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重庆模式惨败, 广东模式悄变调- 王薄内讧, 中共生存危机下的规则改变

        王立军事件的爆发,戏剧般地结束了延续几年的、发生在以“唱红打黑”为手段的“重庆模式”的创造者薄熙来与主张“民主与法治”的“广东模式”的汪洋之间的内斗,结果以薄熙来的惨败而告终。而广东突然宣扬“唱红打黑”。有分析认为,无论是代表血雨腥风“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还是为使中共苟延残喘标榜“民主法治”的“广东模式”,那都是为了夺取和维持政权、享受对社会权力的绝对垄断。中共每一次规则的改变,都是在合法性和生存遭遇了无法回避的危机而引起的。

汪洋与薄熙来是两个中共体制内个性、思想方法截然不同的代表人物。一般认为吴邦国、李长春、贾庆林、周永康等为代表的江系力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而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贺国强则劲推汪洋的“幸福广东”。而被称为“王储”的习近平的态度一直不明朗。

就在中共内部,“薄汪”两股势力扭在一起、打得不可开交之际,重庆的“打黑英雄”王立军与薄熙来发生内讧,导致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提交了可致薄熙来于死地的机密材料,举世震惊,从而使“薄汪内斗”最终演化为中共最高层的“江胡斗”,戏剧性促使美国政府卷入其中。

然而滑稽的是中共为维护表面的平静,让薄熙来在重庆搞起了“和谐”,而汪洋却在广东搞起了“唱红打黑”。这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闹剧正在热演中。但无论其规则如何改变,共产党的目标是明确的,那就是夺取和维持政权,保持对社会权力的绝对垄断。

王立军事件标志着薄熙来及“重庆模式”的惨败

        导致薄汪之争薄方惨败的关键是王立军逃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提交给美国有关薄熙来的6条罪状。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博士在对广泛流传的王立军抛出的有关薄熙来6条罪状分析后指出,从目前各种已被证实的消息的相互印证来看,这份匿名爆料的材料有相当的真实性。更令中共难堪的是,目前这些资料均在美国政府手中,美国明确表示无意与中共私下交易这一资料,而且还故意显示这一资料对中共的致命作用。

这六条罪状中,除第一条“薄熙来及其家属历年贪腐的证据”在人人皆贪的中共官场上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外,其余的5条,条条都可致薄熙来于死地:第二条薄熙来到任重庆后收买军队高层的证据;第三条薄熙来指示处死文强等重庆高官及下令逮捕李庄的证据;第四条得到江支持的薄、周联手搞掉习近平密谋夺权的计划与证据;第五条薄掌握实权后计划制造民意把重庆模式推向全国,以胡温派系、民间资本家、异议人士、宗教异议者为清洗对象的文革式政治运动,“不惜牺牲50万人,也要确保红色江山不变天”的证据;第六条薄熙来指示参与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相关证据(录音、密件等)及政法系统下达的对法轮功及异议人士的镇压文件。

上述所透露出的六条,尤其是血腥的清洗计划一旦得逞,不仅中共高层的胡温派系、习近平派系将遭到大清洗,民间的大屠杀也将在所难免。这就是薄熙来宁可冒“军事政变”和引发国际争端的风险,派遣70辆警车跨境四川、包围美国领事馆、拚死抢夺王立军的原因。

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副教授27日在BBC上也发表文章称,作为参与创造“重庆模式”的核心人物之一,王立军就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宣告:他自己就最不信什么“重庆模式”,以“唱红打黑”著称的重庆从根本上讲是最不安全的。

重庆的“唱红打黑”

        2007年12月,因为迫害轮功、镇压国内异议人士,时任商务部部长的薄熙来在国外访问期间东躲西藏,到处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控告,无法履行商务部长的职责,被胡温贬到重庆任市委书记。

显然,不甘寂寞、心胸狭窄而又野心勃勃的薄熙来不会就此罢休。被贬至重庆后,为了抓住重庆市原领导贺国强和汪洋的把柄,摆平胡锦涛,也为了在2012年的中共18大入选常委,他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利用社会两极分化和穷人仇富的心理,自2008年就搞起了“二次文革”,严控、打压、震慑当地媒体,竭力收买海外媒体,依靠“唱红”,麻醉了部份具有“文革”情结的人,摘取人的灵魂;依靠“黑打黑”、模仿毛式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策略,铲除异己,包装了600多个黑社会组织、抢夺民企财产上千亿,使成千上万的人遭到毁灭性打击和政治迫害。

据重庆当地媒体2009年披露,仅仅在2008年7月至9月短短两个月内,重庆打击黑恶案件32,771起,侦破年内案件25,931起,查处治安案件5,2671起,逮捕9,521人,打掉团伙92个,使整个城市全部看守所爆满,而黎强,文强等人不过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而已。

