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当代奸雄薄熙来(2): 父亲薄一波恩将仇报整肃胡耀邦

忘恩负义、贪图利益的薄一波

        薄熙来(1949年7月~)的父亲薄一波是邓小平时代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母亲胡明当年是薄一波的秘书,两人奸情暴露后薄一波才与前妻离婚,跟胡明结婚。文革中薄一波被打倒,关了12年监狱,胡明自杀,父母的这些遗传基因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薄熙来的一生。


薄一波1908年2月6日出生于山西省定襄县蒋村,1925年加入中共,他主要在山西工作,后来主要负责经济,曾任国务院副总理,活到99岁的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把儿子薄熙来送上副总理的位置。

薄一波一生共有七个子女,依次为薄西莹(女)、薄洁莹(女)、薄熙永、薄熙来、薄小莹(女)、薄熙成、薄熙宁。长女薄西莹是薄一波和第一个妻子所生。1927年5月,国民党对共产党员进行清洗,薄一波被通缉后逃到了一户人家。男主人和他的女儿不顾危险收藏了薄,度过了生死关。薄一波对那位姑娘产生好感,结婚生了一女,就是后来中国驻丹麦大使郑耀文的妻子薄熙莹。薄熙莹曾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已去世。

薄一波和女秘书胡明发生关系后,提出要和结发妻子离婚。起初妻子不同意,到胡明打掉第三胎时,薄的结发妻子主动提出了离婚。几十年后提起这事时,前妻还泪流满面地说:“那时候真是豁出命去救他,什么也没想,我爸爸对他有救命之恩啊!他提出离婚实在是伤了老人家的心。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也是一个女人,他的女秘书已经打了三个胎,我不能置她的命于不顾啊!”

据文革时群众揭发,薄一波是个贪图个人利益的人,尽管中共高层搞特权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薄一波走得更远。“在他担任阎锡山的财政厅长时,就过着大官僚的豪华生活。薄在太岳当区党委书记时,革命正处在艰苦时期,而他一次就用几匹骡子驮了日用品和布匹等,生活极为奢侈。”“他喜欢看腐朽的英、美黄色电影。1949年后他全家八口人,占据着三个大套院。本来房子已经够好的了,但他还嫌不舒适,年年让公家翻修,几年来共花国家资金20多万元,薄还把他在北戴河暑期住的房子也修了。”

“薄看见有新的汽车就要换,已换了四次汽车。他还采用叫苦、赖帐、借款、养病吃贵重药等等办法,从1960年起到1966年共花用公款5000余元。薄每月工资400多元,胡明200多元,机关事务管理局每月定期补助200元,全家收入800多元,而当时城市居民一家人的工资只有几十元。……”

靠夫权当官 爱走极端的胡明

        关于胡明,群众的意见更大。胡明原名李琼英,1919年10月出生于广东琼崖,1937年加入中共,1945年与薄一波结婚,为薄生了六个孩子。“胡明依仗薄的权势,以病为由长期不上班,反而扶摇直上,最后当了第二轻工业部工艺美术局局长。任局长后,她配备了三个秘书,派头真是不小。在1950年后,胡明先后出国五次,大多是依靠薄的牌子强行‘走后门’去的。到了外国,不遵守外事纪律,违法乱纪,乱花外汇。在法国时买了一辆轿车,至今还存在大使馆里。在日本,不顾民族尊严,穿上和服到处拍照,政治影响很坏。为了搞投机,竟向一华侨借了日币3,000万元,大买生活用品。回国后由二轻部用人民币还给该华侨在山东的亲属。对此,山东人民银行曾提出抗议,由于胡是副总理夫人就只好不了了之。”

“1965年11月,薄随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去西南出差。当时胡明同二女儿在广州养病,因薄不在身边,给她母女的待遇只能按规定办事,她很不满意。为了达到提高自己的身价,她竟强要赵紫阳同志打电话给薄说:“你女儿病危(其实女儿病并不重)。”薄立即从西南乘飞机赶到广州。”

这些都是文革时的材料,其准确性有待考证。

“61人叛徒集团案”

        1966年8月,中共8届11中全会后,毛泽东、江青指令“彭真专案组”调查“61人叛徒集团案”。1936年4月,刘少奇主持北方局工作,当时中共安置在北京的地下党基本被国民党抓捕或转化,只有61人还被关在“北平军人反省院”,他们由于不在“反共启事”上签字,一直超期关押没有出来。刘少奇为了充实北京的共产党力量,于是带信让他们假装投降叛变,以便能出狱。当时这个决定是得到中央批准的,但1966年为了打倒刘少奇,把刘说成是搞“招降纳叛的组织路线”,于是在全国掀起了“揪叛徒”的浪潮。

1967年1月,正在广州疗养的薄一波被红卫兵揪回北京批斗,1967年1月15日,胡明被造反派从广州押上开往北京的十六次特别快车,在火车上胡明死亡。有人说是被迫害致死,有的说是胡明跳车身亡。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家庭巨变,薄家早被洗劫一空,工资取消了,尚未成年或没有工作的孩子无家可归,饥寒交迫。官方资料称,1967年12月下旬,20岁的薄熙永、18岁的薄熙来、16岁的薄熙成,都被投入了监狱。

1976年10月,毛泽东死后,邓小平翻案,把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当成了中共内斗的牺牲品,将其打成“四人帮”,替毛承担“文化大革命”的罪过,文革宣布结束。

1978年,时任中组部部长的胡耀邦,开始为文革中的冤假错案平反。不过薄一波的平反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简单。开始汪东兴说,这个案子是毛主席亲自批定的,不能随便翻案。在胡耀邦坚持不懈的积极争取下,1978年12月,薄一波终于被平反。但在1987年1月,胡耀邦被迫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辞去党中央总书记职务时,后面整他的竟然包括了薄一波。

薄一波相继背叛两个恩人:前妻和胡耀邦,这样的遗传基因和潜移默化,对薄熙来的人格塑造,不能说没有影响。

说来也巧。薄一波和胡明死去的日期是相同的,都是1月15日,只是前后差了40年。薄熙成对媒体感叹道:“很多事情冥冥之中都有定数。他们虽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起码也是同月同日去的……”。

(下续: 当代奸雄薄熙来(3): 17岁踹断父亲三根肋骨批"叛徒", 充当红卫兵造反派先锋)

(来源: 新纪元周刊, 2012年3月8日)

相关报道:
- 当代奸雄薄熙来(8): 搞政绩讨好邓小平赵紫阳差点翻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7): 35岁县委副书记与黑老大联手, 黑道政路初具雏形
- 当代奸雄薄熙来(6): 29岁- 岳父失势抛弃原配, 与谷开来暗中往来
- 当代奸雄薄熙来(5): 19岁偷吉普车坐牢4年, 把狱霸黑老大叫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4): 18岁武斗打死“两弹一星”姚桐斌 
- 当代奸雄薄熙来(3): 17岁踹断父亲三根肋骨批"叛徒", 充当红卫兵造反派先锋
- 当代奸雄薄熙来(2): 父亲薄一波恩将仇报整肃胡耀邦
- 当代奸雄薄熙来(1)-序, 目录: 红道黑道无间道, 皆为钱权开道  

薄熙来最新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