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禁止各大网站报道敏感新闻的指令 (1)- 北京市网管办,2006年

- 摘自特别报告"揭开中国网络监控机制内幕", 记者无国界组织, 10.10.2007

附件: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在2006年5、6两月向北京各大网站发布的"指令"信息

1、禁止类指令信息:


(1)、5月8日8时35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注意--《民主与法制时报》为非规范稿源用稿,请各网今后不要采用此报的稿件,如果其它地方新闻网站转载了该报的报道,我们也不要转载。今天各网均有多条来自此报的报道,请立即予以删除。收到请回复,谢谢。
(2)、5月9日12时29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关于中纪委对"双规"时限做出规定一稿及相关内容,请各网迅速删除。收到请回复,谢谢。
(3)、5月11日10时5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各网删除--《北京林业局长被杀真相调查》一稿及相关链接,并重申不得炒作此事。收到请回复,谢谢。
(4)、5月11日14时2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关闭关于南京长江大桥新闻的跟贴。收到请回复,谢谢。
(5)、5月11日15时09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央视《新闻调查》"西安交大开元集团遭遇资金问题千名教职工集会"一文,请关闭跟贴,明天压到后台,论坛也不讨论此事。收到请回复,谢谢。

(6)、5月11日18时0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有关炸毁南京长江大桥的各类新闻以后不要转载,还在转载的,请立即删除。收到请回复,谢谢。
(7)、5月14日10时4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各网迅速删除<多名巨贪高官被判死缓引发质疑>一稿,已经做专题请迅速删除。
(8)、5月14日18时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霍
《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阳小青涉嫌敲诈勒索一案,目前正在审理中。鉴于此案比较敏感、复杂,有关此案的消息,请网站只转发新华社通稿和湖南红网的消息,不转发其他来源的稿件,论坛也不贴发此类文章。
(9)、5月14日18时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霍
有关公务员工资调整的消息,网站只转发新华社通稿,严禁转发其他任何来源消息,论坛也不转发此类文章,已转的大公报"公务员工资结构将有改变"等文要立即撤除。要加强管理,凡与上述要求不符的各类消息、帖文、评论要及时删除。
(10)、5月19日8时5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各网注意:凡对《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温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正确对待"文化大革命"历史的论述》一文开有跟帖的,请关闭跟帖。收到请回复,谢谢。
(11)、5月19日14时54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北京出租车租价明起上调为2元/公里,马上删除。

(12)、5月19日17时02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对未经批准到戛纳电影节参评的电影《颐和园》网上不作报道,不转载此类消息、评论,网站也不采访报道《颐和园》主创人员。如戛纳电影节稿件涉及电影《颐和园》的内容,也请网站不要转载、报道,论坛、博客、跟帖不贴发此类稿件。
(13)、5月20日18时3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关于遣返赖昌星的报道,请立即关闭新闻跟贴。

请删除毛泽东画像母本将被拍卖的消息。
(14)、5月22日14时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
各位,1、广东省将对去年12月6日汕尾红海湾开发区少数人煽动村民对风力发电厂打砸抢及对执法干警暴力袭击严重违 法事件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开庭审理有关肇事者。此事广东省内主要报纸和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将分别于5月24日和25日发布有关消 息。除上述媒体外,其他地区网站一律不转载、报道有关消息,论坛博客贴吧等互动环节也不讨论。

