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中共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前召开, 习近平缺席, 传薄熙来请辞

        设在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薄熙来已在20日举行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辞职。分析认为,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国访问的情况下,提前召开政治局会议实属异常。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指,薄熙来20日出席政治局会议,就王立军事件提出请辞,但辞职是否获批要待下一次政治局会议决定。另有消息指,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湖南省委书纪周强接任。

信息中心又认为,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国访问的情况下,召开政治局会议是异常做法。香港苹果日报也发表评论文章称,20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是五年来最早举行的一次同类会议,而且未等外访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周三回京再举行,让人猜疑。

文章称,对20日的政治局会议,新华社的报导只有850字,远少于上两年的约1,500字。同时前四年都用“党中央统揽全局”,今次强调的是“科学决策”,最后还呼吁“全党全国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

分析称,由于习近平的外访行程早已排定,今次的政治局会议疑似临时决定或提前举行。照常理,王立军事件、唐英年事件都是政治局应紧急讨论的问题,但新华社的报导反而只提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未如前年、去年一样报导“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感觉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评论也被认为催促胡锦涛处理薄熙来问题。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2月21日)

相关报道:
- 关于薄熙来的报导由专人单线联系中宣部核准, 薄、王前景不明人心惶惶- 重庆官场知情人透露
- 重庆当局否认薄熙来辞职, 中共各派放风各有所图
- 央视高调报道《江选》为江泽民壮胆, 周永康处理薄熙来“进退两难”, 江系大乱
- 江系罗列薄熙来“五大罪状”, 薄被江泽民彻底抛出
- 薄熙来和周永康之间的出卖与背叛, 可能是王立军事件的精彩第二幕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