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周日两千多香港人年度游行纪念六四争取民主: 今年是中共镇压"最黑暗的一年" (组图)

        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纪念“六四”的爱国民主大游行,主席李卓人表示秉持司徒华先生遗愿继续未完成的民主路,并要求中共当局释放艾未未等维权人士,大约有两千人参加。

5月29日两千港人游行要求平反“六四”释放维权人士(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适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今次爱国民主大游行特别加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内容,呼吁市民继续坚持平反“六四”。

游行人士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及高唱民运歌曲,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秉持创会主席司徒华的遗愿,继续争取民主,直至结束一党专政。他并指出今年是中共镇压维权活动最黑暗的一年,“所以我们更加要走出来,因为镇压不仅是22年前镇压,是每一年的镇压,是今年的镇压,是很多很多维权人士仍然被监禁、被虐打、被失踪、被监视居住,被软禁。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向这个一党专政的独裁政权表示强烈的抗议。”

5月29日两千港人游行要求平反“六四”释放维权人士(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5月29日两千港人游行要求平反“六四”释放维权人士(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他并表示“六四”纪念活动有三重意义,“第一继续平反‘六四’强烈的诉求,就是追究屠城责任。第二是,当局镇压升级之际,当国内被镇压得无声的时候,我们帮他们发声一起向政权抗议和要求尊重人权。第三是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我们一百年前的革命先烈的理想到现在都没达到,所以我们很希望香港市民走出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续为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争取民主。继续坚持。”

游行队伍下午5时半抵达政府总部。李卓人宣布大约有两千人参加,较去年稍低,但仍感到满意,“我们有信心‘六四’烛光晚会可以像去年一样有15万人出席,一起悼念‘六四’。尤其今年中共政权镇压维权和镇压言论自由非常厉害,也会激发香港人要维护公义的心,所以我相信为了平反‘六四’,为了支持维权,我们香港人会站出来参加烛光晚会。”

另外,一批社民连成员则抬棺材到中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抗议当局拘捕支持茉莉花运动的维权异见人士,他们将抗议信焚烧后离去 。

今次游行队伍以民主女神像带头并摆放茉莉花花束,许多参加游行的市民斥责中共暴行,并表示不满中共当局拘捕大陆艺术家艾未未等人。

5月29日两千港人游行要求平反“六四”释放维权人士(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5月29日两千港人游行要求平反“六四”释放维权人士(摄影:潘在殊/大纪元)

王先生觉得中共的做法很恐怖,“人家都没犯法,它(中共)却以政治理由抓人,所以我们很不满。”

当中有许多是80和90后的青年。王小姐表示,参加游行是为了表达要求平反“六四”民运和释放维权人士,并希望大陆有言论自由。她认为中共拘捕艾未未是无耻的行为,“它(中共)完全没说明什么原因就抓他,但后来又说他是因为逃税罪,我不知这件事是真是假,但在这么短时间内又没有一个很充足的理由。……所以,这件事其实令我觉得愤怒。它(中共)是无原因就抓人。”

阿Mark身上挂着艾未未的照片和茉莉花。他说:“其实茉莉花是想中国遍地花开,想中国的民主都可以遍地花开,其实艾未未也是其中一个。他被政府拘捕了,就代表中国那种人权尚未达到大家想要的那种地步。”

周先生带同孩子、全家人一起来游行,他表示每年都参加游行,希望平反“六四”,中国民主运动可以开花结果。带同小朋友来是希望下一代知道真相,从小参与民主运动,“民主运动在中国不单是在1989的时候开始,一直都是许多人的争取,许多人的事件的发生,甚至近期,就算是谭作人、艾未未、赵连海这些人,都能体验到其实国家的民主运动很需要人民的支持,我想其实特别在现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出现除了要求我们去诉求之外,对‘六四’民运的死难家属我们觉得亦是一个支持,我们没有忘记他们。他们的牺牲并不会白费。”

徐先生推着婴儿车前来,他特别关注近期中共打压维权人士的情况,“譬如艾未未、赵连海,就算有些人手里拿着茉莉花,它们(中共)都很紧张,不太明白为什么这样的自由表达,一些我们香港人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它们(中共)却如此压制,很奇怪。”  

游行队伍途经港岛闹市,有许多大陆游客拿相机和手机拍照。有大陆游客表示很震撼,“挺震撼,因为毕竟不是很了解。这也是一种方式吧,这是和政府比如谈判什么的,反正各自有各自的表达方式吧。”

(来源: 大纪元2011年05月29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