肯定还有更严重的问题,所以说陈良宇才被拿下。所以我想这一次王立军去中央揭发薄熙来的话,可能揭露的问题远远不只贪腐,可能还有很多,其它这种薄熙来对胡、温的位置的一种……,可能有些阴谋吧。

主持人:谢谢章博士,那我们回到现场,李博士您看呢?

李天笑:我觉得刚才那个观众问题非常有意思,也非常重要,为什么?就是薄熙来现在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他的去路,就是“日薄西山”,为什么?他对胡、温的态度,跟陈良宇当时的傲慢态度实际上是一样的,跟陈希同这个情况也一样,陈希同下台实际上跟他老爹是有关系的,跟江泽民做了笔交易。这两陈他们的命运实际上跟现在薄熙来所处的这个境遇非常相似,当时胡锦涛抓陈良宇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从外围逼近去,在社保基金案抓一个边缘的人物,然后一点点逼进去。

陈希同也是从他的副市长开始逼进去,所以说陈希同当时是江泽民搞他,那么这样的话我觉得今天薄熙来他现在面临的问题,其实比他们两个人都要严重,他不单单是有在当时辽宁省的一些问题,还有在重庆市的问题,还有一些像国外的这些问题,还有血腥的屠杀法轮功学员等一些,在国外遭到十几个国家的起诉等等一系列很重大的问题。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王立军投奔美国领馆,薄熙来是否回天无力”,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和我们一起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中国淄博的许女士,许女士您好。

许女士:你好,我觉得现在就是王立军去揭发薄熙来这个事情,我觉得就是中共权势的内斗,中共就是这样,你看薄熙来搞一套就是也很差劲的,唱红打黑,什么唱红打黑啊!现在在中国可以说官警勾结吧,现在就是说黑社会可以说到处存在,你看中共的媒体上也整天在那里大肆的特讲说,中共的警察如何如何为民拼命,那都是满嘴胡说八道的,可以说中国的警官跟黑社会可以说是勾搭在一块,就欺负老百姓的,其实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如果我们被黑社会的人欺负了以后,你如果打所谓的110的话,根本是一点用处都没有。

主持人:好,谢谢许女士。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沈先生的电话,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和两位嘉宾好,有两个细节我想请问一下两位嘉宾,第一个细节就是说我们看到当王立军逃跑到美国领事馆的时候,就是美国领事馆说他自动离开了领事馆,被压上飞机,那么这里面出来一个镜头是有两张电子的飞机票,可以证明是中央的人员把他带走的。那我的问题是,这两张电子票怎么能够得到的?如果是由内部人员发出来的那问题就微妙了。第二个问题,就是今天网络上有王立军逃跑的全过程,其中有他到成都30分钟以前打给领事馆的电话,每个讲话的内容都有写出来,几分几秒都那么详细;还有那个大使向美国政府会报,怎么做怎么做,请问这些事可靠吗?

主持人:谢谢沈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请讲。

王先生:主持人好,贵宾好。我认为这个事情不需要大惊小怪。这共产党啊!所有的共产党一定是心狠手辣;你如果不心狠手辣你就做不了共产党,你做了共产党你也会完蛋。所以每一个共产党都要学会,谁心狠手辣谁就有办法,谁都不相信谁。那你看毛泽东搞那么久,到最后搞四人帮,为什么他搞四人帮啊?就是任何人他都怕!你看林彪是他最亲信的人,林彪都要杀毛泽东。可见这个制度之下,所有的人都是危险恐怖分子。所以你们就等待变天,变天以后我们就回大陆接收这个政权。谢谢。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中国大陆陆先生的电话,陆先生您好。

陆先生:主持人好,两位嘉宾好。中国老百姓很喜于见到这种中共的权力斗争表面化、公开化,让老百姓看看热闹,感觉很有戏剧性,比美国好莱坞大片还好看。老百姓很好奇它们互相的内斗,表面上冠冕堂皇的样子,其实是衣冠禽兽的样子。中共的官员都是两面派,表面上表现得很好很好,其实就是很邪恶。

