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当代奸雄薄熙来(6): 29岁- 岳父失势抛弃原配, 与谷开来暗中往来

下放金县镀金, 薄熙来是现代陈世美

        随着薄一波的官复原职,薄熙来也摆脱了困境。1978年,在北京市二轻局五金机修厂当工人的薄熙来,来到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世界史,但一年后,他就转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新闻专业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踏进中南海,进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当上了国家副处级干部。


1984年在父亲帮助下,薄熙来到了辽宁省金县担任县委副书记。曾担任大连市委书记的崔荣汉是薄一波的山西老乡。俗话讲:“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薄一波亲自打电话给崔,崔一口答应了。用薄一波的话讲:“儿子交给你,我一百个放心,你看着办吧!”

薄熙来从京城下放金县镀金,主要有三大原因。

一是政治原因,80年代初,电视剧《新星》中主角李向南对薄熙来的影响巨大,他也想从县级干部做起,一步一步成为中国政坛的一颗新星,于是崔书记一声令,薄熙来成了大连金县的“李向南”。

二是经济原因。当时薄一波知道,国家将出台新政策,把过去的国有土地无偿划拨逐步改为有偿转让,这正是地方官员“批块地、捞大钱”的时候,特别是大连新的经济开发区要享有跟深圳一样的政策优惠,于是一直搞经济的薄一波想让儿子去那里挣大钱。

三是婚姻原因。文革时薄一波坐牢,薄熙来跟着落魄倒楣,便娶了相貌平平的女军医李丹宇为妻,不过岳父却是当时的红人、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

哪知1976年四人帮倒台后,李雪峰因在中共内斗中站错队,便逐渐不得势,而薄熙来随着薄一波的平反复出开始走红运,糟糠之妻遂成为投机势利的薄熙来急于甩弃的拖油瓶。

薄熙来在北大读书期间,结识了同在北大读书的漂亮小姐谷开来,她是原新疆军区政委谷景生之女,于是薄熙来还未跟李丹宇办离婚,就跟谷开来搞上了。

对于薄谷两人破坏军婚,倔强的李丹宇不肯离婚。据全国妇联的一个老人说,李丹宇到处写信,还到全国妇联公开骂薄熙来是现代陈世美。薄李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才告结束。薄李两人有一个儿子,因为李丹宇痛恨薄熙来,要儿子改姓李。

为了躲避李丹宇,薄熙来也希望离开北京。

谷开来 很不一般的女人

        谷开来结婚前叫谷开莱,生于1960年,是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区委第二书记谷景生将军的第五个孩子。

父亲谷景生是“一二.九”运动发起人之一,母亲范承秀传说是范仲淹的后代,抗战时期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妇救会干部。文革时父母相继被关押,四个姐姐又都被赶到农村,小学还没有毕业,谷开来就不得不上房当泥瓦匠,还到副食品店操刀卖肉。由于能准确估算几斤几两,她被称为“一刀准”。后来她开始学弹琵琶,聪颖的她一学就会,很快就达到了专业水平,被确定为独奏演员。《毛主席逝世》那部纪录影片的琵琶伴奏,据说就是谷开来演奏的。

1977年恢复高考,1978年谷开来就考取了北京大学。坎坷的童年使她数学几乎交白卷,但是她的文学答卷才情过人,一下就考上了北大法律系,后来她又攻读了北大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成为中国第一批职业律师。不过很多人评论她对中国的政治比法律钻研得更透,她实际上是薄熙来在政治上的军师,据说谷开来还熟读《易经》,在一次饭局上她甚至把两位易学专家给问倒了。

关于自己的改名,谷开来说:“当时,准确的名字应叫‘开莱’,但嫁给薄熙来之后,有一次,他看似认真地对我说,按古时的传统你要妇随夫姓,今天咱们不兴这个了,你就妇随夫名吧。于是就霸道地把我名字上的‘草’给砍了下来。”

不过很多人发现谷开来跟薄熙来一样,说出的话经不起考证。谷开来对媒体强调,她是在金县才第一次认识薄熙来的。“1984年那年,开来和中央美院的傅天仇教授到大连金县考察一个环境艺术课题,薄熙来当时是那儿的县委书记。他也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当时这位高材生蹲在荒凉的海滩上,和当地的农民兴致勃勃地策划出了一个关于环境艺术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前景……他很像我父亲那种极为理想主义的人。他住在县委一个像是永远也扫不干净的小脏屋里,用放在桌下的一个破纸箱里的小苹果招待我和教授,然后开始大谈他的想法。于是两人从相识到相恋,到结为夫妻。”

不过据姜维平调查,早在1978年在北京大学读书时,两人就开始明来暗往,原香港《文汇报》驻广州办事处林副主任,曾经和谷开来是大学同学,同住一个宿舍,她证实那时薄熙来就经常来找谷开来,当时薄还没有离婚。为了掩饰第三者插足的嫌疑,谷才编造了上述谎言。

(下续: 当代奸雄薄熙来(7): 35岁县委副书记与黑老大联手, 黑道政路初具雏形)

(来源: 新纪元周刊, 2012年3月8日)

相关报道:
- 当代奸雄薄熙来(5): 19岁偷吉普车坐牢4年, 把狱霸黑老大叫爹
- 当代奸雄薄熙来(4): 18岁武斗打死“两弹一星”姚桐斌 
- 当代奸雄薄熙来(3): 17岁踹断父亲三根肋骨批"叛徒", 充当红卫兵造反派先锋
- 当代奸雄薄熙来(2): 父亲薄一波恩将仇报整肃胡耀邦
- 当代奸雄薄熙来(1)-序, 目录: 红道黑道无间道, 皆为钱权开道
- 薄熙来之父薄一波: 策划六四屠杀, 包庇江泽民, 出卖胡耀邦, 乱搞女秘书


薄熙来最新新闻:
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历史教师袁腾飞告诉学生说:
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真实率低于5%,你考完试赶紧把它烧了 !
那么, 从哪儿能看到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从《九评共产党》 !

《九评共产党》电子书官方下载

PDF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_A4.pdf
Chm 格式http://www.epochtimes.com/9pingdownload/9pinggb.chm

推荐下载:《真实的江泽民》PDF电子书

从谷歌网盘《真实的江泽民》 PDF电子书 (直接点击就可)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 《九评共产党》“能够如此坚强的、彻底的、不隐讳的在海外揭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 那是真正的爱国的表现,是爱中华民族的表现。”

现居中国国内的历史学家吕加平于2009年12月1日发表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 却被当局在2011年5月判刑十年, 并于2015年2月保外就医。而江泽民的“奸”和“假”只是其全面败坏中国社会的基础而已。《真实的江泽民》让你全面认识江泽民和当代中国及世界现状。

最新新闻:


热点事件: