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薄熙来请求辞职效仿当年陈希同以退为进? 恐怕会象陈一样被送入监狱- 港媒报道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即将告终?薄真的向中共中央政治局辞职了吗?21日传出的薄熙来因王立军事件正式向中央提出请辞的消息,外界盛传薄是为求自保出招。有港媒指出,当年的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就是自恃邓小平撑腰,上演了以退为进的三次辞职秀,结果反而被江泽民顺水推舟剔出中央送进监狱。今天的薄熙来是否会效仿陈希同胡乱出招呢?

《苹果》:陈希同自恃有邓撑腰 三度请辞下场悲惨

        据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1日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日出席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因王立军事件正式向中央提出请辞,有关请辞将在下一次政治局会议决定是否批准。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指,薄会先调任全国人大担任某工作委员会主任,然后再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而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将接替薄出掌重庆,有关任命预计在今年5月召开的中共重庆第四届十次党代表大会上宣布。

香港《苹果日报》有文章分析,如果薄请辞消息属实,有三种可能:一是他承认在权斗中落败,举手投降;二是他以退为进,浑然忘记陈希同的教训;三是中共高层已达成共识,让他辞职换取生命安全。

文章列举了当年陈希同三度请辞的做法。

1995年4月5日,北京副市长王宝森畏罪自杀,市委书记陈希同、市长李其炎翌日联名向中央书记处呈交〝引咎辞职报告〞,但江泽民未同意。数日后,江泽民、胡锦涛与陈希同谈话,建议他调职,陈希同以年纪大为由再度请辞。江、胡未同意陈辞职,但宣布北京的工作要向胡汇报。4月25日,陈希同三度请辞,翌日获政治局同意,27日由新华社发布消息。

文章分析,陈希同当年自恃因〝六四〞问题,有邓小平、李鹏为他撑腰,玩的是以退为进,个人受王宝森拖累但不致于翻船。结果,被江泽民顺水推舟,同意陈希同辞职,进而把他踢出中央踢出党,再送进秦城监狱,还清洗了北京多位省部级高官,再调自己的心腹贾庆林掌控北京。

有了陈希同的前车之监,薄熙来是否还会再胡乱出招,演出以退为进的辞职秀呢?目前尚不得而知。

不过,文章认为,薄熙来的下场,取决于他是否如外界传闻阴谋挤掉习近平、图谋总书记大位。果真如此,其结局必然惨过陈希同。

薄熙来为求自保抛请辞?

        《苹果日报》指北京政圈昨天亦盛传薄为求自保请辞的消息,有关消息在中共官场上闹得沸沸扬扬,被视为薄熙来心腹的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的出走,不仅对薄造成极大的打击,更致命的是王手上握有对薄不利的黑材料。有消息指王其后向中央提供三包涉薄熙来贪腐的罪证。事件引爆薄的仕途危机,并扯出中共常委周永康。

2月15日,美国官员通过美国资深媒体人爆出消息称,王立军提供了薄熙来、周永康计谋搞掉习近平等情报后,北京接近中央高层的消息人士称江派大乱。中共9常委相互内讧之火烧到周永康,直逼江泽民。

而此前中共江派曾放料,江泽民欲断尾求生,放出狠话要抛弃薄熙来,此时内讧之火烧到周永康,江泽民恐取断臂求生自保。

中共动作异常

        此外,有报道指,中央政治局在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访之际召开政治局会议,实属罕见。外界分析认为,习预计22日就会结束土耳其访问之旅回国,按惯例,政治局会议应在习回国后,即最快23或24日才召开,但这次习未回国就先开会,显示中央对王立军事件迫不及待的处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习近平早前访美时,有否与美方讨论王立军事件,以及薄熙来请辞的消息是否属实,洪表示不掌握情况。

重庆市委宣传部官员昨天则否认薄熙来请辞,指消息虚假,称〝薄熙来今天仍有上班〞。〝什么涉及到书记的,涉及到市长的,这些(变动)都没有,没有人事变动。〞

不过,报导指中共中央近日已着手处理重庆人事。除了由共青团出身的关海祥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外,近日再有消息传来,指习近平前手下、浙江副省长葛慧君传调任重庆组织部长。

(来源: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

相关报道:
- 中共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前召开, 习近平缺席, 传薄熙来请辞
- 央视高调报道《江选》为江泽民壮胆, 周永康处理薄熙来“进退两难”, 江系大乱
- 江泽民外甥邰展出任重庆市副秘书长, 各派势力火并雾都局势一触即发
- 江系罗列薄熙来“五大罪状”, 薄被江泽民彻底抛出
- 薄熙来和周永康之间的出卖与背叛, 可能是王立军事件的精彩第二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