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温家宝称对王立军要"严格依法办理", 斥责薄熙来"必须反思"

作者: 王海天-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他最后一次人大后记者招待会上,第一次正面就王立军事件做出回应。温的讲话并不长,但字里行间透露的强烈信息表明:新一轮的中南海内斗风暴即将来临。

我们先来看看温家宝的讲话全文

“王立军事件发生以后,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国际社会也十分关注。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央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专门调查。目前调查已经取得进展,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多年来,重庆市历届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改革建设事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在王立军事件中,所有人最为关心的问题首先是:王立军将被如何定性?要知道,王立军的定性直接涉及如何处置薄熙来,更是高层火拼各派能否达成妥协的晴雨表。此前,曾有外媒引述内部消息人士称,王立军将被定性为“叛党叛国”。

首先,在温家宝对王立军事件的直接回答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到三个重点:

一、引述“社会”、“国际社会”及“中央”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这实际是间接承认了王立军事件的严重性;

二、调查已取得进展,将“严格依法办理”——在这里,温家宝使用了一种很严厉的措辞。我们都知道,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严办”往往意味着决不手软,意味着从重从快,甚至意味着斩草除根。

三、调查结果将“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在整段话中,这一句可能要算最为意味深长的表述。地球人都知道,中共的司法大权现在江系死党周永康的手上。什么叫“经受法律检验”,这其实是明明白白告诉周:不要企图在这件事情上插手;什么叫“经受历史检验”,这也是在明明白白发出警告:这件案子已经定性不会更改,中央已下定决心办成“铁案”——谁都翻不了案的铁案!所以,最好别趟浑水。

也许我们都会有一个疑问,一向乐于引经据典仰望星空的温总理怎么突然口气大变一片杀伐决断?

合理的解释也许只有一个:专案组已经从王立军口中得到重磅级“硬通货”。如果说此前胡温对是否使用这些材料还稍感犹豫的话,那么应该是薄周联手在重庆团记者会的公然挑战促使“中央”下定了决心。

如果说,温就直接针对王立军事件的谈话尚属暗示,那么,针对重庆的谈话可以说是政府公告了。

首先,温家宝将重庆市“历届政府”的“成绩”与薄熙来做了一个毫不含糊的切割,其意图很清楚:你薄熙来不是宣称不能抹杀你与王立军的成绩吗?很好,我告诉天下人,无论重庆取得了多大成绩,那是历届政府与民众的努力,是“改革”带来的成绩,与你薄熙来没有关系,与大搞意识形态运动更没有关系。

其次,温使用“但是”转折告诉我们,薄熙来与黄奇帆“必须反思”。“反思”什么?只能是两条:一、反思被薄当作招牌菜的“唱红打黑”;二、反思“文革复辟”与改革的路线问题。

据此,可以说自薄熙来到重庆走马上任以来,这是中共高层第一次以严厉的口吻对薄的所做所为做出了官方评价,不像一般意义的批评,更像不容置疑的定性:重庆模式属于路线错误问题,必须立即停车。无论王立军事件还是“黑打”中的冤假错案,薄与黄必须负责。此外,更严厉的潜台词是:处理已经不可避免。

温家宝的讲话甫一出台,就有人将其比喻为宣战书,其实,更准确的说,这是一封应战书,一个态度强硬的直指薄熙来的结论预告。

从这个角度讲,一场席卷高层的风暴已经成型并即将来临。

(来源: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 作者提供,新唐人首发)

相关报道:
- 温家宝警告: “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影射唱红打黑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温家宝: 中国现有两股势力,一是封建残余,一是文革遗毒
- 温家宝力阻薄熙来升职, 重庆是薄政治生涯最后一站: 维基解密美国上海领事馆电文

王立军事件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