2、关于北京市朝阳区大屯北顶村公建及公寓项目用地(原摩根中心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标一事暂不做报道。
(15)、5月22日14时4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各位,1、广东省将对去年12月6日汕尾红海湾开发区少数人煽动村民对风力发电厂打砸抢及对执法干警暴力袭击严重违 法事件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开庭审理有关肇事者。此事广东省内主要报纸和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将分别于5月24日和25日发布有关消 息。除上述媒体外,其他地区网站一律不转载、报道有关消息,论坛博客贴吧等互动环节也不讨论。2、关于北京市朝阳区大屯北顶村公建及公寓项目用地(原摩根 中心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标一事暂不做报道。
(16)、5月25日16时15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有搜索引擎的网站屏蔽以下地址:www.lairi.cn,waptx.cn/bbs/, www.1238888.net,www.13434433770.cn
(17)、5月26日15时49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近日,境内一些网站论坛中传播有关重庆三峡师范学校教师和四川金堂县多所学校教师分别举行罢课活动的帖文。各网站不得传播此类消息,已有的要立即清除。收到请回复!
(18)、5月28日8时55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卢超
今天有一出租车司机因不满油价上涨自杀,通知新闻部门市政府不让上新闻及评论(注意保密)
(19)、5月29日13时54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1
各位,关于郑州市惠济区是"世界第一区政府"和"世界最大区政府"一事,相关报道、贴文、博客、贴吧等互动环节请均删除。
(20)、5月29日14时32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1
各位,再次要求一下,印尼爪哇省地震,我国政府已致电慰问并提供紧急援助。有少数网民在论坛和新闻跟帖中发表攻击、 谩骂等有悖人道主义精神的言论,恶意挑拨中印关系。各网站1、关闭新闻跟贴;2、论坛、博客等关于此事的讨论要体现我国政府、人民对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遭受 地震表示同情、慰问和援助,有利于中国与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友好关系,有利于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3、要及时删除各类有害信息。
(21)、5月31日0时0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网上有号召农行(银行)职工大罢工的贴子,请各自清查删除,尤其是各自相关的论坛。
(22)、5月31日20时0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对"真爱杯"征文活动及有关情况不报导,互动环节不炒作、不讨论。
(23)、5月31日22时46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关于人艺上演《白鹿原》,只发北京日报稿,各互动环节不讨论。
(24)、6月3日22时0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继续加大搜索清理力度:有关17大、64话题等。(明天内容个频道、各博客群组、各版块)务必加强值班监控力量,确保发现问题迅速得到处理。
(25)、6月5日18时14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1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在高考期间及前后,不要刊发如高考移民、试题泄密、组织工作上的失误等负面报道,在此期间以正面报道为主。

请注意,各网迅速删除新闻、论坛中《燕赵都市报》等媒体近期有关天津高考移民的报道,主要标题有《天津遣返高考移民 事件及幕后调查》、《华北油田百余名学生户口被查出问题高考移民被遣返》、《天津遣返高考移民追踪》、《还有多少人在发高考的不义之财》、《高考前天津清 退数百高考移民》、《关注天津清退"高考移民"事件》。请注意,近期一定不要报道"高考移民"的事情。收到请回复!
(26)、6月7日13时2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各位:6月6日刊发的<全球首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题的动画片在华诞生>一文与事实不符,各网站不得转载,已转载的请立即撤除。
(27)、6月8日17时1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各位,不要转载"网民发帖文被警方传唤要求写检查"的消息及相关文章,已经转载的立即撤除。
(28)、6月11日15时0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关于北京副市长刘志华一事,淡化处理,只转新华社通稿,不改标题,不放网站首页和新闻中心要闻区,不建专题,不作相关链接,不开评论跟贴,可放新闻中心国内新闻下部。论坛、博客、贴吧等互动环节不贴发,不讨论,不发短信。
(29)、6月12日15时52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各位:上海合作峰会的报道,只用新华社的,不得转发其他来源的;特别不许转载那些披露成员国之间矛盾和分歧的非规范 稿源用稿;不要把上合组织说成是对抗美国的组织;论坛、博客也只能帖发新华社通稿,不得帖发其他内容的稿件,发现与上述要求不符的一律删除;涉及泰国局势 的报道要守中立,对其政局不评论、不炒作、不得引用、帖发境外媒体和网站的消息;
(30)、6月12日16时55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各网站不要转载近期的各种"保钓""登钓"活动,论坛、博客也不得帖发此类信息
(31)、6月13日15时38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关于刘志华的事,一律用新华社的稿件,今天有中华工商时报的稿子请大家清查自家网站,如有,一律删除,特别通知财经频道。
(32)、6月15日15时26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财经时报》刊发的"新农村建设引发出国考察潮三万中国官员将赴韩学习"为虚假消息。请各网站删除此稿,论坛中有关帖文也要及时删除。
(33)、6月15日15时3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强调:上合峰会的报道只使用新华社稿件,其他来源稿件一律不得使用,严禁编译境外媒体消息;关闭上合峰会消息的新闻 跟帖;论坛、博客中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讨论仅限于贴发新华社正式稿件,不开跟帖;;清除论坛中攻击峰会,攻击峰会准备工作,认为这次峰会是与美国的对 抗,以及议论伊朗、巴基斯坦参与这次峰会的帖文。
(34)、6月15日22时0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关于军用运输机失事的消息只转发新华社稿,不得开设新闻跟贴,论坛只限于贴发新华社正式新闻稿,不议论
(35)、6月16日18时3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有媒体转载"湖南高考体育加分暴丑闻"消息。为确保高考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维护社会稳定,各网站不再转载该篇报道,论坛贴吧等也不讨论此事。
(36)、6月16日19时3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请各网清查一下论坛或博客中是否有关于桂林民间组织打击新疆小偷犯罪(图并文)的帖文,如发现,迅速删除此帖文及相关跟帖。
(37)、6月17日14时31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各位,一律不开设出租车及司机相关论坛、博客、帖吧,不讨论相关话题。请各自清理。
(38)、6月19日09时11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卢超
内部消息:7月1日有出租司机传言罢工,请加强相关信息监控,有消息及时报给我,电话:85223522
(39)、6月21日08时59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各网如发现有《上海证券报》的评论文章"我国国民收入分配最终格局的变化正向政府倾斜"请迅速删除!收到请回复!
(40)、6月22日09时0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搜索、清查、屏蔽"西山会议纪要"及相关内容;关于广东农业大学校园内一女生被撞死一事,不报导、不讨论。
(41)、6月22日11时32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一:1、对岛内"罢免和倒阁"及"陈水扁女婿涉弊案"等事件,只报道不评论、不猜测,不得引用境外媒体评论。2、主 要报道事态的发展,这方面新闻报道跟帖要控制数量,100条左右。3、不得将网民帖文、博客文章作正式新闻稿转发,对论坛、跟贴、博客中过激的、非理性 的、不利于祖国统一大业的言论,对借机攻击我对台方针政策、攻击我社会制度的言论,对违法有害信息要及时删除。4、关于岛内局势的报道只转发新华社稿件, 不得编译境外媒体消息。5、重大突发事件,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只转新华社通稿,不得自采、自编消息,不得擅自发表评论,不得编发境外媒体消息、文章、评 论。

