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死党王立军被免实权, 传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薄熙来十八大前途不保?

        2月2日,重庆市委对外宣布,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而改为分管教育、科技、环保、体育、民防、园林、参事、文史、修志等工作。坊间盛传王立军因腐败、刑讯逼供已经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外界分析此举标准着薄熙来18大仕途的不保。

在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王立军的工作调换后几小时内,大陆网络上热传王立军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的消息。王立军从分管公安、国安、司法、维稳等实权位置,被撤换到毫无实权、一般是给退居二线的无权老人的空头职位,民众猜测,背后一定有故事。中共官场历来讲究“打狗看主人”,薄熙来不下台,王立军谁也不敢动。大陆网站大多在首页头条报导了这一调换。

媒体两头热 背后有蹊跷

        接下来网上舆论出现“两头热”的现象。一方是以左派为主的大陆媒体,高调报导王立军作为“打黑功臣的成就”,这些网站不惜把几年前的老文章直接贴出来炒陈饭,试图说明王立军没出事,不过很多民众质问说:让一个打黑专家去搞经济,让一个牛高马大的蒙古人去搞从未接触过的教育、科技、文史,这不是张冠李戴、乱了阵脚吗?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另一方是以海外媒体和大陆论坛为主的对王立军在打黑中犯下罪行的揭露。文章称,目前有确切消息证明,中纪委已经立案调查王立军的腐败和刑讯逼供,王立军的腐败从辽宁就开始,而刑讯逼供多和重庆任期有关。

搜寻王立军最近的行程,人们发现,《重庆日报》在2012年1月23日还报导他在除夕夜,“走上街头检查节日安全”,不过有网民指出,中共官场的内斗历来都是瞬息万变,在他本人被抓之前,是没有半点风声的,否则这些官员就逃出国门了。不过,很多专家和细心的民众还是提前看到了王立军以及其后台老板薄熙来最近处境的微妙变化。

酷吏王立军 为薄熙来卖命

        1959年出生的王立军,蒙古名叫乌恩•巴特尔,他是薄熙来一手提拔上来的草根局长。同薄熙来一样,这个17岁就参加工作的知青,先后在职读了大学,还出国进修,在官方公布的头衔里,他是“省委党校研究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一级警监,教授,研究员”,不过民众普遍认为,这些都是花纳税人钱财给自己镀金的欺世盗名。

外界普遍认同王立军“崛起”的真正原因是他死心塌地为薄熙来效劳。2008年6月,从商业部长被贬到重庆任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把他一手提拔起来担任辽宁锦州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空降到重庆担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短短几个月后,王立军打倒了原来由汪洋提拔起来的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文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被执行了死刑,这在中共官场非常罕见。

王立军到重庆后,按照薄熙来的指令,在重庆搞了震惊全国的“打黑”运动,名义上是打击黑社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但实质是打倒一切不听从薄熙来调遣的另一派官员的内讧。

据官方报导,仅2008年夏天的80天内,重庆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32771起,逮捕9527人; 2009年,重庆警方将亿万富翁黎强等67人,以黑社会分子的名义加以抓捕。不过,人们很快看出了薄熙来、王立军所谓的“打黑”运动,实质是“黑吃黑”的文革遗风。

酷刑逼供 颠倒黑白

        据大陆媒体报导,文强被打倒后,王立军全面接管重庆司法系统,他先后成立了270个专案组,抓捕了近600个涉黑涉黄的“黑社会”,“从重从快”判处了一大批“黑老大”,如彭志民、黎强、李俊、李修武、马当、王天伦、周祖云、陈明亮等近千人,罚款、追缴、没收了他们的上千亿资产。不过事后人们发现,这些人不过是重庆的民营企业家,因得罪了薄熙来,而被扣上黑社会的大帽子。

