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中共高层内讧波及香港特首选举, 两名亲共候选人相互揭丑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周二(28日)结束,目前,取得378个提名的亲共候选人唐英年在商界及政界取得压倒优势;另一名一度被指要取得150票“入闸”有难度的梁振英,23日才确认292张有效提名;取得185个提名的民主派人士何俊仁在专业界取得的提名胜过唐、梁,但在商界提名极少。

梁、唐虽同属北京可接受的特首人选,但两人背景及政治人脉完全不同。随着近期王立军事件爆发,王立军和薄熙来内讧之火烧至高层,3月25日的香港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也变成了中共派系权斗战场,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火药味。媒体最近曾报导唐英年获江系太子党力挺参选,其劲敌行政会议前召集人梁振英则有胡的团派支持。

香港“小圈子”选举 亲共候选人唐、梁陷丑闻

        2月27日下午,香港立法会主席兼民建联成员曾钰成,正式宣布不参选香港特首。BBC报导,虽然似乎并不令人意外,但是其实对这次香港特首选举带来了极大的震撼。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说,曾钰成提出的不参选理由,显示了现行选举机制的问题。

由于原本夺标呼声很高的两位正式参选人正面临诚信危机,不少人指望曾钰成在报名星期三截止前宣布参选。但是曾钰成表示,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不参选。

曾钰成说,从过去几个星期发生的事件来看,目前选举特首的方式对现行政治制度的公信力是一大伤害,而香港民众对普选特首的愿望比以往更加强烈。他希望中央政府能看清这一点。这是迄今为止香港亲北京的政界高层人士对要求普选发出的最强烈信息。

唐英年最近丑闻缠身,包括在自家住宅非法修建地下室,以及一起又一起婚外情事件。另一个目前在各项民意调查中领先的参选人是前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被批评在十年前的一项城建规划中没有妥当申报利益冲突。

岭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陈云表示,梁振英在涉嫌瞒报利益事件尚未水落石出的情况下报名参选,是想利用所谓的胜利来掩盖利益输送问题,带有风波会很快过去的“搏一搏”侥幸心态。

3月25日,香港将举行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这个被批评为小圈子的选举,有1,193名选委,最终谁人胜出,各界关注。不少人担心,在北京中央政府的操控下,香港的小圈子特首选举正演变成一场难以收场的闹剧。

梁振英--老牌地下党员 港人不接受

        香港政圈一直流传他是中共地下党员,打入特区政府高层多年。至今为止,共有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信报》主笔练乙铮、《苹果日报》评论员李怡、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前自由党创党主席李鹏飞等先后明指或暗指梁振英是地下党员。梁振英虽然再三否认,但不代表他不是。梁也被认为和胡锦涛团派关系密切。

去年10月曾是香港中共地下党活跃份子的梁慕娴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不能让地下党员当香港特首》。文中披露中共长期计划利用地下党改造香港的奸计脉络。“首先,是地下党不公开,欺负港人及特区曾荫权政府像瞎子摸象,不明真相,任由它在这十多年间加速渗透。其次,承诺2017年普选,作出谈判,政改妥协,为的是稳住阵势,争取时间在2012年选出一个地下党员特首。最后,企图五年内一举把整个香港并吞掉。五年后的普选将由着他们随意操弄,香港这块自由之地在五年内将失守沦陷,呜呼哀哉!”

香港大学学生会调查显示,有三成港大学生不接受行政长官有共产党背景;有超过七成受访学生相信,行政长官候选人梁振英及参选人曾钰成是共产党员。

唐英年——江派扶植的新秀

        唐英年被视为和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关系良好,为讨好北京,不惜频频以“黑影论”抹黑香港记者和传媒。今年八月当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问香港,唐英年第一时间以“垃圾论”,回应警方高压保安侵犯人权自由之说,遭到各界批评,令他民望不断暴跌。

唐英年被认为是代表本地大资产阶级利益,近年来为备选特首,频频讨好北京,先是在电台公开剖白他的爱党情怀,家底根正苗红。他说自己有个祖先是五百年前抗倭名将唐荆川,父亲唐翔千是无锡纺织业的爱国商人,自八十年代起跟江泽民关系深厚。他还说自己在美国读大学时,已经熟读毛泽东语录,更认为“毛语录有很多地方可应用于现代”。《苹果日报》狠批他“根本是自暴其短,更对毛泽东带给中国人民的巨大灾难毫无悟性,在七千万非自然死亡的中国人尸体上跳舞。”

该报披露,早前因严重肺炎陷入昏迷状态的江泽民9月中突然苏醒。消息称,身兼前港澳办主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探病后,随即代江泽民向唐英年“放话”,指示他辞职参选。

香港特首选举呈乱象 北京失控

        对于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参选,梁曾私下跟人说自己有两个“手榴弹”,随时令唐英年不能登上特首之位。虽然梁振英高调否认以黑材料备战,但有关唐英年的绯闻已经满天飞。相关绯闻都被指是唐在91年弃商入政加入立法局任议员前的陈年往事,何以将近20年后才曝光?传媒广泛报导手上掌握唐英年绯闻等“黑材料”的正是唐的对手梁振英。

唐英年则在竞选网站撰文,表示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攻击,手法既狠且辣,但不代表对手会赢。他并说全港市民都看得见,为过火、低劣的手法感到心寒。

对于双英之争,北京当局迟迟未表态。目前,中共派系斗争异常激烈,所以各派之间都要派出自己的代理人来参与特首之争,以求在香港这块重要的前沿之地掌握实权,相信双英之争存在变数。

《苹果日报》亦指,江泽民若还有影响力,团派要推翻唐英年做特首的决定其实非常困难。目前最大变数是十八大换届前的人事变动,假若江派人马如习近平等上位有暗涌,失去江系大靠山的唐英年便随时大热倒灶。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28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