二:有媒体报道"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被中纪委调查以及香港上市公司"首创置业"在港停牌的消息,据北京方面告,上述消息均与事实不符,网站一律不转发,已有的要立即撤除,论坛、博客也不贴发。
(42)、6月22日12时48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华
急。请速清查郑州大学达经贸学院发生大规模学生骚乱一事速各自清查搜索屏蔽影响北京高校稳定的不报道通知教育频道博客
(43)、6月22日17时1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搜索并删除站内发布的关于"福建工商局长周金伙外逃事件"的非新华社稿,加强监控。
(44)、6月26日10时23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各网速删《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女副处长遭劫杀》
(45)、6月28日14时56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值班
各网请继续清除有关陈秋华(坠机事件中的专家)的内容
(46)、6月28日18时40分陈华
有关辽宁阜新矿业集团五龙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的报道,网站只使用新华社通稿和辽宁省新闻发布会稿件,不设新闻跟帖;有 关审议《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事,网站只使用新华社通稿和人民日报相关评论,要加强对新闻跟帖、论坛、博客的管理,及时删除攻击、歪曲等有害信息;收 入分配等问题有关文章只使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稿件,不得炒作,也不搞网上调查。要加强对论坛、跟帖、博客等的管理,及时封堵删除歪曲、攻击、偏激等有害言 论。
(47)、6月29日09时30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已于日前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为保证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有关审议《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事,网站只使用新华社通稿和人民日报相关评论,要加强对新闻跟帖、论坛、博客的管理,及时删除攻击、歪曲等有害信息。
(48)、06年6月29日17时17分北京市网络管理办公室副处长范涛
近日,一些网站论坛出现山东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群体性事件帖文,一些人借机煽动。为维护稳定,网站一律不传播有关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群体性事件的消息,要加强对论坛、博客的管理,及时删除有关信息。
 下一篇 >>

相关文章:

- 禁止各大网站报道敏感新闻的指令 (2)- 北京市网管办,2006年
- 禁止各大网站报道敏感新闻的指令 (3)- 北京市网管办,2006年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