主持人:谢谢陆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章天亮博士好,李天笑博士好,唐柏桥博士好。薄熙来是薄一波的儿子,薄一波在文革期间被红卫兵斗得很惨。现在薄熙来可是越来越吃香,中共不能让他爬得太高,不能不斗他,就用王立军来当棋子。王立军知道以后,立即向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永远离开大陆,不再回大陆,被美国拒绝了。因为他在长达26小时的密谈中,把中共的国家机密都泄漏给美国,所以他一出领事馆就被逮捕。所以说这几个人的下场都不会好的。这两个人的下场都不会好。这情况就这么简单,他们内部宫廷派的斗争就这样继续下去。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华盛顿DC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您好。

刘先生:你好。刚刚有一位女士讲到中国这个黑社会的问题,就是很多地方有黑社会。但是我想,准确的讲应该是另外一种说法:中国共产党以及它的政府本身现在就是最大的黑社会,这是我的观点,我想很多人也持这个观点。所以它们所谓要打黑的,只是打一些小的、跟它们政见不一样的,或者跟它们有利益冲突的一些别的小组织、小黑社会。

主持人:谢谢刘先生。我们回应刚才观众朋友们的看法和问题。能不能先回答一下刚才纽约沈先生的问题,就是说现在网络上所传播的这些消息有很多细节在里面,这些消息的可靠度大概有多大?

唐柏桥:因为这件事情我是全程跟踪的。最初的消息出来,很多人都是将信将疑的,就说这是个八卦新闻。但是后面发现,几乎现在网络上披露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基本得到证实,是属实的,包括时间段,包括他怎么被调查,从去年就开始被调查,包括现在美国政府、国务院都高调出来表示这个情况,这是第一。

第二个,关于推特。因为我来之前看了推特,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是一个掌握内部高度机密的人,很可能是国安部的人把这个事披露出来的。详细的经过,就是王立军那边的人也不可能做到的;薄熙来那边的人也不可能做到;只有国安部。因为到最后的时候是国安部接手了,就是国安部的副部长。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周永康亲自到了重庆去;昨天的报导说周永康到重庆视察工作。周永康是一个中共的盖世太保,掌握中共所有人的生杀大权的政法委书记,他亲自到重庆去,就是这个事情副部长是解决不了了。因为副部长级别比薄熙来还低,也就是要洒下狠手了。

顺便我想回应一下刚才另外一位先生的问题:他和陈希同、陈良宇关系的比较。我觉得性质非常类似,但是薄熙来的下场我今天可以作个预言,非常确定的预言。他的下场一定比陈希同和陈良宇要严重的多的多,很有可能他会被处死。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预言?

唐柏桥:因为他手上的命案,实际的刑事犯罪太多了,到时候包不住的。网络上会不停的披露出来,他行刑逼供怎么死的?他怎么暗杀了王立军手下的那些人?还有其他的怎么样去暗杀、活埋?可能都有。这些事情现在网络上已经陆陆续续出来。这些事情出来一个个都是命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共你不想要这政权了那差不多,更何况胡、温还想把薄熙来处死!所以这个时候他必死无疑。

主持人:说到这些信息,我觉得现在除了美国国务院官方,我们在一开始的背景影片里面所介绍的之外,官方证实了这些东西,其它都是非官方的。刚才唐柏桥先生认为在网络上传播的这些信息是有很大的可信性,那我们看到在网上传播,基本上大家都非常同意的就是王立军认为如果他不去美领馆的话,他可能遭到薄熙来政治暗杀,被灭口。现在大家都非常好奇,王立军手上到底有什么薄熙来犯罪的证据,薄熙来要杀他灭口?

李天笑:我想这个证据应该是有几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他跟薄熙来共同参与打黑和唱红这两个当中薄熙来所犯的罪。因为他所做的事情,比方说行刑逼供、抢夺民营企业家的财产上千亿,用这些钱给他儿子、老婆合起来把钱弄出来到北京行贿;又把这些钱给他儿子,那些企业家为了讨好他,把钱给他儿子在英国、美国上大学、开法拉利 ( Ferrari ) 车等等这些事情他全都掌握。

