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政法委官员称“公民社会”是陷阱, 网友围观痛批, 回帖全部被"凤凰网"和谐(截图)

        近日《求是》杂志上署名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走中国特色社会管理创新之路》文章本周被凤凰网、财经网等媒体转载,作者警惕民众勿落入所谓“公民社会”陷阱的论调尤其受到关注,文章写道:一定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切实解决社会管理中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防止误信、误传甚至落入某些西方国家为我们设计的所谓“公民社会”的陷阱。并说:“实际上,国外绝大多数非政府组织都有政府背景,都在政府的有效管理之下。在我国,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一定要制定好行为规范,事先设好‘安全阀’,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社会组织繁殖起来。”

微博客上有人忍不住要骂,@温克坚V :在他们眼里,公民社会居然变成了陷阱了。这帮孙子!

也有人表示担忧 ,@刘灏想起早床说:以后所有说“公民社会”的,都可能被当作里通外国,当作敌对势力。

浙江独立撰稿人昝爱宗指,公民社会是中国《宪法》的基本元素:“《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这个人目中无《宪法》,他要否认公民社会的话,应该先废除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只有党,只有政法委,就没有公民了,都变成臣民了。”

湖北评论人士刘逸明认为,政法委秘书长的“雄文”是在混淆视听,却也揭示了执政党的真实意图 :“中共官员刻意曲解公民社会,说这个是陷阱这是很荒唐的,根本目的还是不希望中国成为真正的公民社会,而是希望民众能永远被共产党随心所欲的控制。”

该文章还强调,要加强道德引导,不能依赖诉讼渠道,写道:“ 今天,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容易使人们产生对现实生活的高期望,如果不加强思想道德引导,反而把人们欲望的‘胃口’吊得越来越高,社会情绪就无法安抚;政治上,人们的公平意识、民主意识、权利意识、法治意识、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如果不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遏制极端个人主义的影响,就难以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上,人民内部矛盾多样多发,如果不在坚持依法公正处理的同时,倡导社会宽容和谐精神,立足在基层自我化解,而是都走诉讼渠道,不仅诉讼成本高,社会也无法和谐稳定。”

刘逸明认为,目前在中国道德最败坏的官僚没有资格谈引导人民:“道德最败坏的就是官员,可能也包括这位政法委的秘书长在内,指望官员引导社会的道德是不可能的。”

有意见指相关论调与当局长期放在嘴边的依法治国自相矛盾,昝爱宗:“依法治国的就是不能突破法律,讲道德就是明显法律起不到底线的作用,成为了摆设。而中国互联网上有一句话,当法律还在裸奔的时候,讲道德是很可笑的。”

凤凰网在刊登该文24小时后,已有超过16万5千人参与跟贴、顶贴发表意见,周二下午显示的600多条评论中最热门、最多推荐的贴子包括:

北京市网友 l166166 :温家宝去年9月说:我们宪法规定人民享有言论自由的合法权力。

重庆市网友 ljj5851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人类历史的动力!

俄罗斯网友 adizz:加强法制,人人平等,定能长治久安。

加拿大网友 jeff20071003 :中国与西文国家的最大区别是:西文国家依法办事,即使总统也不例外。而中国是以权办事,权力高于一切。

江苏省南京市网友 njfp :我们可以不要公民社会,但我们更不要官僚权贵,贪污腐败!

山东省济南市网友 型男黑 :难以理解

江苏省无锡市网友 j88239813 :没看完,我平静,我哭了。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惊白 :这些官员当然希望中国永远这样下去,他们好贪腐嘛.好继续鱼肉百姓呀.你就别在那里糊弄老百姓了,老百姓的眼是雪亮的,什么好,什么不好,心里清楚着啦.何况这当今网络世界,是你骗不了的哟。

江苏省南通市网友 jzz110119 :人民来选择

浙江省温州市网友 手机用户 :人民与国家的利益大于政党的利益!

而周三凌晨记者再次查阅凤凰网这条新闻时,所有评论已经被删除。

(截图)凤凰网上该参与网友166045人,评论0条的新闻截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