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周永康"两会"强撑薄熙来, 与其他常委对着干的内幕

        薄熙来被免职与今年的中共两会密不可分。薄熙来缺席3月8日上午的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周永康当日下午造访重庆团、3月9日重庆代表团记者会及3月14日温家宝总理记者会是今年两会的重头戏。港媒《阳光时务》最新一期发表的文章《近距离侧记薄熙来》,从两会期间各方的“反常”表现、薄熙来“逼宫”后接到紧急的神秘电话等细节中,还原部份在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上发生的惊心动魄的历史画面。

3月8日上午薄缺席两会 各方“反常”

        3月8日上午,薄熙来缺席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主席台上徐才厚的右侧既未见薄的影子,其桌椅、名牌亦未出现。在此敏感时刻,中共高层及全体代表齐聚人民大会堂,薄熙来错过如此重要的露面机会!

《阳光时务》文章表示,当天中午,消息已不胫而走,震动京城,薄熙来地位不稳等诸般揣测乘势而起。然而这天,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主席台上表现得特别轻松,春风满面。他一改往日在主席台上的谨慎和拘束,一而再,再而三地与左手的国务委员刘延东或右手的副总理张德江攀谈或说笑,满面笑容,偶然还指着台下的什么东西说笑,心情似乎大好。

另外,重庆市委喉舌《重庆日报》,当天的要闻版报导了市长黄奇帆、市人大主任陈存根、重庆前副市长、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鸿举、市人大前主任、全国人大农业委副主任陈光国在京的活动,只字不提同样在京开会的薄熙来,再加上早上薄的缺席,一位重庆人士透露,整个重庆官场已谣言四起。

3月8日下午,周永康造访重庆代表团,力挺薄熙来及重庆模式。当晚,央电新闻联播对此报导中,第一轮先播出周永康的大头近拍、继而是黄奇帆、然后是其他代表。薄熙来此刻仍是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排名竟在手下黄奇帆之后出镜。在第二轮的镜头近照中,与会的薄熙来才紧接着周永康出现。

《阳光时务》文章称,熟悉中国政治的人都知道,新闻联播对中央领导人在公开活动的报导次序,甚至在出镜时谁占几分几秒都有严格的规定,排名一旦有所更动或异常,往往预示着高层官员的变动。央视对薄的此番“处置”令人目瞪口呆。

重庆团记者会 薄接到紧急电话

        3月9日,重庆代表团记者会,众媒体认为这绝对是本年度两会的重头戏之一。薄熙来以重庆厅本身算不得宽敞为由,挡架了200多名中外记者入场采访。

8时35分,黄奇帆率一众代表出场坐定,全场两百余人,只等薄熙来亮相。与去年的记者会不同,薄熙来不再由一批官员和工作人员簇拥入场,而是在人们苦候多时之际,9点正时,一个箭步,从大厅的另一端异常快速入场,较去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夜看尽长安花”的那种逼人的意气风发,今年的他,面色略显憔悴,偶而还隐约流露出一丝疲态。

刚坐定,现场记者很快便问到王立军的去向和调查进展,薄熙来不慌不忙,从文件夹中取出早已预备好的两页纸,一字一句地念出来,末后不忘提醒记者一句:千万不能断章取义,这段话应当原话报导。其弦外之音仿佛是:此乃“中央”对王的说法,与本人对事情的看法和意向无关......

