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香港又一蒙面亲共媒体"中国评论通讯社"自我曝光- 采访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新闻图片上, 把醒目的新唐人台标打上马赛克 (视频, 截图)

        负责海葬“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战斗群,早前抵达香港,吸引了各界媒体前去采访。《新唐人》驻香港记者站记者获得美国领馆的邀请,登上航母進行采访。第二天,香港媒体《中国评论通讯社》报导的新闻图片中,《新唐人》的台标却被打上了马赛克。我们来看报导。



《中评社》23号刊登的《海葬拉登航母访港 相信香港安全》的报导中,从新闻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新唐人》的麦克风所在位置非常醒目,左边的是香港有线电视,右边的是香港TVB电视台,央视CCTV则被压在了下面。但是《新唐人》的台标却被打上了马赛克。

《中评社》网站截图: "新唐人"的麦克风所在位置非常醒目, 却被打上了马赛克
(图中红圈处是印有
"新唐人"台标的麦克风)


当时获得邀请上“卡尔文森”号進行采访的《新唐人》记者梁珍透露,美国航空母舰访问香港,是新闻媒体人非常关注的话题,当时有几百名媒体人申请采访,最后被批准的只有100名。而美国领馆批准了《新唐人》两位记者上舰艇采访。

对于《中评社》把《新唐人》的台标有意遮盖,梁珍表示,这不是孤例,类似现象也曾经发生,比如香港《凤凰卫视》以及香港《亚视》就被要求不能让《新唐人》的台标出现。

《新唐人》驻香港记者梁珍:“当天被摆在正中间的媒体醒目的标志被打上格子,说明有人很害怕《新唐人》。从今天这种行为,我觉得很明显他们比《凤凰卫视》以及香港《亚视》还要亲共,这个很值得警惕。《新唐人》的麦克风出不出去,也成为一个试金石吧,就是可以检验这些媒体的背景,它是蒙面的亲共媒体?还是中共到底对他们控制多少?从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得出来。”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分析,从《中评社》的行为,可以看出它是一个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媒体,那么,它一切就会按照中宣部的指令去做。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这样做我觉得就很搞笑,它为什么不直接用《中新社》或者是《新华社》名义,它就是想给人一个,它是个民间的独立的这样一个假象,但是,如果你用这种假象的话,不是那种客观的,等于不打自招、欲盖弥彰的告诉人家它有中共官方的背景。”

蔡咏梅指出,中共在这几年,花巨资在海外收购了很多海外媒体,目地是利用它们来为自己说话。但收效不大。

蔡咏梅:“因为你在海外这个市场,新闻一定要做的越客观越公正,你绑手绑脚做新闻的话,而且意识形态倒向来做新闻的话,那么你在这个市场的竞争力就很难。”

那么,《新唐人》的节目为什么让中共感到害怕而严厉封杀呢?

梁珍:“新唐人电视台和其他的敢于报导事实真相的一些独立媒体,成为中共的眼中钉。因为我们不受它的控制。包括中共封锁和屏蔽的新闻,我们都是第一时间报导。我们的节目都是把中国民众的声音带到全世界来,中共是最害怕这一点的。因为它一旦被曝光的话,(它)这种党文化的洗脑方式也就是没有效果了。”

针对《中评社》的行为,《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提出了强烈的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新唐人》强烈谴责这种帮助中共封杀独立媒体的做法。这次事件也让新闻界人士非常忧心香港的媒体环境,以及独立媒体在香港的存在和发展的空间。作为全球少数几个独立中文媒体之一,《新唐人》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共及一些亲共媒体,对新唐人的打压和歧视。

最近,《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未获中华电信续约的消息,引起海内外的关注。美国、欧洲和台湾政要、《新唐人》在各个国家以及大陆的观众,对中共插手干涉新闻自由、阻挡民众获取真相的做法,表示强烈的谴责。

梁珍表示,《新唐人电视台》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受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中共的打压反而让《新唐人》扬名国际,她相信,“亚太电视台未获续约事件”一定能得到妥善解决,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收看得到《新唐人》。

新唐人记者李静、肖颜采访报导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