还有,就是很多在辽宁的事情我想他也应该是知道的。所以这两方面事情。薄熙来是镇压法轮功的一个凶手,确切的说,现在有12国家在起诉他,像澳大利亚已经给他定罪了。也有一种说法,说王立军向美领馆检举、揭发了关于迫害法轮功,包括活体摘除这些事情,这个东西有待证实,但是我想这也是薄熙来的一个软肋。因为这个事情,当初他要想当副总理、当商业部长的时候,温家宝就是由于这个原因:你出国受到法轮功起诉,所以你不能够当副总理,把你赶下去,所以这个是胆颤心惊的地方。

主持人:国际上留有很负面的形象。

唐柏桥:我还有一些补充。薄熙来和陈良宇、陈希同还有一个巨大的不同,陈良宇跟陈希同在那个时候,陈良宇最严重的就是在内部会议上对温家宝有点表示不屑,就好像:“我是山大王”的口气。陈希同那时候在北京地区,就是有一点点不是很卖江泽民的帐。那么薄熙来这个做的是中共历史以来第一个,他完全就是山大王了,他完全就是一个占山为王的人。他搞唱红打黑那不是中央的意思,中央到今天为止没有提过唱红,他一个人搞。一些民营企业家的大建筑物上面都有“薄熙来万岁”,就这种做法在中共历史上是没有过的,这是犯了大忌的。

李天笑:而且在报刊上面公开就点名来讲汪洋还有其他这些人,这个也是从来没有过的。我有一个回答,就是刚才加州丁先生他讲到薄熙来为什么会受到中共的打击?因为他老爹是文化大革命受到迫害,然后他现在做得很好,所以有人要打下去,其实不是。为什么不是?因为现在十八大召开,周永康要薄熙来接班。原因是什么?就是周永康是江泽民的人,他参与了中国很多镇压民众,包括镇压法轮功等等这些罪行,他要有一个人来接替他,能够使他们这个血债不偿还,能够继续保持下去。但是现在如果薄熙来被打下去了,那么就没人接他;但是胡、温还有其他的人又不希望薄熙来接班,因为这个人实在太坏,早就想把他打下去。

主持人:还是权力斗争的一个结果。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日本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大家好。我认为唐柏桥先生对这件事情有点乐观了。我认为王立军这个事情它是个偶然事件。所以十八大我看薄熙来应该说问题不大。在重庆那个地方,现在薄熙来是很有人气的,这回过年给大家长工资,大家对他挺满意的,一般老百姓对他挺满意的。所以我想不是那么简单的,薄熙来是有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很大。

主持人:谢谢周先生。唐柏桥先生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唐柏桥:这位朋友非常有意思,他很像是重庆人,但实际上他可能不是重庆人。重庆人现在欢欣鼓舞,很多人放鞭炮。因为王立军你想想,薄熙来在重庆上台以后,把文强都杀了,那时文强是当地的势力啊,其他那些警察,文强是他们的头。这是第一;第二,那么多民营企业家,上千亿资产被活活的没收了;然后第三个更重要的就是当时薄熙来打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当年出租车司机罢工,一万多人,有礼有节的,薄熙来还跟他们见面了,结果反过来反攻倒算,随之把这些罢工的人全部清除,包括文强。这个事在重庆是怨声载道,我认识很多重庆的朋友。

所以这位朋友说发工资,那他当年还开红楼,还给那些老太太给钱、给好处,那个跟他的罪行是没办法比的。再(说)一句,重庆就算是一千多万人都支持他,中共要灭他还不容易吗?这跟那个没有关系。

李天笑:其实他控制了很多重庆的媒体,就给他作了很多渲染、戴上很多光环,说他什么发展当地的经济啊,或者是民生啊。其实现在有一个报导出来了,就是重庆《华龙网》报导说重庆地方查证亏空1千亿。这不是小数目啊!在他打黑,已经从民营企业家那里掠去了几百亿;他唱红,根据政法大学的教授何兵说就花了2,700亿,他现在亏空1千亿等等这些巨大的亏空,实际上这个人我觉得好像还没有看到这一点。其实薄熙来在重庆所谓的政治或者经济方面,不存在什么政绩的问题,完全是一个巨大的黑洞。这就是他腐败的一个重大的问题,现在就是要查他这个问题。

主持人:刚才这位周先生谈到他认为薄熙来问题不大。那么从中共它们的政治斗争来看,或它们惯用的这种手法和方式来看,你觉得薄熙来现在就比较安静,尤其在重庆所有关于薄熙来的媒体报导都被封杀,现在是证明他没有什么问题吗?

