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贬职,传涉薄熙来案

        近日,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证实被降职保级,现担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对此,外界猜测纷纷,普遍认为王伟被贬,有传闻称王伟涉薄案。

离奇任命 中纪委副书记变三峡办副主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财新网称,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近日履新中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仍享正部级待遇。大陆三峡办官网也证实了有关报导。在三峡办现任领导中,王排名在主任聂卫国和副主任卢纯(副部级)之后。由于王是正部级,该排名极不正常。

另一个离奇的地方是,王伟担任中纪委副书记仅6个月。

对于这次王伟的调职,外界猜测纷纷,普遍认为王伟被贬。有媒体认为王伟在三峡办“静候处理”。也有消息称,王曾是中纪委调查薄熙来案主将,多次与薄“谈话”,但涉嫌泄露中共的有关机密。

王岐山是习近平的“清道夫”

早前大陆媒体曾报导,王岐山在18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除了打击腐败外,王岐山同时称,中共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将“习八条”作为中纪委的工作准则,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王岐山还特别高调强调“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有经济背景的老手王岐山突然调离经济战线,负责中纪委,抓贪腐。而王岐山被外界称视为是替习近平办事的“清道夫”。

王岐山提出把“反腐”上升到政治“路线斗争”的高度。受此冲击最大的则是江泽民、周永康派系,并直指薄周的政变集团。而江泽民当政时期以“腐败治国”著称,高干子弟经商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潜规则之一,所牵扯的中共高层利益集团盘根错节,涉及庞大的势力范围。在去年2月王立军事件让“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集团”曝光。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习要做什么,都是王岐山在开路,王是姚依林的女婿,实力派人物,在赵紫阳时代就参与改革,对中国的经济形势非常了解,本来这次安排作副总理,实际是执行副总理的位置。

(来源: 大纪元2013年05月29日)

中共高层内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