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四川反击重庆, 王立军事件各方为自保互相拆台

        3月7日,四川省政府发言人回应重庆王立军事件时,说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没有通过四川省公安厅预约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同时还表示没有听说四川警力涉入王立军事件,否认了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凤凰网专访时川警包围成都美领馆的说法。

与此同时各方的发言人,包括重庆市政府发言人等出面回应王立军事件,为自保互相拆台。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在此时发言。

四川省发言人PK重庆市长: 究竟谁包围成都美领馆

        据《联合早报》报导,3月7日,四川代表团“开放日”记者会后,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没有通过四川省公安厅预约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该发言人还称事发时他不在成都,但没有听说王立军经四川省公安厅安排预约进入成都美领馆。他也没听说事发时,四川省公安厅警力涉入王立军事件。财经网转载了该报导,目前该新闻还未被删除。

而3月5日晚,凤凰网突然公布了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接受凤凰记者专访时说:“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不安全状况发生,有警力围起来,那是国家行为,理所当然。我不会带70辆车,那是八卦消息。”

黄奇帆PK骆家辉: 王立军究竟为何去美领馆


        黄奇帆接受凤凰专访中还称自己在美领馆“跟王立军很具体地讨论(两三个小时),同时说服他应该跟我出去,不应该待在里面。经过我们沟通,王立军愿意跟我们出来。”

他还说:“因为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了,所以出来后,国家安全系统的人要求去做些调查研究,也理所当然。”“因为如果他长期待在里面不出来的话,这不仅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问题,而是一种政治问题,甚至是国际政治问题,会形成外交危机问题。”

而同一天,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对凤凰网记者说,王立军是到成都美领馆来出席例行安排的会议,后来他自行离开。

重庆市长黄奇帆PK重庆市政府发言人

        而王立军事件后,重庆市政府沉寂近一个月,3月5日也突然高调正面回应王立军事件。重庆市政府发言人在接受华龙网采访时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根本不存在70辆警车一说。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造谣。”

外界认为这跟重庆市长黄奇帆专访中强调自己只带了一位秘书长前往相矛盾。

这是重庆官方第二次就王立军事件表态。第一次王立军“投奔”成都美领馆事发后,2月8日上午10点54分,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副市长王立军因身体原因,“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而2月9日晚新华网承认王立军“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而重庆官方的“休假式的治疗”遭到网络极大反弹,很多律师、学者认为是公然造假、愚弄智商,并要求重庆市政府为此道歉。

重庆市政府发言人PK重庆文广副局长:王立军结局

        3月5日,重庆市政府发言人告诉华龙网,称王正在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并说中央将会严格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而3月6日香港文汇网报导,重庆文广局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华在政协民盟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向政协委员们透露,重庆王立军事件的结局,最后会很戏剧性、很简单。

而3月7日《南华早报》报导,一位可以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共当局把王立军定性为“党和国家的叛徒”。消息人士称,在周六晚上的高层内部简报会议上,胡锦涛告诉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王立军是一个叛徒。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3月07日)

相关报道:
- 王立军事件各官员及美国大使纷纷"澄清", 漏洞百出, 扑朔迷离, 中共内哄加剧
- 黄奇帆打破沉默, 承认有众多警车围困美国成都领事馆, 但否认是他带队(视频)
- 中共高层内哄可能随时引发军事政变, 中南海杀机四伏
- 王立军的自白 (记实小说)
- 美官员证实:中国要求美国归还王立军交出的材料
- 周永康拒绝执行“整肃薄熙来”方案, 江泽民面临“同归于尽”
- 周永康把持重庆工作, 阻止国安局调查或逮捕薄熙来- 美媒首次详细披露王立军事件细节
- 周永康内幕惊天, 被美国非官方渠道曝光, “国际警察”谨慎介入中共高层内斗

王立军相关最新报道: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