唐柏桥:现在问题非常严重。因为今天最新的消息,由重庆媒体人披露出来的,就是重庆的党媒《重庆日报》等等所谓的官方媒体,现在要报薄熙来的消息都要经过中央批准,要报自己的市委书记的消息,以前《重庆日报》可能每天头版都是薄熙来,种个花、种个草啊、什么搞植树啊,但现在就是要报重庆、要报薄熙来的消息要经过中央批准,如果薄熙来这个问题现在不是个问题的话,怎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是不可能的。

李天笑:现在很多迹象都指向薄熙来政治前途已经完了。为什么?第一,他到了昆明,现在这个时候应该说他什么地方出了事情,他应该留在哪儿,对不对?他为什么到昆明去呢?说明他不敢在那儿,或者是有人阻止他去那儿,那么这个就很说明问题。

再有一个,他现在这张王牌,就是王立军这张王牌,现在已经被中纪委国安部所掌握了,这里边咬出什么重大问题来?这个对他来说随时都可能把他双规的,甚至是坐牢都有可能的。他到昆明去很重要的目的之一,当然可能一方面是显示自己露面好像是还没有问题。

再有一个,当时他这个地方军,就是第十四集团军,十四集团军因为是原来薄一波的部下,所以它里边有些人。他想藉这个东西继续向中央,好像说明我现在这边有军队。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这次胡锦涛和温家宝能够动他,就是因为中央军委现在有三位里边的委员现在已经表示效忠,从江泽民门庭下转换到胡锦涛,要跟胡锦涛站在一起,所以这个事情就发生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就像刚才章天亮先生讲的,即使他出来接见哈珀的话,那也就是暂时的一种表象而已,因为现在习近平要访美,可能暂时不要把事情闹大。但是我觉得他在十八大的名单上已经被划掉了。

唐柏桥:还有一个我补充一下,这个是中共惯用的做法,中共在没有做之前是不会透露任何信息的。比方说王立军,去年已经被调查了,但是1月份一直有对他的报导,包括最后调他职务的时候,没有说一句对他批评的话,只是说把他调去管教育,还是一个副市长;包括最后已经把他抓起来了,还说他是休假去治疗。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

主持人:所以从种种迹象来看,他现在可能已经失势了。

唐柏桥:是。



主持人:我们来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中国武汉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您好。王立军的这个案子到今天为止,我看已经把中共黑社会的本质暴露出来了,它哪是在什么打黑啊?它完全就是黑吃黑的特征。它要想打黑,首先自己要干净;它自己都是一套黑社会的运作机制,怎么可能打黑呢?所以它必然就是现在这种结局。从现在的这种局势来看,我觉得共产党它们最后是要被自己灭掉,自己内讧最后完蛋。另外,你们这个节目我非常喜欢,我每次都想看,但是因为你们那个节目表有点好像不准,要不就是我没找到。

主持人:好,我们会再去核查一下节目表。谢谢武汉的张先生告诉我们这个信息。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的林先生的电话,林先生您好。

林先生:你好。对于武汉这个公安部部长投奔美国领事馆,我们作为中国人听到都非常的痛心和疑惑。我们中国有一句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中国国内中下层的干部,他们为了什么要走这样的下策?特别是像乌坎事件,地方的官商勾结,对什么城市建设、城市改造,其实就是房地产建设嘛,他们官商勾结或者是巧取豪夺农民的耕地,然后造成农民的不满和反抗,不给予农民适当的赔偿等等。这一类的事件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作为在海外的侨胞是非常非常的痛心。就是要建设,你也不能够把农民老百姓的耕地搞得都没有了,下一步还要再把他们赶下楼去。

主持人:谢谢林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盛先生的电话,盛先生您好。

盛先生:你好。薄熙来这个人我一直认为他迟早要出事情,但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出事。我本来估计他可能到政治局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那样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但是没想到他在这么早就出事情,过早的就在他重庆的这个地方上已经解体了。

下一个问题,我担心的是中共会不会因此而采取一些措施,使得它内部机体更加有免疫力,来抵抗下一次类似这样的事情?本来我估计,我是希望像薄熙来这样的人多一些,政治局里边多一些,这样的话会加速它的解体。那么不知道它以后会怎么样,这件事情对它有什么以后的影响?和它的意义?