显然,薄熙来的这一系列抓捕,尤其是对文强、黎强等人的抓捕,是薄熙来与汪洋和贺国强的明争暗斗,以反腐倡廉为藉口,收集对方的材料。在这一波的内斗中,中共太子党薄熙来似乎占据了上风,并得到了中共江派人士的力挺,迷惑并赢得了国内相当一部份民众。

但海内外的众多评论家却不这样认为。如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曾表示,薄熙来的这一套,尽管影响很大,但很多人还是比较反感,尤其是有历史经验、中年以上的人,文革就是红色道路一次最大的灾难。所以现在再要走红的、左的道路,那完全是历史的倒退。

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黑打黑”完全就是毛文革的再现,恰如毛文革期间共产党内部的血腥内斗,刘少奇、林彪、彭德怀、贺龙等等一批所谓“革命功臣”在相互间的内讧中惨死。

广东的“改革”与“放权”

        与薄熙来被免去商务部长贬往重庆任市委书记的同时,汪洋则由重庆市市委书记转任经济大省广东省的省委书记。与心狠手毒的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相反,汪洋则在广东搞起了“民主法治”。

汪洋的广东,在一定的程度、一定时期内,曾有限地解除政府对媒体的控制力。姜维平曾乐观地认为,汪洋在广东宽容地鼓动老百姓“骂娘”,对“小悦悦事件”这一超越人类道德底线的事件,做为中共省委书记的汪洋也曾公开地表示同情和反思。并试图循序渐进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化解尖锐的社会矛盾,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复杂的问题。尤其是在“增城骚乱”,“潮州事件”、“小悦悦事件”及“乌坎事件”上表现出一定的宽容和民主政治。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则持谨慎乐观态度。他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汪洋提出来要局部的、有限的开放新闻,现在政治改革上也有一点松动的表示,这说明汪洋领导的广东省的这个团队,是比较清醒、比较现实的政治路线,他不走红色道路。那当然是好事,我们还是比较看好的。这还是比较符合整个国家很多人的想法的。

但也有中国问题专家却认为,汪洋大谈改革,明显跟十八大权斗有关。汪洋显示出一些改革的姿态,发表了一些“放权”的谈话,但所有这些行动都未触及实质问题。

著名评论家存中剑则尖锐地指出,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事件之后,中共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最近终于通过媒体大唱“改革”高调。中央级别的有新华社发文《从春天再出发》、《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以及人民日报的《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机》等与官方媒体相呼应。表面上看起来,似乎走邓小平权贵资本主义路线的当权派占了上风,压倒了由薄熙来扛旗的走毛泽东共产原教旨主义路线的造反派。然而这一切既是放风又是试水的小伎俩,无非打着早就发霉变臭了的“改革”招牌,换种花样忽悠人民。说穿了还是继续击鼓传花,想要把胡氏“河蟹社会”进行到底。

薄熙来由“唱红打黑”到“民主法治”的转向


        预感到王立军被中央调查,今年1月,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突然开始转向,从之前的“唱红打黑”换招到“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再到“民主法治十五条”,试图改变其极“左”形象。

薄熙来突然间破天荒地强调“为民”是核心,畅通民意是起点,表示要进一步发展扩大基层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以提高官员选用的公信度。有分析指,薄的突然转向,其目的是为了打造自己拥护改革和民主的形象,改变“极左”的形象,安抚那些担忧他上台之后会搞“小文革”的声音。

姜维平在《薄熙来破坏法治的新动向》一文中曾讽刺道,虽然薄熙来能言善辩,但即使换上了赵本山的小马甲,人们也足可预知,如果他十八大上位得逞,中国将进入无法无天,倒退动荡的年代!

王立军事件之后,中共高层为了维护其表面的和谐、试图将王立军事件消声,仍然给予了薄熙来一定的自由,这又给了薄熙来一次利用媒体做可能是最后挣扎的表演机会。在自以为合适的时机,仍不忘兜售他的“唱红”。如,近日薄熙来借部署“314”向胡锦涛隔空示好后再度发力,高调会见历任雷锋班班长及雷锋战友,借“学雷锋”重提“唱红”,并陪澳门前特首何厚铧看了一场红歌表演。

但薄在其它所有场合,均前所未有地向胡锦涛献媚。据《重庆日报》报导,2月24号在薄熙来主持召开的重庆市委常委会议上说,胡锦涛的“314”总体部署是“重庆发展的总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不敢再如以往强调“唱红打黑”,而是频提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观”,强调共同富裕。

