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英外交大臣:中俄行径"是对叙利亚人民的背叛”, "杀人的制度""注定要失败"

        2月6号,英国外交大臣威廉 黑格对国会议员发表讲话,谴责中共和俄罗斯否决联合国针对叙利亚暴力局势的决议,称中俄的行径是对叙利亚人民的“背叛”,是“严重错误”,很可能加重叙利亚爆发内战的危险。他还表示英国将会继续通过联合国和其它机构保持对叙利亚政府施压。

据BBC报导,黑格警告说,近日在叙利亚持续不断的暴力 “令人震惊”,但以暴力对待百姓的巴沙尔 阿萨德政府“注定失败”。叙利亚政府可能在国际社会未能用一个声音说话的背景下“浑水摸鱼”,但英国决心毫不放松对阿萨德政权施加压力。2月4日,美国、英国和法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提出决议,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辞职,但是遭到了中共和俄罗斯的否决。

黑格在讲话中强调,联合国决议是“合理的和必要的”,决议得到了阿拉伯联盟的支持,决议呼吁所有各方不要采取暴力行动,没有授权任何一方进一步制裁、或者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利。

黑格告诉国会议员,“没有必要讳言的是,这种否决权是对叙利亚人民的背叛。”他进一步分析说,“中俄这样做,等于是让阿拉伯国家联盟彻底失望,加大了叙利亚内战的可能性,而这本来是他们表示希望避免的,中俄等于把自己摆在了阿拉伯世界和国际舆论的对立面。”

黑格最后表示有信心看到叙利亚政府的倒台,因为“这是一个杀人的制度,也是一个注定要失败的政权。它已经没有办法再获得本国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认可。” 他还表示,“英国不排除承认目前的叙利亚反对势力为合法政府,就像在利比亚发生的那样,但是,这需要得到中东和其它地区盟友的认同”。

在黑格发表讲话的同时,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加紧袭击城市霍姆斯,它是过去11个月中反政府抗议活动的中心之一。

叙利亚反对派说,2月4日上周六中共和俄罗斯否决联合国谴责镇压的决议草案会导致叙利亚现政府肆无忌惮地采取暴力行动。

据悉,联合国在对叙利亚的死亡数人数的统计达到5400人后就停止了,因为死亡人数难以确认。出于安全考虑美国已经关闭了其驻大马士革使馆,并召回该国所有外交人员。关于英国的外交努力,黑格则表示,他已经召回英国驻叙利亚大使进行紧急会谈,决定在全面衡量的基础上减少英国在大马士革的外交人员,但考虑留下部分人员以更好地跟踪当地事态进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箫鸣编译报导

相关报道:
- 冷战结束以来东西方之间最严重的对峙- 《泰晤士报》社论分析中俄联手否决安理会决议的背后动机
- 否决安理会提案, 中国和俄国被指对叙利亚屠杀发放许可证, 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强烈谴责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