主持人:谢谢盛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州高先生的电话,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您好。薄熙来这个事件呢,如果从中国历史上来看,它有点像楚汉之争。薄熙来认为他是皇室,你江泽民开始你们那些人是野的,趁乱你们坐上了位置,现在我当“熙来王”我要讨伐你们。只不过看他这个步骤有没有走好。

另外一个,关于革命群众。革命群众他是狐狸啊,就是为虎作伥的那只狐狸。你唱红的时候他们就跟着唱红,看到损害自己切身利益的时候他不反抗,但是他心里也憋着气,他不高兴;等机会来了以后他们放鞭炮,跟过节似的。它唱红的时候他就唱红,机会来的时候他也知道共产党不是东西。

王立军逃跑的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呢?就是不管是掌权的还是被欺压的,他们都盯着美国,一定要美国的态度来决定他们的状态;就是它对自己的合法性是没有依据的,要由国外,特别是美国来承认,所以这是一种中国比较特殊的现象。

主持人:谢谢。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几位观众朋友们的问题和观点。刚才最后的这位高先生谈到,不管是谁他们都要得到美国的承认。我们看到这一次不但美国是唯一的一个官方出来证实这件事情,而且美国的这些主流的媒体,包括世界很多国家的主流媒体都大幅报导,而且有很多的评论和分析。为什么这一件事情引起这么大的国际密切关注呢?

李天笑:我想这里边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比较浅层的,一个是更深层的。浅层的,我想就是因为十八大召开了,中国整个都要进行排列组合,整个要进行人员调动。除了习近平、李克强会待在政治局常委内,其他七个人都有变化。这个是西方比较关注的,很多分析家都在分析。这个是浅层的。

更深层的,我觉得现在这个事情翻出来之后,西方普遍关注中国的局势到底会不会稳定?就是中共这个政权还能不能支撑下去?它内部崩溃和解体的迹象是不是已经出现?我想这个是西方很多政治家和媒体现在所关心的问题。

因为现在很明显,首先,薄熙来和王立军之间的这种斗争,它不单单是一个省内的这么一个主人和仆人之间、一个决策者和一个执行者之间的关系,而是关系到薄熙来进到中央以后,整个的中共内斗局势,就是说它不单单好像是你跟我斗,它到了一种什么局面?到了一种就像绞肉机把所有的官员都绞进去,人人不能自保,特别在越高层越不能自保,向来如此,从当时的陈独秀、王明、瞿秋白,一直到后来的胡耀邦、赵紫阳等等,这些局势它又会重新出现。

但是在这个局势下,又出现了大量的党员退党,以及从2004年开始每7分钟就有一起重大突发事件,每年十几万的突发事件,造成了整个终会崩溃的迹象、解体的迹象呈现出来了。就是中国这个政权能不能保?西方会重新从根本上考察和考虑对中国的政策。就是中共结束以后,或者是中共一旦发生变故或者是怎么样了,将采取什么政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根本的问题。

唐柏桥:我想补充一下。我觉得国际社会为什么特别关注?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所有高压铁腕统治下的国家,一般来说要发生变化的话,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权力内斗,给民间提供机会。比如1989年,如果没有邓小平跟赵紫阳的内斗;如果1976年没有“四人帮”,所谓毛泽东的爪牙跟邓小平之间的内斗,也不会出现那种转机。

