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新疆揭黑记者被6人暴打脑死亡, 公安称一日破案因与网友纠纷, 报社人员普遍不信

        曾发表大量揭黑报道的北疆晨报首记者孙虹杰18日凌晨遇袭后脑死亡。而当地警方周一发表通稿称19号已经破案,孙因与网友口角遭殴打重伤,报社同事对此存疑,同时也被单位领导劝告不要多言。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新疆《北疆晨报》 首席记者孙虹杰,18日凌晨在位于奎屯市的报社宿舍外,被六人拉到一工地暴打,其后送院经过手术,19日医生宣布脑死亡。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同报社工作人员告诉本台:“压力真的非常大, 昨天晚上知道的消息,大家知道重伤,没想到这么严重,今天上午知道是脑死亡,下午报社老总过来慎重的跟我们讲, 这个事是私人纠纷和采访无关, 已经死亡了,只是家人还在医院等待拔管子。现在整个单位的情绪就快崩溃。”

据悉,警方周一晚已经发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 指该记者遇袭案的六名凶手被捕,19日破案,突审得知,孙虹杰因在网上与网友卜某发生口角用粗言相待,事后二人相约见面,对方纠集5名朋友拉到工地殴打后伤重正在治疗。公安目前着手对事件进行辟谣工作。所有新疆媒体需使用该通稿。

以上那位《北疆晨报》记者表示,周一下午报社领导已经通告,称孙虹杰因口角遇袭,并非报道的遭报复,并告诫不要在网上乱说,但大家普遍无法相信如此解释。“当宣布这个结果后, 其实不相信的人占绝大多数,而且他本来就是脑死亡,死无对证的事情,而且说打他的人年龄很小的,他不大可能有交往,挺有思想的一个人,不是小混混,他拿过好多新闻奖。”

而另一名《北疆晨报》工作人员周一下午回应查询时说:“他应该是属于奎屯的,只是听说这个事情, 但具体情况,领导还没有下发相关东西,你打相关电话吧!”

本台驻香港记者当天尝试致电奎屯市公安局在网上公布的多个号码,都无法接通。拨打114查号时竟被告知,因显示非法号码,无权进行查询:“您电话显示的是视非法号码,请您换一个电话打过来。”

孙虹杰在新疆任记者多年,报道散见于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北疆晨报》以及集团旗下的亚心网。他遇袭后脑死亡的消息周日首先由其报社同事在微博客上发布,引起众多大陆媒体同行的关注,多认为与其采写舆论监督的报道有关,今年十月份,他曾报道乌苏市一镇政府为建家属楼强拆奶业集团厂房,为踩线的一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来源: 自由亚洲)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