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温家宝代表高层对"王立军事件"明确表态, 薄熙来“假传圣旨”露馅

作者﹕章天亮-

        薄熙来在“人大”期间的记者会是一场政治豪赌,押上了自己全部的本钱——周永康领导的政法委以及背后的江系人马支持。他通过谎言将自己描述成一个清廉形象,在“王立军事件”上避重就轻地承认用人失察,意图通过国内外媒体制造对其有利的舆论,进而影响胡温的决策。

温家宝昨日的人大记者会,没收了薄熙来的本钱。薄熙来不但在这次豪赌中输得血本无归,我估计江系人马很快将决策抛弃薄熙来。

温家宝昨日记者会长达三个小时,并有意拖延时间希望再回答几个问题,我认为他是等待有关王立军事件的提问。果然,在回答这个问题后记者会结束。这清楚地表明,温家宝需要借重六百名中外记者的笔,传递他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的明确态度。

温家宝的回答较长,笔者愿意在此点出几个关节点。

第一、温家宝说:“目前调查已经取得进展,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这段话表明对王立军的调查绝不会敷衍了事,不会再有什么“挺薄派”散布的以“精神病”为由结案的可能。既然要诉诸法律,那么曾倚重王立军为左膀右臂的薄熙来也必然是司法调查的一部分。

第二、温家宝点名敲打薄熙来。他说:“多年来,重庆市历届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改革建设事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温所说的“历届”指的是贺国强和汪洋,而“现任”则指薄熙来和黄奇帆。如果薄熙来只需“反思”、“检讨”便可过关的话,温家宝用不着当着600位中外记者的面说。“反思”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但公开对记者说,其分量已经上升为“敌我矛盾”。

第三、温家宝将薄熙来定位为文革余孽,在回应王立军事件时主动提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和“路线”之争。

温家宝的这番回答,可以说是中共最高层在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去向问题上的正式表态。之前薄熙来无论如何召开记者会,通过多维、明镜、联合早报等境外媒体和自己掌控的《重庆日报》放风,都是薄熙来的自说自话。而温的这番话明显也代表了胡的意思。

在薄熙来“两会”期间记者会结束当日,我便撰文指出“薄在这次接见媒体时的表现相信会引发中共内部‘倒薄派’的反弹。”并指出胡锦涛必须在此时展示他清除异己的铁腕,亮剑处理薄熙来。温的发言证实了我的预测。

薄熙来这场会见媒体的表演再次证实了他对胡温的极度藐视。温家宝的态度不可能是见到六百位记者的时候才有了,薄熙来也早就知道了温的态度。但他还敢佯装无事,甚至把自己的意思说成是胡温的意思,这在胡温看来属于“假传圣旨”的又一次谋逆行为。

薄熙来不谙时势。设若王立军事件甫一爆发就认怂检讨,辞职回家,恐怕还能落个全身而退。但他利令智昏,自恃有周永康和江泽民撑腰,死扛到底。必然激起胡温的杀机。

温家宝和薄熙来可谓经过了一场媒体大战,双方公开亮出底牌。在这场对决中,我认为江泽民一定会后撤,以放弃薄熙来为代价保护周永康。

江系人马其实只是一个利益集团,而江泽民是个色厉胆薄的纸老虎。在国内,江泽民高喊对法轮功学员“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可谓杀气腾腾。一到海外,为避免见到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议,吓得要走垃圾通道。

近日香港《前哨》杂志刊登《军中少壮派掀起十八大战火》揭秘去年12月25日至28日的军委扩大会议上,总后政委刘源突然炮轰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对军中腐败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胡锦涛和习近平都不作表态,任由刘源发言。这无疑引起了郭、徐、梁的恐慌。我相信这是胡在少壮派军官的支持下,降服被认为是江系“老军头”的郭、徐、梁的策略。

之后在今年1月15日,我们看到郭伯雄和徐才厚频频表示效忠胡锦涛,可被视为二人改换门庭并安全过关的表现。

江泽民本来就胆小如鼠,失去军队支持后更不敢和胡、温抗衡。既然温家宝公开表了态,薄熙来已经不处理不行。既然如此,索性彻底抛弃薄熙来,切割薄熙来与周永康,是江系人马能争取的“最好”结果。

要切割周永康,那么周永康就必须与胡、温一起把薄熙来当作落水狗来打。到时候,恐怕又有另一场好戏可看。

(来源: 大纪元2012年03月15日)

相关报道:
- 温家宝称对王立军要"严格依法办理", 斥责薄熙来"必须反思"
- 温家宝警告: “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影射唱红打黑
- 薄熙来搬出周永康再次逼宫, 胡锦涛放风续控军权予以警告, 中共高层面临摊牌
- "第二权力中央"被薄熙来曝光, 体制怪胎使胡锦涛成“跛脚鸭”- 中共高层最新内幕

"王立军事件"内幕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