记者会进行到约11时45分,薄熙来对现场记者说“相信总书记胡锦涛将赴重庆视察”过不久,突然说有个紧急电话要接,同时交待黄奇帆继续多谈15分钟,并称自己很愿意留下来继续与记者会面的,也没有说明会否回来就走出了会场。正当记者会窃窃私语,以为薄“一去不复返”之际,他数分钟后突然又回来,并主动反驳了不利他与其家人的流言。

对于这个在记者会上极为罕见的“紧急电话”,薄熙来在会场上既没有进一步解释,外界似乎也没有特别关注。至于这通电话本身,与外界流传中共高层对薄在记者会上“逼宫”言论是否有关,目前尚不为外界所知晓。

受周永康力挺 薄熙来亢奋逼宫“引火烧身”

        薄熙来3月9日的“复出”,外界看到的是其表现亢奋,一扫自3月5日人大开幕以来的“愁云满面”,似打过“强心针”。《新纪元周刊》的文章《绝地反击 胡温拿下薄熙来》中称,导致薄熙来垮台“整个事件表面的导火索是3月9日薄熙来对胡温‘威胁和逼宫’的言论”。

在3月9日的记者会上,薄熙来说:“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新纪元》的文章认为,这是薄熙来搬出政法委为王立军开脱。

当被日本记者追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这一敏感问题时,薄熙来称“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

《新纪元》的文章认为,薄熙来作为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在这样一个公开场合以这种方式对最高领导人胡锦涛提出要求,近乎“胁迫”,让胡很尴尬。按照中共的传统,这种事只会在私下协商。薄熙来如此表示,几乎将胡锦涛当下置于绝境。

文章引述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的话说,“这次薄高调威胁胡温,搬出政法委周永康,将胡温逼到没有退路的情况。”“胡温这次再不动手,他们下面一大批人会觉得胡温真没任何权力了,也不会跟了,胡温势力一散,也反而面临被江系清算的境地。这个敏感聚焦的时刻,胡温的部下和外界也都在评估胡温和薄到底有多少实力。”

石藏山认为,胡锦涛看似软弱,但是有他强硬的一面。“当年主政西藏的时候,他出手镇压西藏的抗暴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强调,胡锦涛的手法“隐忍、凶狠、老练”。

接下来的3月14日总理记者会上,温家宝语带机锋的“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的重话以及翌日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决定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消息震动海内外。

薄熙来下台似乎早有端倪。在重庆打黑过程中曾身系囹圄的律师李庄曾一再对《阳光时务》记者说:“要沉得住气,不要急,好戏、大戏还在后头”。

薄熙来藐视温家宝 两会现端倪

        外传王立军上交的材料中,有薄熙来骂胡锦涛、习近平及中共九常委的录音,其中薄称江泽民是“现代慈禧太后”,称胡锦涛是“汉献帝”、习近平是“刘阿斗”。薄熙来自诩他将领导中国的明天,不是九名“无能的弱智”,也不是九常委选定的新的“无能的弱智”。

据称,薄熙来从来就看不起既没有显赫家势渊源、管治上又“软弱无能”的总理温家宝。《阳光时务》记者根据多年在北京两会公开场合近距离的观察看出些许端倪。

今年3月5日早9时,全国人大开幕式主席台上约170名主席团成员中,薄熙来是唯一一个将温家宝的总理工作报告置诸不理,长时间放在桌面一侧的代表。相反,主席台上其他的所有代表,即使未必聚精汇神看报告,但无一例外地,都将他们的报告揭开摊放桌面上。

当日,薄熙来略显倦容,一再在主席台上打呵欠,表现得又有点心不在焉。全程只跟邻座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聊了两句,其余时间要不自顾自做自己的事,要不就眼定定在发呆。

温家宝宣读报告后,需绕过薄的位子返回原座位。这时,温家宝转身迎面走来,薄熙来缓缓别过空洞的目光到左前方,脸上毫无表情,温家宝则从其右侧走过,这样一来,两人的目光始终未曾交错。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4月08日)

相关报道:
- 薄熙来两会"激情告白"被官媒消声, 成"自说自话"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薄熙来"出大事了"- 早上缺席人大, 下午重庆团会议央视电视画面竟排在普通代表后面出现 !
- "凤凰网"连续删除黄奇帆专访视频和重庆副市长自杀消息- 中共高层内斗激烈
- 王立军的自白 (记实小说)

薄熙来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