最让全国震惊的是,王立军利用酷刑逼供,让这些民营企业家承认自己是“黑老大”,其中一个叫龚刚模的,请了北京律师李庄为自己辩护,并把刑讯逼供的事实告诉了李庄。当李庄在法庭上指出王立军等人的非法行为后,薄熙来又利用更多酷刑和诱惑,让龚刚模反咬李庄一口,称其教他做伪证。最后李庄被判刑入狱。

据著名记者姜维平披露,薄熙来和王立军联手,在利用文强案吓到司法官员后,又利用李庄案恐吓住律师,并用李晓枫案限制了媒体舆论的监督,加上把整个重庆笼罩在白色恐怖中。

迫害法轮功 提拔败类

        关于王立军的滥用酷刑,网络上流传很多重庆警方如何搞刑讯逼供的血泪控诉,如《陈有西在上海律师协会的演讲:李庄案的前前后后》录音风靡海内外网络媒体,引发舆论轰动,接着,北京朱明勇律师又公布了“重庆打黑第一案”主要被告之一樊奇杭被残酷刑讯逼供的多媒体视频数据,以及被判死刑的被告樊奇杭给最高法院亲笔信的扫瞄版《我的生命谁做主──来自监狱的血书》,该书以其亲身经历,大爆重庆警方惨不忍睹的刑讯逼供内幕,再次震惊中国。

除此之外,王立军也是薄熙来在重庆迫害法轮功的恶首。在2008年奥运前后,王立军为了捞政绩、表功,给重庆市每个公安分局及下属派出所下达“严打”指标,重庆每个公安分局及下属派出所为完成指标任务可以不走任何法律程序非法骚扰、绑架、拘禁、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

采取跟踪、蹲点、强行撬锁、破门而入、非法抄家、抢夺法轮功学员财物、书籍、真相资料等物品的流氓手段。所谓“办案”的六一零恶人,公安分局、派出所恶警编造一个谎言的诬陷报告,就可以立马给法轮功学员定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关进拘留所、劳教所、监狱进行非法迫害。

据悉,奥运前后重庆市被非法绑架拘禁的法轮功学员有二百四十多个,仅江北区就非法绑架拘禁了四十多个法轮功学员,沙坪坝区非法绑架拘禁了二十多个法轮功学员,这还是不完全统计。

关于王立军的为人,人们也从他一手提拔重用的谷凤杰身上看出端倪。

2011年5月6日,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被辽宁省纪委双规消息传出,全市民众纷纷庆祝黑恶局长终于走到了疯狂的尽头。据悉,谷在职期间,不但明目张胆的贪污公款,买官卖官,还在政府大楼办公室搂女人,由武警在门外把手,种种恶行可谓罄竹难书。

人们发现,谷凤杰是王立军一手提拔和培养起来的,当时王立军把没有任何公安经验的谷某提拔起来,就如同当年薄熙来提拔自己那样,为了个人利益,不断扶持自己的铁杆亲信。谷凤杰被查处后,自然而然就牵扯出了王立军当年在辽宁的贪腐问题,如今顺藤摸瓜,王立军的违法行径又自然而然得牵扯出薄熙来的罪行。

薄熙来唱红打黑搞文革

        为了捞钱政治资本,薄熙来除了“打黑”,还搞了“唱红”,动员成千上万的人高唱“革命歌曲”,外界评论薄熙来治下的重庆,俨然成了“第二次文革”,在中共内部左派(保守派)与右派(改革派)的较量中,薄熙来成了高举毛泽东大旗的左派人物,大陆一些网站甚至以“薄泽东”来肉麻地吹捧他。

不过更多媒体对薄熙来持批评态度。前不久据大陆华龙网透露,重庆地方财政亏空高达1000亿,消息传出,震惊世人,这意味着重庆政府已成了“冰岛”式的破产政府。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指出,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花了2700亿”,姜维平还根据官方的报导,逐一进行了核算,发现薄熙来唱红,至少“挥霍2700亿”。

