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重庆官方微博封杀温家宝讲话, 强调“唱红打黑”正确, 不反思继续对抗中央

        3月14日总理温家宝人大结束后三小时记者会,官媒直播,网络疯传。尤其有关对王立军事件的回应,是中央高层首度公开表态,外界认为是中央胡温回击重庆。

有北京政协委员微博披露重庆市人大官方微博曾经及时报导温家宝有关王立军事件的讲话内容,但事后删除。令重庆市新闻办的微博居然只字未提温家宝的记者会。重庆地方政府的官方微博目前还在封杀总理言论而力挺薄熙来,外界关注。

政协委员披露重庆人大微博删除温家宝谈王立军


        北京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的社员朱良先生在傍晚6点38分发一条微博质疑重庆对中央的态度问题,微博说:“温家宝记者会结束后,重庆市人大及时报导关于王立军内容,包括‘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这句话。可是到晚上18点半再看,重庆市人大竟然删除了这条消息。太令人震惊了,这是谁做的决定?这是地方对中央的一种表态吗?”

就重庆市人大删贴,北京李保罗也披露,当天下午重庆市人大曾经一度是空号。

记者查看重庆市人大官方微博,发现最新的微博是温家宝新闻会同天下午1点19分一条新闻有关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燕的话。之后就没有重庆市人大更新的内容了。而14日重庆市人大一共发了5条微博。前三条几乎相互只隔了一分钟而已。现存的微博上没有一字提及温家宝。

记者查询时还发现重庆市新闻办的官方微博居然也没有温家宝记者会上的任何内容,最新一条是重庆摄影大赛获奖作展。而当天14日重庆市政府的官方微博至少有12条短讯,同样没有一字提及温家宝。

不过重庆新闻办还是没有敢发任何有关薄熙来9日回答记者的新闻,只是发了一条【黄奇帆接受新华社专访】内容。

重庆人大官方微博挺薄熙来 继续唱红打黑

        3月14日,温家宝在谈政改问题时,明确指出目前“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被认为是批评和否定重庆唱红。温还称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甚至说,“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而重庆人大官方微博,3月12日连发了二条有关薄熙来在重庆代表团公开日,回答记者提问,强调重庆将坚持唱红打黑的消息。

下午的微博,薄熙来强调“唱红打黑”,这两件事没错,还要坚持外,同时薄还标榜了重庆也在全力推进改革并已做了大量工作,坚持走民生导向的共富之路云云。

傍晚的微博引用薄熙来记者会上的话:“打黑是要碰硬、要得罪人的,是装聋装哑回避矛盾,还是敢于碰硬,为人民负责。我们选择的是后者。”并且薄熙来谈到重庆打黑,表示“涉及到重大案件,上报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重要干部的问题上报中纪委”,被认为是推卸自己责任。

并且在3月13日,重庆人大还引用了社会名人支持重庆的言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令世人瞩目的重庆发展新思维;及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群众拥护就说明唱红打黑做对了。

民间热议重庆抗衡中央

         就王立军事件,温家宝回应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并称调查和处理的结果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他还肯定重庆人民和历界政府的努力,并要求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就针对重庆官方微博封杀总理信息,重庆网民“苦主会”称:这就是重庆市委的反思态度,给总理一记有力的耳光。四川成都网民“风中劲草2012”表示,总理不如总经理。河南开封的网民“普法三十年”责问重庆:想割据吗?独立时事评论员、政法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杰人表示,这是重庆有力“回应”。

武汉网民“kivefen”表示,重庆敢这么干是中央有人授权,重庆走左的路线、广东走右的路线以此做实验看哪个发展更好,不过是中央下的一盘棋罢了!

上海师范大学博导陈子善认为,有意思,太有意思了。上海的一位学者则认为这是背后的支撑力量在扳手腕。

香港网民“rcf123”表示,难道重庆要建立独立王国吗?北京作家郭雪波认为,地方割据早已形成,不然中国也不会这么乱!

浙江的媒体人表示,华龙网上倒是还在,估计是重庆人大自作主张。看明天《重庆日报》如何演绎吧。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3月15日)

相关报道:
- 温家宝称对王立军要"严格依法办理", 斥责薄熙来"必须反思"
- 温家宝警告: “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影射唱红打黑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第二权力中央"被薄熙来曝光, 体制怪胎使胡锦涛成“跛脚鸭”- 中共高层最新内幕

薄熙来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