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7)- 封杀、关闭网站

官民争夺网络空间又一年
    维权网(http://crd-net.org), 2008年7月10日发布

六、关闭网站
   
        1、紫丁香站管理员集体辞职
   
        6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了一个通知,要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网络实名制管理的规定,紫丁香BBS执行完全实名制管理,实名制管理不仅包括原来的实名制注册,也包括实名制发表文章。在前一天,无力改变此现状的包括站长周楠在内的站务组成人员集体辞去了紫丁香站的职务,连岳在《南方周末》发表的评论称:“公民监督的紫丁香凋谢,官员作恶的罂粟花盛开”。8月21日,中国首度发布《博客服务自律公约》,鼓励BSP建立实名博客空间,但没有提出关闭非实名博客的要求。
        2、博易网被关闭
   
        8月14日,博易网(www.booyi.net)发布了最新的公告,否认网站被关闭传。公告称,“博易现由于个别站点内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按上级部门要求进行全面的内容审查,在此期间暂停对外服务。”,并且博易“寻求通过第三方服务商接手的方式来尽快恢复服务,同时也在努力争取博易本身直接恢复服务”。而在8月9日,博易网的创始人张静君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消息称,博易由于内容方面的原因博易被取消运营博客服务的资质。直到现在博易网还是没有恢复,应该是被关闭了。
   
        3、牛博网被关闭
   
        10月19日14时,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闭了牛博网(www.bullog.com),关闭的理由是牛博网未通过电子公告板业务的前置审批及没有取得电子公告板业务的许可证。
   
        在牛博网被关闭一个月之后,11月20日,牛博国际(www.bullog.cn)上线。除了域名发生变更之外,网站看起与牛博网没什么不同。牛博国际首页的公告显示,牛博网申办ICP证的手续并不顺利,于是“不得不提前开放了原计划针对海外用户提供服务的分站‘牛博国际’来应急。”牛博网的公告栏表示,之前用于过渡的牛博国际将暂时跳转回Bullog.cn,在多国语言版系统制作完成,将交由罗永浩老师在美国的姑姑独立运营,供世界各地的“左中右派和谐或不和谐共处的言论平台”。牛博网创始人罗永浩以前曾就瓜尔加博客被关闭一事说过“不要老是公开问原因,都是中国人装什么外宾?”
   
        4、YouTube被封杀
   
        10月18日,全球最大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com)遭遇访问故障,中国大陆地区的网友无法直接访问。这已经是继 blogspots.com、feedburner.com、Flickr.com、Jaiku.com后,近期第5个出现访问故障的大型网站。 YouTube创建于2005年2月,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视频分享网站,每天通过YouTube网站观看的视频数量已经超过1亿个。2006年10月 Google以高达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YouTube网站。10月17日,YouTube推出了香港站点,大陆地区网友同样遭遇访问故障。有网友认为,这是被中共网络封锁所致。虽然此后YouTube又再次开放,但Youtube的被封,标志着从2005年开始崛起的web 2.0交互时代所有的国际网站巨头在中国均已全军覆灭。此后,海外风险投资商纷纷从中国视频网站撤资。
   
        5、《民间》网站被屏蔽
   
        8月20日,《民间》网站(因服务器在海外)被屏蔽。7月6日,官方以未申请刊号为由查封了《民间》杂志。《民间》杂志创办于2005年,季刊,是中山大学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民间刊物,中国第一份以公民社会为理想,反映中国草根行动者的公益读物。《民间》被禁后,其主编翟明磊在网络上创办了“壹报”电子刊物,号称“一个人的报纸”,从采访、写作、编辑、网络上传都由他一个人完成。11月29日,执行主编翟明磊的家被抄、《民间》过刊和电脑硬盘被抄走。
   
        6、上万个网站被封
   
        8月23日,洛阳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供应商紫田网络,被信产部指其中一个网站上有“违法信息”(一网站论坛有人发布了色情网站的链接),该公司的IDC服务在无预警下突然被全部关闭,导致上万个网站被封,数以百万计网民受影响。类似的关闭IDC的事件发生了多次。
   
        7、大量论坛博客被关闭
   
        10月18日,北风创办了七年的网站——三十茶居(www.ss30.com)被封,该网站累积原创文章数十万篇,近年来日均IP稳定在 3000-5000.北风曾参与厦门PX事件手机短信网络直播。在此前后的一段时间,大量开设论坛或博客服务的网站因没有电子公告板许可或存在“有害”信息的原因被监管部门关闭。广东一个动漫论坛管理员称,她在申请办理论坛备案时,信产部称欲获得论坛备案专用号需先经省通管局前置审批;去省通管申请前置审批,省通管说前置审批需要先去属地公安局网监部门申请论坛经营备案证;去了公安局,答复她说,要申请论坛经营备案证,要先去信息产业部申请论坛备案专用号。一句话,反正就是不可能申请到论坛备案。

(待续)
相关文章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 导言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1)- 新出台的监控法规和网警网监的扩展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2)- 强化监管方式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3)- 商业网站沦为官方宣传工具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4)- 对“十七大”报道的网络监控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5)- 对筹办奥运不利报道的删除或屏蔽指令
- 2007年中国网络监控与反监控年度报告(6)- 对商业网站的处罚: 编辑开除, 罚款, 降级, 撤换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