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华尔街日报》:英国人海伍德死前与薄熙来妻子闹翻, 曾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一家美国媒体星期六(3月31日)披露,去年底在重庆死亡的一名英国人生前曾对友人表示担心自己的安全,原因是他和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的关系日益恶化。英国政府本星期也曾要求中国政府就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41岁的英国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庆一家酒店的房间里死亡,随后很快被火化,死因至今说法不一。海伍德之死直到近期才被多家海外媒体报道出来,他扑朔迷离的身份以及据称和薄熙来一家的密切关系成为众媒体关注的焦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六在头版的显著位置发表了记者裴杰(Jeremy Page)有关这一事件的后续报道。报道援引多位熟悉内情的人的话说,海伍德生前曾对友人们说,他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为他和中共一名高层领导人的妻子闹翻了。

报道说,海伍德自称是薄熙来小圈子里的人。他在临死前几个月时曾对朋友说,自己和谷开来的关系急剧恶化。 报道说,王立军曾对他的“老板”提到,他认为海伍德是被毒死的。这番讨论导致二人反目。

路透社星期五的一篇报道也说,王立军“毫无疑问”曾向薄熙来提出海伍德死亡的事。这篇报道援引了同薄王事件的关键人物有密切关系的消息来源的话,并附加了另外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的佐证。

薄熙来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友人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他们对所有的传闻都不闻不问,相信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海伍德的死因至今说法不一。重庆地方当局说,他是饮酒过量死亡,但他的朋友对媒体说他几乎滴酒不沾。海伍德的母亲这个星期说,他死于心脏病。英国方面要求重新调查这宗事件。很多观察人士认为,这名英国人的死亡是导致中共高级领导人薄熙来被免职等一列最近撼动中国政坛事件的导火索之一。

(美国之音, 2012年 3月 31日)

相关报道
英国人海伍德之死与中共高层权斗相关- 《泰晤士报》
- 猝死的薄瓜瓜"英籍保姆"竟然是英国情报公司雇员, 疑被薄熙来谋杀 - 《华尔街日报》
- 薄瓜瓜闹出国际事件: 英国要求中国调查薄瓜瓜“英籍保姆”死亡原因
- 网传薄瓜瓜英籍保姆暴死, 尸体被王立军直接火化称意外死亡
- (图)"红三代"薄瓜瓜- 不按父亲倡议的去下乡, 开法拉利、与美国大使女儿共进晚餐

薄熙来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