那么今天一样的情况,比方北韩,如果没有上层那些军头们的内斗,北韩人民是很难起来把这个政权推翻的。你看我们中国连菜刀都要实名制,你怎么去做事嘛!你连名字都被封杀。所以一旦内斗了,他们会利用民气,就集中一些方面,利用民气来达到他们的目的。那么今天的情况就是这样,你看王立军,为什么姜维平的名字突然被解禁了?就是因为那个权力,我们民众做不到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脓包它总有破的时候,一个脓包破的时候往往是在最严重的地方,就是最薄弱的地方,而中共现在这个权力很黑,重庆是最黑的,唱红打黑,这个打黑就是黑社会,唱红就是恢复文化大革命。那么这个一破的话是一个预兆,脓包一旦破了以后它是没有办法恢复的。还有人经常跟我讨论的就是说,中共明明知道权力内斗会造成中共可能崩溃,那它们没有想办法避免吗?问题是它们避免不了的!自古以来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刚才有位纽约林先生他谈到说,听到这件事情他感到很痛心,他谈到了在中共的历史上一个就是党官欺负老百姓,老百姓还有什么路可走?刚才还有观众谈到了就是说,像毛泽东跟林彪这么亲密的关系都落到最后的那种下场;我们看到王立军跟薄熙来之间,他们其实也可以说当时是非常紧密的,也可以说是非常亲密的,那王立军他自己说,他为他(薄熙来)两肋插刀,但是今日这种反目成仇,而且两个人关系那么密切,一块做了那么多的坏事,而且利益都绑在一起,怎么会在中共的历史上竟出现这样的事情呢?

李天笑:这个是在共产党执政以后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就是说共产党它这个机器本身它不像一般的政党,比方说像美国的民主党、共和党之间,互相的关系在竞选完以后它就完了;共产党它不是的,它就是一个黑帮组织,它就是要争夺帮主的地位,争夺帮主的地位就是你死我活的。因为只有一个帮主,谁都想当,这样的话,你想当那我就要把你搞下去,我要当帮主,就产生了像是一个绞肉机一样的,人人都卷进去。

那么这个就产生另外一种现象,就是什么呢?你在共产党内部即使你升到党的总书记,升到了非常高的地步,你也不能够保证明天你就不被搞下去,你就不会做阶下囚、刀下鬼,这都是可能的事情,因为共产党这个邪恶的政权这个性质它就证明了这种现象它就必须会存在。

再有一个就是在利益的角度上,它们只是在利益上的酒肉朋友的关系,利益分赃不均会导致各种的争斗。再有一个,到了关键的时候,因为人人都是贪腐,人人贪腐的情况下,那就是贪腐并不成为搞你的一个原因了,什么原因呢?那就是政治上的把柄。这时候如果说政治上发生了一些冲突的话,那也可能导致这个官员就他的贪腐的问题来搞他,他对党不忠或者是他怎么样。这个总总的原因使得中共的内部,就使内斗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现象,成为残酷的内斗,也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现象。

唐柏桥:我补充两句。我觉得这个还有一个因素,因为中共现在这个权力斗争为什么会越来越激烈呢?因为它们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对它们政权的信心,就是它们长期执政的信心没有了;一旦没有的时候,人人都会要争那个就是能够随时保护他自己的那个权力。

比方薄熙来,如果他上不了政治局常委,他不是说可以安稳退休的那么一个考虑;如果可以安稳退休的话,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选择安稳的退休了。他是可能会被人头落地的。就是他没有权力的时候,他一失势的时候会被他政治对手清算的。

因为他们之间做过很多恶事,就是坏人跟坏人之间、恶人跟恶人之间,我发现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他必须要用严重的相互制约的方法来达到一种表面的团结,而这种制约一旦超越了他们双方的利益关系,就是所谓的为了争利益,他们之间斗起来的时候比那个好人跟好人之间斗要严重的多。今天王立军跟薄熙来两个恶人就是这个原因。

李天笑:从他讲的里面可以引伸出一点就是,现在薄熙来他是跟江泽民、周永康这一派,周永康跟江泽民最大的问题现在就是镇压法轮功,整个一种巨大的黑幕,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个是被称为地球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邪恶,这个问题谁都害怕,他们都害怕,为什么呢?将来一翻出来的话,那就是一个清算的问题,上断头台的问题。

所以说他要力保在政法委、政治局常委必须有他的一个席位。因此来说,这就成了你死我活的斗争,为什么呢?就是说你如果不上去,将来的话他可能被清算,所以就变成了这种恶斗的关系。