广东模式变调:汪洋由“民主法治”向“唱红打黑”转变

        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正当重庆“打黑英雄”王立军落马之时,与“重庆模式”不咬弦的“广东模式”领军人物汪洋却高调打黑,不仅媒体大量报导,而且声称要深挖黑社会,“直捣黄龙”。

更有趣的是,广东不仅搞起了“打黑”,还唱起了“红歌”。近日,在广东珠海大会堂,广州中共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在此献演“红歌”情景演唱会。据悉,广州中共新四军研究会合唱团的成员均为所谓的革命前辈后代“红二代”组成。有舆论称,中共高干子女提倡唱红,是别有用心,是为了强调“江山继承权”的合理性,为了继续保持和扩大谋取 利益的特权。

新华社报导说,2月9日,汪洋主持广东省打击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三打两建”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此次行动要破除一切障碍和阻力,打掉涉黑犯罪团伙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非法犯罪土壤,还市场一片净土。

姜维平在《“打黑英雄”落马 汪洋何以高调打黑》一文中分析说,这可能不是汪洋偶然的心血来潮之举,而是受命于中南海高层,他明确显示的信号是:高压维稳的既定方针不变,王立军的倒台,不意味着重庆等地的因为打黑“黑打”而造成的冤假错案会在短期内得到纠正。这对热盼中共自我否定“唱红打黑”,进行自上而下政改的人士,是当头猛泼一瓢冷水。大有为王立军接力的味道。这真是有点蹊跷和诡异。

中共的专制政权得以维护的基石就是两块,一是欺骗,一是严打。显然,中共的“打黑”连累了自身和嫡系,引起了内斗火拚,闹成了惊天动地的国际事件,尽管王立军已被中共政治体制所丢弃,但维护专制统治的法宝,绝不能丢,剩下的就是欺骗。

德国之声也对广东的“唱红打黑”评论说,汪洋在王立军事件波谲云诡,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入“常”规划阵脚大乱,形成十八大换届接班前的政治风暴之际,突然高调宣布打黑,政治目的耐人寻味。

“重庆模式”与“广东模式”都将以惨败收场

        王立军事件的突然发生,结束了持续几年的为18大升官、进入政治局常委的腥风血雨般的“薄汪斗”,结果以薄熙来的惨败而告终。这场荒唐的内斗中,内斗双方轮番举着“唱红打黑”与“民主法治”的两个招牌,在中共内斗史上留下了荒唐的一页。

《纽约时报》特约中国专栏作家、现年84岁的贝拉先生最近刚刚结束了对中国的访问,他表示:“要(中共)抛弃法家与毛的思想会是一项挑战,因为在整个毛掌权的时代早已根深蒂固,”“毛的照片还在天安门上,共产党试图将毛泽东思想分出好和坏的部份,但是对不起,这不行,必须要抛弃整个思想。”

贝拉先生认为,中国民众在道德层面似乎没有归宿感。事实上很多中国人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个笑话,没有认真对待它。

他说“我认为中国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毛泽东是个怪兽,他是历史上最恶劣的人之一。”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博士则进一步分析指出,从现有迹象看,中共想从两方面采取保命措施。一方面,中共首度公开承认不改革就会亡党,力图用改革再度在民众中制造幻想,苟延残喘。中共喉舌《人民日报》2月23日发表《宁要微词,不要危机》文章,提出二个宁要:宁要微词,不要危机;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不要不改革的危机,并称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党就会有危险。将问题矛盾击鼓传花,只会让危机跑在改革前面,最终酿成更大危机。同时,中共在互联网上首度解禁赵紫阳,重新勾起人们平反六四的幻觉。这说明中共确实感到政权不稳、面临垮台的威胁,不得不拿出最后的护身符。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刘淇昆则表示,中共在所谓“重庆模式”和“广东模式”的摇摆中,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十八大召开前,中共十八大前党内高层斗争的激化,说明哪一派目前都不是处于绝对优势,才会出现这种左右摇摆的情况。然而中共不管唱红脸还是唱白脸都是一种手腕,都是想延续一党专制,维护当前的既得利益。

正如《九评》“评共产党是什么”中所阐述的:在其(共产党)发迹和维持政权历史上,昨天坚持的原则今天放弃,而明天又再改变的事情比比皆是。但无论如何改变,共产党的目标明确,那就是夺取和维持政权,以及享受社会权力的绝对垄断。中共历史上的所谓十多次“你死我活”的路线斗争,说穿了,无非是改变其立场和原则时候的内部倾轧而已。需要说明的是,每次立场和原则发生改变,都是因为中共的合法性和生存碰到了无法回避的危机而引起。

中共解体在即。顺势者昌,逆势者亡。这就是摆在中共高层面前的选择。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29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