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法新社关注马三家劳教所黑幕,专访法轮功学员

        《法新社》5月26日刊文“中国恶劣的劳教所日益成为焦点”,描述多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大陆劳教所被酷刑虐待的黑幕。文章指出,大赦国际的专家认为,大陆媒体刊登针对马三家劳教所黑幕曝光的调查报导,必有人在幕后支持,才得以冲破审查。

今年4月,《Lens视觉》刊登一篇反映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女性劳教人员被酷刑虐待的调查报导《走出马三家》 。该报导引起中国及国际社会针对中国劳教所的黑幕的广泛关注 。

《法新社》:法轮功学员在马三家劳教所被酷刑虐待


《法新社》5月26日报导,曾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里5年多的法轮功学员王春英回忆她在2007年年底在中国劳教所被酷刑折磨的经历。

当王春英拒绝签署一份让她放弃信仰的表格后,她被铐在两个上下床铺之间16个小时,她感到手腕在流血,同时她被剥夺了吃饭、喝水和睡眠的权利。

“那些警察把两张床踢开,踢到我的身体已经无法再伸展的位置。”王春英说,“那种痛苦,真是没有办法用语言来描述。手铐已经触及到了我的骨头,警察仍然不断地收紧,让它们伤及更深处。”

报导说,王春英现在居住在美国,她修炼法轮功,该精神运动于1999年在中国大陆遭当局镇压。中共当局试图杜绝法轮功的信仰,长期以来,法轮功修炼者讲述了他们在劳教所里遭受的虐待。

今年4月份,中国的《Lens视觉》杂志冲破了严格的审查,发表了一篇有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文章,令在劳教所里发生的迫害受到了新的关注。而王春英,就是在马三家里被关押了五年多。

《Lens视觉》描述了被关押的人士在马三家里被用电棍击打脸部,被“上大挂”,被强行坐“老虎凳”,在那里,囚犯被以痛苦的姿势铐住,长达数小时。

大陆媒体突破性报导马三家劳教所黑幕 专家指幕后有人支持


《Lens杂志》隶属财讯传媒,是一本“深度关注社会、文化、历史和生活方式的影像新闻杂志。”该杂志创办于2005年1月,2012年,《Lens杂志》正式独立发行。

法新社说,这篇文章在互联网上很快被删除。

“在中国发表这篇文章,这是了很不起的。”大赦国际组织研究中国马三家及其它劳教所的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说。

“我同意,如果该杂志没有一些幕后的支持,要在中国发表这篇文章,如此深度地揭露对人权的践踏是不可能的。” 弗朗西斯女士说。

在中国的法律界及大学的人士已经发出了要求改变(劳教制度)的声音。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在3月份说,政府可能会在年底前提出一项劳教系统改革的计划。

但弗朗西斯说,官员们称要关闭劳教所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

虽然已很大胆,但《Lens视觉》没有直接提到法轮功。

马三家劳教所专为迫害法轮功而设

《法新社》报导说,位于中国东北辽宁省的马三家劳教所,据信是针对法轮功而设立的,但也关押普通犯人和因为上访而惹恼了当局的国民。

王春英说,在马三家,她和其他数百名法轮功修炼者每天早上从8点到11点半,被要求坐着听反法轮功的录像和请来的人演讲。之后,她被强迫做人造花卉,一直做到晚上9点。

“因为那些化学品,很多人都咳嗽和得了皮疹。每当一闻到那味道,我甚至都不能呼吸。”她说。

张莲英也被关进了马三家。她说,她和丈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与欧盟的官员会面,讲述了法轮功修炼者遭受的困境后,他们遭到当局特别苛刻的对待。

她说,十几名警察和犯人把她丈夫的衣服剥光,用电棍和棒子袭击他的全身。

在中国的其它劳教所里,前囚犯也讲述了类似的虐待。

2009年联合国的一份报告估计有19万的中国人被关在劳教所里。

马春梅说,作为法轮功修炼者,她在前去北京天安门广场(抗议)后被抓。她被关押在东北部吉林省的一个劳教所。她说,她在那里每天被迫工作长达19小时,生产筷子、牙签和儿童书籍。

马春梅说,有一次,警察同时用两个电棍殴打她。“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我在吐血,但我仍然拒绝签署。”她说。

后来她到了美国,但她说,她的妹妹马春玲(音)去年被关进了马三家劳教所。

前囚犯们说,那些警卫威胁他们不得向外界透露那里的酷刑。马春梅说,审讯她的屋子,窗户都是用报纸遮盖住的,“他们都怕人们知道,因为这违反了法律和他们自己的良心。”

外媒聚焦马三家劳教所黑幕曝光


BBC5月2日报导说,中国大陆媒体对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突破性报导,以及某些媒体和记者对中宣部禁令和辽宁官方调查结论的公开挑战,显示中共领导层内部在劳教制度和法轮功问题上可能存在分歧。

报导说,大陆媒体敢于曝光劳教所酷刑,是很不同寻常的举动。尽管国际人权组织经常指控中国当局使用酷刑,但中国政府一直对此加以否认。

美联社和香港《南华早报》等都注意到,《Lens视觉》杂志报导中描述的酷刑细节和法轮功十多年前就提出的指控相吻合。

来源: 大纪元2013年05月27日)

相关报道

马三家劳教所黑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