用打黑抢来的钱填补2700亿的漏洞


       文章推算说,重庆在曾搞了一场4万人参加的红歌演唱会,一次花费4450万元,重庆还举办了8000人参加的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台地区的90支合唱队,其人工工资、误工费、补助费和住宿费,就可能是2080 万。2011年6月29日,重庆市奥体中心举办了10万人唱红歌活动,这一天就唱掉人民币10377万元,而薄熙来在重庆先后举办了23万余场红歌传唱活动,参与市民达2.87亿人次,据姜维平估算,在三年半的时间里,这23万唱演出会,至少浪费了2700亿人民币。

这些钱从哪里拿的呢?除了政府财政外,很多是从民营企业家那里没收、抢夺来的。薄熙来利用王立军,把重庆众多私人老板当成黑老大关押,从中榨取了数千亿的财产。

在薄熙来“分蛋糕”理论下,他抢走和私分了很多民企的“蛋糕”,在当地引发大量民营企业家“跑路”大潮,光是重庆忠县就有 61个追逃小组,“跑路”的嫌犯把电话卡都一度买断了。很多民众指出,薄熙来高调提出的所谓“民生10条”,“共富12条”,其实都是无耻的谎言。有那2700亿,早把重庆贫苦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解决了,但现实却恰恰相反。

分析:王若出事,薄熙来仕途恐生变

        中国政治分析人士牟传珩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目前有关重庆市政府改组和王立军职务变动的消息有限,人们很难根据现有的信息对中共18大布局和薄熙来的政治前途作出可靠的推断。不过,他表示,刑讯逼供在中国司法领域本来是普遍现象,不应导致警方领导人受到处分,可是在薄熙来在重庆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扮演重要角色的王立军在中国最高权力版图即将重新划分的敏感时刻出现被边缘化的迹象,其政治内涵非常耐人寻味。

他说:“如果他(王立军)是因为涉及刑讯逼供或者涉及腐败下来了,那么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它肯定指向薄熙来,就反映了中共内部的政治斗争。因为刑讯逼供不是一个局部的问题,而是一个整体的问题。这个体制本身是一个有罪推定的司法体系,它必须用刑讯逼供严厉打击来进行证据收集和判定。所以,如果仅仅为此就对他调查,那么这说明党内出现了严重问题。”

明镜新闻网报导说,如果此事属实,将对正在博弈之中的中共十八大政治与人事格局产生重大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信任和提拔王立军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给其政治前景投下巨大变数。

薄熙来完蛋的迹象

        中共官场历来讲究“打狗看主人”,薄熙来不下台,王立军谁也不敢动。所以也有不少人把王立军的被撤职,当成薄熙来失势的表征,不过还有更多迹象表明薄熙来的龙年时运不济。

据大陆网站报导,1月20日上午,重庆警备区举行隆重仪式,接收重庆市委赠予的35尊毛泽东“胸中自有雄兵百万”主题铜雕。不过据姜维平透露,成都军区却表现出与薄熙来划清界限的做法,连军区政治部主任都没到场。

这明显说明,包括成都军区在内的军头们已经听到风声,知道18大后薄熙来没有市场,加上近日军队高层高调吹捧胡锦涛,文章分析说,这表明“重庆模式”不受中南海的重视,“薄熙来十八大入常已成为水中月,梦中花, 他贪腐和枉法罪行被清算的时候就要到了。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03日)

相关报道:
- 王立军双手粘满民众鲜血- 国际组织
- (组图) 王立军被团派国安副部长邱进押解去北京, 航班记录确认是在2月8日早晨8点
- 王立军被抓往北京官方掩盖, 中共媒体方寸大乱
- 王立军给全世界的公开信全文(网传) 
- 王立军事件, 陈良宇案的手法, 胡温要把薄熙来从中共十八大除名- 港媒报道 
- 美国务院证实:王立军去过成都美领馆
- 薄熙来承认重庆“出事”, 却称“敌对势力”在造谣, "唱红打黑"内幕待揭 
- 薄熙来抢先封口, 在中纪委动手之前逮捕王立军身边人员
- 网爆王立军到美国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领馆周围大批军警戒严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