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周永康几成“光杆司令”, 副手、下属众叛亲离

         3月31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在向外界的讲话中强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由于薄熙来被解职,力保薄熙来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此前多个消息来源称“被内控”,因此王乐泉这番表态被认为是与周永康切割。

王乐泉和周永康切割

        3月31日,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在北京结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说:“各级政法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时政评论员、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王乐泉的讲话预示着政法委内部已经产生分裂迹象。他说:“政法委是不是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个话主要应该由周永康来讲,王乐泉不见得非要讲这话。所以我想他的表态也就是一个站队的意思,他等于是向胡温表示效忠。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迹象表明政法委可能是发生了内部的分裂,就是说周永康是一个派系,但他的副手王乐泉是倒向胡温的,这是很有可能的。”

周永康众叛亲离

        章天亮表示:“胡温和周永康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因为薄熙来牵扯到一个谋反的问题,而薄熙来跟周永康又是一个整体,也就是说周永康是死保薄熙来的。在这种情况下,摊牌是肯定不可避免的。到时候党内的官僚都会面临一个站队的问题。”

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也曾向胡温示弱,表示效忠,强调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等等,但“这种示弱其目的是想躲过政治风暴,但由于薄熙来这事的性质不一样,所以我想周永康躲过这场政治风暴的可能性极小。”

此前,《动向》杂志曝光周永康“后院”早已起火,中共公检法三巨头公安部长孟建柱、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上司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期内讧,三人先后提交过辞职信。对于各地抗暴事件日益升级,民怨沸腾,中共政法委早已束手无策。

近年来,公检法被大面积举报腐败滥权。对于政法系统的腐败,今年2月一次会上,三巨头特别提到“三怕”和“三耻”,都不想坐在“民怨”的火药桶上。周永康也承认:“我坐在政法委书记位上是害怕、畏惧,包袱沉重”。有数据显示,中共官员中,公检法外逃的官员最多,裸官也最多。

清算血债 大势所趋

        多年来,周永康延续江泽民时代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带来的结果是法制被彻底破坏与道德彻底沦丧。章天亮分析,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所有被法轮功学员起诉的,他们这是一批人,他们都是属于“血债派”。这些人很清楚,一旦共产党垮台,他们肯定难逃清算的下场,所以他们有可能会勾结在一起。还有另外一批人,他们有可能在这种关头出于自保的目的,会抛弃江系“血债派”,跟胡温站在一起。这可能就是王乐泉表态、包括军队里军头表态的一个重要原因。

章天亮认为:“周永康的高压维稳才是社会动乱的根源。在这种镇压开路的思维下,大陆民怨沸腾。即使不抛弃周永康,共产党解体也是一个在很近的将来就会发生的事情。对于胡温来讲,他们要看清历史大势,一定不能跟像周永康、江泽民、罗干这些‘血债派’捆在一起。如果跟他们捆在一起,最后只能是一损俱损。共产党垮了之后,胡温也同样会被清算。”

章天亮表示:现在能够抛弃“血债派”并主动解体共产党,这对胡温来说其实是一个很迫切的任务。胡温要么现在就清算周永康、主动抛弃中共,这对他们个人来说,将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出路;如果他不清算周永康、跟周永康达成妥协了,那么到最后中共垮台的时候,他们会一块被清算,这就等于一损俱损了。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4月02日)

相关报道
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不惜得罪周永康, 高调表示与胡锦涛"保持高度一致"
- 中共元老乔石上书痛批周永康做法倒退, 建议对政法委动手术
- 公检法三巨头自曝“三怕”, 民怨沸腾中显心虚
- 公检法三巨头对周永康不满, 曾先后提交辞职信
- 周永康被百度百科“倒计时”, 特殊待遇与薄熙来、王立军相同(截图)
- 周永康恶斗胡锦涛详细完整版- "广隶闯宫政变刚一开始便被控制" (截止3月19日)
- 周永康“在某种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英国《金融时报》
- 北京枪声响, 3月19日深夜长安街, 网上疯传: 北京出事了!
- 薄熙来案: 一场重大"谋反风暴" 的第二幕(人名单)

周永康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