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猝死的薄瓜瓜"英籍保姆"竟然是英国情报公司雇员, 疑被薄熙来谋杀 - 《华尔街日报》

        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去年11月蹊跷死于重庆。海伍德死前一直为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 & Co)提供定期谘询服务。海伍德之死,据称与薄熙来难脱干系。

背景复杂的海伍德 在重庆蹊跷死亡


        3月26日英国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发言人对西方媒体证实说,海伍德先生直到他在重庆神秘死亡前,一直都在定期为该公司工作。而就在前一日,英国外交部对媒体表示,它已要求中共就海沃德先生的死亡展开详细调查。

外界称,海伍德是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学生活期间的英籍管家,2011年11月他原因不明地神秘猝死于他在重庆酒店的房间内。

据知情人披露,重庆地方当局迅速宣布他因“过度饮酒”导致死亡,并未经尸检,即被重庆市原副市长、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强行火化。海伍德朋友曾向英国大使馆提出疑点,指海伍德滴酒不沾。

海伍德还是北京马汀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这是阿斯顿马汀在北京的经销商。阿斯顿马汀公司承认此人的存在,但表示,他并非直接为英国阿斯顿马汀工作,而他的重庆之旅,与阿斯顿马汀公司的业务无关。

海伍德与薄家关系密切 薄熙来难脱干系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海伍德的朋友描述,海伍德先生似乎是一个独立商人和顾问,他告诉他的友人们,他和博家关系很紧密,可以帮助引荐给博,并安排生意,许多人说,海伍德通过他的中国大连籍的妻子结识了薄熙来和他的妻子。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王立军相信,海伍德先生是被毒死的,但他和薄熙来讨论之后吵翻了。

《华尔街日报》披露,王立军还声称,薄的妻子谷开来,与海伍德先生有商业纠纷。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海伍德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是好朋友,但并非他的保姆。也有人说,海伍德偶尔也会饮酒。英国《金融时报》则称,薄瓜瓜与海伍德在英国相识,去年夏天两人还相约一起出海航行。

有分析认为,海伍德也许通过与薄瓜瓜的交往,有目地的走近薄家的内部圈子,发现了薄熙来许多不能为外界所知秘密和隐私,最终让薄熙来发现,而被灭口。

Hakluyt公司背景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 Hakluyt战略情报公司是由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前军官创立的。该公司进一步说海伍德先生不是公司的全职雇员,并没有为他们公司谘询过任何重庆的项目。

战略情报是有关国家安全和战争全局的情报,军事情报的类型之一,是统帅部进行战略决策、制定战略计划、筹划和指导战争的重要依据。

战略情报的内容不仅包括军事,而且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和地理等各方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战略情报的内容包括:有关国家(地区)、集团的军事思想、战略方针和作战原则;高级军政领导人的素质、经历和特点;国家(地区)、集团的历史、政治制度,党派、民族、宗教、社会状况;政治联盟、军事结盟情况。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3月27日)

相关报道
- 薄瓜瓜闹出国际事件: 英国要求中国调查薄瓜瓜“英籍保姆”死亡原因
- 网传薄瓜瓜英籍保姆暴死, 尸体被王立军直接火化称意外死亡
- (图)"红三代"薄瓜瓜- 不按父亲倡议的去下乡, 开法拉利、与美国大使女儿共进晚餐
- 薄熙来把嫡亲儿子李望知关进监牢, 以遮掩自己的丑事

薄熙来丑事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