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周永康可能夺取习近平权力,使胡锦涛政权交接不顺利", 美国政府官员说

        正当重庆事件持续发展之际,有越来越多的讯息透露,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此一事件的关键人物。据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官员获悉的情报间接指出,周永康觊觎中共未来领导人习近平的权力,可能图谋政变,伺机夺权。

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Bill Gertz)于2月14日在华盛顿自由灯塔(freebeacon.com)网站发表文章《中共政权交接的派系之争》(Intel Fight Over China Succession)称,正当习近平以中共“王储”身份访美之际,有关他是否遭受党内强硬派人士攻击的议题,在美国政府内部引起热烈讨论。

据美国国安官员指出,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一事显示,中共派系之争可能极不稳定。有美国官员相信,中共党内强硬派试图夺取权力,而王立军提供的讯息支持了这种观点。王立军提供的讯息据说包括薄熙来和周永康。

文章表示,对于中共领导层是否分裂,美国情报部门内部有很大歧见。有人主张中共高层没有明显的派系斗争,但也有官员坚称,中共高层的派系斗争确实存在,有许多迹象显示,这场斗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导致政变,使更多反美的共产党党员掌权。

戈茨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习近平的主要威胁是周永康,他被视为最有权力的强硬派人士。周永康可能夺取习的权力,使胡锦涛的政权交接不顺利。

官员称,周永康是中共最高的警政首长(政法委书记),在一旁虎视眈眈。如果习近平对美国人太软弱,同时在访美期间对美国人卑躬屈膝,将使周永康有机可趁。

另有官员认为,中共领导人之争危及美中关系,甚至可能引发冲突。“如果中国此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反美的中共警察统治,我们就有麻烦了。”

该官员批评美国情报部门的无知。他声称这是布什和奥巴马政府亲中政策的结果,两者同样削减对中情报工作,以避免外交和经济关系的恶化。

前国务院中国问题分析家谭慎格(John Tkacik)指称,中共领导层内部有太子党和团派两个对立派系。他说:“周永康在过去10年一直是中共的最高警政首长,如果他要对某人采取行动,那可能就是针对团派的某人。合理地说,团派试图打击像薄熙来这样在党内搞自我推销的异己。薄熙来太‘红’、太左,很少有哪个派系的人喜欢他。”

文章说,薄熙来试图进入9人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网传的一封公开信中,王立军批评薄熙来是重庆主要的组织犯罪人物。

据美国官员引述来自中国的消息称,周永康已经接掌重庆,而且似乎正在阻止中共中央彻底调查薄熙来或逮捕他。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16日)

相关报道:
周永康主持重庆工作, 阻止国安局调查或逮捕薄熙来- 美媒首次详细披露王立军事件细节
- 美媒惊曝: 薄熙来、周永康周密计划整垮习近平- 王立军在美成都使馆谈话内容泄露
- 周永康惊天内幕被美国非官方渠道曝光, “国际警察”谨慎介入中共高层内斗
- 薄熙来命警车围困美领馆, 周永康通的信
- 王立军、薄熙来骨牌效应砸到江系死党周永康
- 中国十大"黑领"(名单): 周永康等掌权贪污, 垄断经济- 英国《每日邮报》(图), 附英文原文

周永康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