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薄熙来两会"激情告白"被官媒消声, 成"自说自话"

        3月9日,在“两会”的重庆团的媒体开放日上,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首次对传媒正面回应王立军事件,称他对王立军的出走感到“很意外”、“很痛心”,对任命王立军执行打黑,“用人失察”。

令外界感到奇怪的是,不仅中央电视台、1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对薄熙来的告白,仍是“听而不播,视而不报”,连重庆市委主管的媒体10日也采取低调处理,暂未见一字。

各派控制媒体解读政策 党媒混乱

        对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有多达150名记者参加的记者会、绝大部份内容涉及“王立军事件”的薄熙来版说法,为何大陆权威官方媒体一字不提,引发外界关注。中国官方媒体对薄熙来9日记者会的处理方式,显示宣传部门仍将此视为“薄熙来的自说自话”,而不是经由中央调查后定调的说法。

海外评论人士文昭认为,薄熙来承认自己“用人不察”,那么潜台词是他最起码要承担起“失察”的“领导责任”,这似乎显示薄熙来已经接受了自己大势已去的现实,准备接受中央对他个人政治前途的安排。

大陆民众认为,“用人失察”也可以说是一种工作失误,并且造成极其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可以说是薄熙来的严重失职、渎职。

海外评论人士王海天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对于薄熙来的这一“用人失察”的自我定性,和最开始重庆官方称“王立军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正处于‘休假式治疗的声明’”相比较,显然薄熙来已经做出让步。那么中央并未给其台阶,说明胡中央对薄熙来的定性会严重得多。

日前香港的《南华早报》曝料说,上周末胡锦涛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对担任政协委员的党员代表表示,党中央已经将王立军定性为“叛徒”。而又有消息人士称,来自重庆市政府内部的消息也有同样的说法,指“重庆县级以上的干部在3月4日已被告知,王立军背叛了国家”。

文昭分析,王立军作为“打黑”的干将,位居副省部级的高职,如果中央把他定性为“叛国投敌”,总要给国人交代一下他做出此等惊人之举的理由吧:到底是什么人、什么原因将他逼得走投无路,要投奔美领馆寻求庇护呢?这就不可避免要涉及他与薄熙来之间的恩怨,涉及“打黑”过程中的所作所为。如果这样,薄熙来的责任就决不是“失察”二字、做个检讨和自我批评、再发配到一个闲职能交待过去的。

当然,对于“打黑”过程中的刑讯逼供、无黑染黑、栽赃陷害,薄熙来也有他的一套说辞。

薄熙来爆中共软肋

        3月9日重庆团开放日,薄熙来在两会中对记者透露,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王海天认为,薄熙来说“打黑,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的言外之意,当然也不是他薄熙来一个人的事,说到底,把自己与中共这部独裁专制的国家机器相捆绑。薄熙来的这一如意算盘打得不错,以退为进,做一个用人失察的姿态可以,“要想把我搞下台,没门”!

薄熙来之所以被中共体制内最邪恶的利益集团江派所相中,一心想让他接替周永康的位子,也的确有他的过人之处,因为他拿捏住了中共这个貌似不可一世的怪兽的软肋:凌驾于中共宪法之上的610机构及实施机关的政法委。

江泽民因镇压法轮功成立的临时权力中心610,通过政法委控制中国的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因610秘密权力机构类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组,能随时调动中国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军队、卫生等资源,实际上是另一个中央权力中心。这些年来,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也是基于胡温的中央集权被政法委架空。

追随江泽民的对法轮功迫害政策这么多年的薄熙来,深得江泽民真传:“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到重庆后,把这些年来所积累的迫害经验推而广之、发扬光大,搞得重庆腥风血雨、人人自危,也让中国各个阶层和广大民众看到了在中共的独裁专制下,法治完全崩溃后的可怕后果——人人都不安全、人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人。

王海天认为,这次由于王立军事件的冲击,薄熙来为求自保,曝光了重庆“黑打”与政法委的深层次联系,也戳到了中共的软肋和胡温的痛处:“大不了把中共这条破船弄沉,大家一起玩完!”这也正是所有中共媒体只字不提“王立军事件”的薄熙来版说法的深层次原因。

王海天表示,在这明智已开的时代,大陆多数民众已经认识到了中共内斗不过是“狗咬狗,黑吃黑”的争斗。通过王立军事件,中国民众也开始逐步认识到遍及整个社会各个领域的“黑打”、贪腐,大都是由于中共独裁托生的怪胎——政法委对整个社会法制的强力破坏所造成的。当政法委成为众矢之的时,薄熙来已感到大事不妙了。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3月12日)

相关报道:
"第二权力中央"被薄熙来曝光, 体制怪胎使胡锦涛成“跛脚鸭”- 中共高层最新内幕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薄熙来记者会发言替自己开脱, 资深媒体人: 最后一搏, 还是垂死挣扎?

薄熙来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