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世界媒体聚焦江泽民死活, 中共疯狂删贴

        近期,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生病状况,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7月6日香港媒体报导江泽民病死消息,几小时后取消报导。究竟江泽民是死是活?引起西方各大媒体高度关注:中共网特在互联网上大量删去有关“江泽民”的信息,甚至屏蔽大江大河,可是在这个通讯发达的社会里,中共难以维持机密,更促使人们绕过封锁广泛传播。

加拿大环球邮报:中共禁止谈论江泽民死活

加拿大《环球邮报》6日报导,在中国的网民通常发文都要被网管审查,譬如“西藏独立”、“天安门大屠杀”等相关讯息,一上网就立刻被封杀。

但从周三(6日)起,大量的网军上阵,连“扬子江”也成了敏感字,网页显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与其有关的字词“江泽民”、“心肌梗塞”和“总书记”也在删除之列。

自周二起,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去世,有网友在微博上转贴,立刻就被删除。中共有指示,在重大事件上,媒体不可以自己发新闻,像江泽民的死讯要等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后,其他媒体才可以转载。

报导说,在中共体制下的人民民怨甚深。今年年初以来的茉莉花革命早已让中共风声鹤唳,对比胡耀邦的死讯所引发的89六四民运,中共可能担心累积的民怨,藉此死讯一发不可收拾。

《环球邮报》指,像猫头鹰一样的江泽民发迹于上海,六四后因效法北京血腥镇压学生,当赵紫阳被指责太仁慈而削去职位时,邓小平看重江泽民残酷行径,提拔他到北京做领导。

他在位期间,推行经济发展,造成普遍的环境破坏和社会贫富差距,压制异议人士,尤其严苛的是他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镇压,数以万计的修炼者被拘捕、劳教,只因为中共认为他们对共产党有威胁。

美联社:输入“江泽民”显示非法

美联社6日报导,如果用关键词“江泽民”、“江”在新浪网的微博上进行检索,显示该检索是非法的。中国网络上关于江可能死亡的消息,如同猫和老鼠游戏,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权的机密性,以及目前在这个通讯发达的社会里维持这个机密的难度。

网上有关84岁的江泽民生病的消息一直在网上被过滤,在上周五江没有出席中共建党90周年党庆后,这些消息再次出现。其它的中共老牌面孔出席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消息出现在中共的喉舌媒体报导中。

报导说,中国国家新闻署拒绝对江的问题进行回应,也没有对江的传闻进行报导。在周三晚间,香港电视台引述了未具名的消息来源报导了江泽民病死的消息。

在网络上,网管们删除当地的有关江传闻的博客贴,封锁海外媒体引用的江已濒死的报导。当关键词“江”在新浪微博被屏蔽时,有关江名字的所有版本的英文翻译都突然弹跳出来,报导指,这是典型的在敏感问题上的处理技俩。

香港大学的媒体专家和中国观察员David Bandurski表示,中共所采取的网络过滤和封锁手段不能完全对禁锢的话题的屏蔽,但会限制这些敏感话题的讨论。

大西洋:大江大河都被屏蔽

大西洋网站报导,在过去的24小时,各大媒体都在讨论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可能已死的传闻。起先,中共官方否认此事,然后是沉默。

两个小时前华尔街日报的中国实时版一篇文章报导了中共政府对新闻采取极端高压手段进行控制。例如,“江泽民”这个名字中的“江”是姓,字面意思是“河”——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在“新浪微博”( 中国Twitter的对手,真正的Twitter在中国被屏蔽了)上搜索任何有关中国的大江大河都会显示页面为空。除了“河”, 新浪微博还屏蔽了搜索“死”和“301医院”——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中共一把手住院经常是在这里。

除此之外,该网站的人力审查人员也一直忙于手工删除有提到中共前领导人的帖子。刚才听到深圳一个年轻的朋友通过QQ说,互联网游戏运营商已发出通知,明天不允许任何网络游戏。所以他猜测,关于江的身体情况明天,中共将正式予以公布。

加通社:中共急删和严审江泽民死亡传言


在新浪流行的类似推特(新浪微博)的服务上,输入中文“江泽民”或只是一个“江”字,会出现搜索非法的警告,然后出现英文River的搜索结果,这是他们处理敏感问题的典型手段。网络审查人员删除任何有关江泽民的博客文章、外媒报导和其它消息来源。

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变幻的帖子,如“河泽人(River Ze People)”、“河塘人(River Pond People)”、“河光泽人(River Luster People)”,有一个用户名为Tonnlin的网友,贴了一个图画版的“奠”字,上面写着“Jonn Ze Min”。

纽约时报:中共网特大量删贴

《纽约时报》报导,中共网特大量删除网上讨论江泽民状况的帖子,江泽民因未出席中共党庆及早前半官方的香港“凤凰网”报导其病重的新闻,再加上海外网站报导其死亡消息,引起网上大量讨论。

江在党庆中缺席引起海外关注,星期三(6日)中共外交部拒绝回答外界对其状况的询问。

网特在网上删除所有与江泽民状况有关的关键词:如江泽民、心肌梗塞和总书记等,纽约时报表示,此举可能是,北京试图阻止有关他身体状况的讯息泄露。

报导指,中共长期将其领导人的健康当作国家机密,显然担心生病或影响中共的团结和党执政的稳定。

BBC:江死亡传言引发中共镇压互联网

英文BBC报导,江泽民死亡的传言一上网,中共当局立刻封锁了有关江泽民的信息来源。在中国的微博上搜索单个“江”字,会出现非法搜索警告。中国国内一切关于江泽民的博客均被删除,所有外媒对他健康状况的报导都被封锁。

但是审查却促使人们创作更有创意的帖子绕过封锁和审查,网民们用变化的英文来张贴。

港媒报导江泽民病死

香港亚洲电视台在7月6日晚上6点左右报导江泽民病死的消息,目前为止中共官方没有任何表态,亚视于21:15因无法获得正式讯息而取消报导。

具半官方背景的香港“凤凰网”刊文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说,江泽民今年4月曾生过一场来势凶凶的大病,虽救回一命,但因年事已高,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不过,凤凰网和台湾中国时报都将早前报导江泽民大病一场的新闻删除了。

6日午间由中国民运人士所架设的博讯网首先传出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的消息,香港亚洲电视也在傍晚也播出江泽民病逝的报导,当晚,博讯网更正消息,指接获来自北京“权威消息人士”澄清,江只是感冒而已。但“江泽民”已被封锁,各官方媒体对于相关报导,当作没发生。

(来源: 大纪元2011年07月07日)

相关文章:
- 香港亚视报导江泽民死毙, 网特狂删帖, 网友庆祝
- 港媒:江泽民大面积心肌梗塞, 靠呼吸机维持
- 爱出风头的江泽民缺席中共党庆引猜测
- 香港"前哨"杂志2011年2月刊: 江泽民自认一生做了两件蠢事 (在线收听)
- 书摘: 镇压“六四”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江泽民 (《江泽民其人》电子书下载)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