唐柏桥:对,他在上面他可以掩盖,盖一天算一天,这第一个。第二个,现在这个内斗为什么国际社会特别关注呢?就是说现在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对中共来说是最担心的,它觉得它将来死就可能死在那一条,就是内斗会大量的……它们的黑幕被揭露出来以后,老百姓忍无可忍、国际社会忍无可忍,这样的话就被迫的,人人选择跟这个制度、跟这个政治权力划清界线。如果说现在揭露出来共产党政治局常委每个人都牵涉命案的话,它怎么去维持下去?这个事情是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所以很可能这个内斗就会是压死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共现在也知道,比方现在是重庆在内斗,但如果万一在国防部、在政法委、在北京这样一个管这个盖世太保更高层的如果内斗,比方国防部部长跟周永康内斗了,他要是带材料到美国大使馆去,那就更惊人了。那么这样的话,就一步一步的加速这个政权的灭亡,所以他们是怕这个东西。

主持人:我看这个网路上流传了一封说是王立军写的公开信,他里面说:“我不希望看到党内最大的伪君子薄熙来能再继续表演下去,如果这样的奸臣当道,这将是中国未来最大的不幸和民族的灾难”。另外他还说:薄熙来对他连狗都不如,他是一个牺牲品。那您觉得王立军这个人现在走到这一步是不是很值得同情呢?

李天笑:我觉得他作为中共内斗的一种替罪羊,这个际遇现在是很可悲的,我觉得并不值得同情,就很可悲的。为什么呢?他为中共效劳,两肋插刀,为薄熙来干这么多坏事,到最后薄熙来把他一脚踢走,连狗都不如!像他自己讲的,就像那个啃完了口香糖沾在脚上,皮鞋上的一个口香糖一样。而且要杀他灭口。

这个就说明一点,就是什么呢?为中共效劳的人,为中共屠杀政策、迫害民众政策效劳的人终究是没有好下场的。所以说,所有现在在体制内的中共官员应该从王立军这个案件当中得到一个启示,就是什么呢?脱离中共!不要再跟中共干坏事了。甚至就是比方说,你在法轮功的问题上做得不对,你应该立功赎罪,积极地收集材料,应该收集这方面的材料,然后将来有一天来争取自己的立功表现。

唐柏桥:我觉得中共官员还要再多一条,从现在开始不仅仅要收集这些证据为将来立功读罪所用,而且还要立即停止做恶;如果你不停止做恶,然后你想哪一天我突然把证据提供出来就可以去获得庇护,那不可能的!

李天笑:立刻停止迫害!

唐柏桥:我在这里看到李天笑博士跟唐柏桥的节目我就停止了,然后我就开始收集了。以后他很可能戴罪立功。

主持人:那我们再说,现在十八大马上就要召开了,而且国际非常关注中国的政局,很担心中国因为这些政治斗争会发生动荡。那您看未来中国局势会怎么走向呢?

李天笑:我想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中共的统治已经很不稳定,它内斗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程度,而且民众对它的反抗也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地步;另外,党员退党也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因此来说,首先就是中共的局势不稳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中共的普通官员,甚至很高的高层官员都得考虑一下自己的出路,就是说像王立军、薄熙来这种人他将来的出路是这样,那么你要考虑到,你是不是也应该从中得到些启示,是吧?应该停止做恶,就像刚才讲的。

另外,我想从某方面来说,也应该来帮助你看到的这些受难的人,伸出自己的援手,特别是看到法轮功学员受到这个迫害的时候,你不但应该停止迫害,而且应该适当的伸出援手。另外还要收集证据,将来有一天你能够有立功读罪的机会时你可以拿出来。

唐柏桥:我觉得可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说,现在中共即将要灭亡的话,你是全民共识,在这个情况下,所有的人都应该做好事先准备,在迎接那一天的时候,你尽量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这个是很重要的,包括中共体制里越是高官越要注意这一点。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二位,也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本台会继续关注这个事件的发展,向大家报导更多的新闻以及评论节目。谢谢各位收看,再见。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12日和13日, 王立军投美领馆, 薄熙来回天无术(1) , (2), (3))

相关报道:
- 薄熙来、王立军同为"群体灭绝"罪犯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