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视频回顾) 2009年中国10大禁闻 (4)- 湖北石首离奇命案, 七万警民冲突

 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发生一离奇命案,一名年轻男子从酒店三楼坠下,离奇死在酒店门口,当局声称他是跳楼自杀,但现场未见任何血迹,死因非常可疑,警方准备将死者尸体拖走毁尸灭迹的当口,遭到死者家属制止,自此引发了当地数万民众上街抗议,阻止警方抢夺尸体的激烈冲突。从6月19日连续三天以来,民间和警方之间对立愈演愈烈,示威人潮一度高达七万人。这是中国不断爆发的公众示威事件中,人数最为可观的一次。


6月17日晚间7点30分左右,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一名23岁的男性厨师涂远高,从酒店三楼坠下,当场死亡。

当地警方前往调查后,声称涂远高死前留了一封遗书,说明自己悲观厌世而自杀。

这项调查结果引发了民众相当大的反弹,因为坠落现场没有任何血迹,再加上尸体伤痕累累,一些伤口早已凝固为血块,让人怀疑涂远高在坠楼前,已经被人杀害。

有民众把涂远高的尸体拍照存证,并指出他的头上甚至被钉上钉子,而且下体被捏碎,惨不忍睹。

令人更为怀疑的是酒店的态度,这场离奇命案发生后,酒店就大门深锁,老板也避不见面;不过在6月18日死者的家属突然接到酒店的回覆,指示家属如果承诺涂远高是自杀身亡,可以获得人民币3万5千元的赔偿;如果不承认,当天晚上就会把遗体送往殡仪馆火化。

6月19日零晨,警车和殡仪馆的车到达,企图把涂远高的尸体搬走,将近两千名群众堵在酒店门口阻止;但是警方过没多久又再度返还酒店,并开始对民众殴打抓捕,有10多人因此受伤,被抓进了看守所。

这一次,民众的愤怒反抗情绪涨到了最高点,前来升援的民众人数突然爆增。

数万人向警方丢掷砖块、石头、啤酒罐,并掀翻了警车、消防车。双方间的冲突一直持续到了20日的早晨,当局出动武警使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柱镇压,然而突如其来的一阵雨,导致催泪弹无法起到作用。

石首是个县级市,总共才不到10万人口,但是有7万人上街,这是民众和中共之间的一种对立,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压下去。换做其它国家来处理的话,永隆大酒店的老板应该是第一嫌疑人,应该拘留起来问话,中共并没有按照法律程式做。

涂远高的死亡触发的另一条神经,是揭开了公安局和永隆酒店之间的关系不单纯。据知情者说,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夫人联同酒店老板,走私贩卖毒品,而这件事情被涂远高发现,也是导致他惨死的原因。

6月20日晚间,当局不断在街头向市民广播,如果民众不再撤退,后果将自己负责。有大批的民众不断在互联网上留言,猜测担忧将有大事发生,有可能演变成另一个六四屠城。

6月21日零晨约4点50分,涂远高的家属被迫交出尸体进行火化,一切又仿佛恢复平静,当局称,石首秩序恢复正常。据报导,永隆酒店在1999年也曾发生类似案件,当时一名女性怀疑是遭到了强奸后被人丢下楼。(新唐人电视台)


相关文章
- (视频回顾) 2009年中国10大禁闻 (3)- 邓玉娇抗淫威刺官, 被誉第一烈女
- 2009年中国10大禁闻- 目录, 视频下载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